鳳巢

長篇歷史小說《百年陸沈》三部曲,以二十世紀中國重大歷史事件為背景,以作者鸞鳳的家族人物親身經歷為原型,敘述歷史滾滾洪流中個人的命運。phoenixnestca.wordpress.com
正文

鳳羽麟趾——我的遠大理想

(2020-12-07 13:36:20) 下一个

2017年底開始,一年之內,我陸續出版了我的長篇歷史小說《百年陸沈》三部曲,三卷六本一百二十多萬字,為此成立了鳳巢書屋出版社,主要想出版自己的作品,今年五月又出版《中文電子書製作出版與發售》,總結我出版電子書的經驗,收到一些讀者反饋,使我瞭解到很多人由於不熟悉電腦網路和編輯出版的具體操作,要自己出版電子書還是有一定的困難,這就促使我想到我的出版社可以提供這些方面的幫助,給不會和不願意自己操作的作者一個簡單直接的渠道,省時省力地出版發售自己的電子書。

出版《百年陸沈》的時候,我建立了一個博客網站「鳳巢」,介紹和推廣我自己的書,現在要出版其他作者的書,放在鳳巢就不太合適,所以又建立這個基於鳳巢書屋出版社的博客網站「鳳巢書屋」,未來會推介鳳巢書屋出版的全部作品。

鳳巢書屋共有四個版面,首頁「鳳巢書屋」是出版社業務介紹和收費價目表,文章頁「鳳羽麟趾」是鳳巢書屋的博客頁面,這裏是我發文和推介新書、推介作者、寫書評的地方,「鳳巢出品」是鳳巢書屋出版社產品羅列,每本書的書封和書名都鏈接到其內容簡介和購買方法,「留書鳳巢」可以方便地發信給我。

「鳳羽籠於華樊,麟趾縶於椒房。」鳳凰的五彩羽毛和麒麟的圓潤玉趾,都是珍貴難得的,因而《詩經·周南·麟之趾》:「麟之趾,振振公子。」以之喻賢才,後世朝廷有麟趾殿聚徒校書,麟趾殿學士皆掌著述。

這也是我對鳳巢書屋的期望,希望將來鳳巢書屋的作者賢才雲集、著述豐沛,鳳巢出品也成為中文電子書品質的保證。

放眼未來,我更大的夢想是有朝一日設立「鳳巢文學獎」,專事獎掖華文文學創作者,把人類歷史上唯一連續傳承三千五百年的古老文字發揚光大。

這個夢想很遠大,雖然路曼曼其修遠兮,但是吾將上下而求索!

鳳巢書屋——快捷出版你的電子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