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巢

長篇歷史小說《百年陸沈》三部曲,以二十世紀中國重大歷史事件為背景,以作者鸞鳳的家族人物親身經歷為原型,敘述歷史滾滾洪流中個人的命運。phoenixnestca.wordpress.com
正文

走上出版之路

(2020-12-06 19:00:33) 下一个

2017年6月,我完成了長篇歷史小說《百年陸沈》三部曲的寫作,三卷六本一百二十多萬字。

書稿完成,才算事情做了一半,接下來更重要的是出版,幾乎所有的出版社,包括中國大陸、香港、臺灣,一看這部頭就不行了,雖然很多編輯認為書寫得不錯,但是,成本!成本!還是成本!一個無名小卒,誰敢投入這麼高的成本來冒險?

等了三個月,各出版社的回覆都相似,好吧!成本問題其實就是名氣問題,在出版第一本書之前,哪個作家先有了名氣?所以連最有名的作家,在出版自己的成名作之前都是吃飽了閉門羹的,哈里波特的作者JK羅琳,五十度灰的作者EL James??我也不浪費時間跟傳統出版社費勁了,決定自己出版。

經過一番研究,感覺自出版self publish電子書很適合我,我做過出版社編輯和電腦網絡系統管理,熟悉出版和電腦網絡,製作電子書不是問題,不用印刷,除了我自己的勞動外,完全沒有成本!哈哈!沒有成本!

坐言起行,我立即成立自己的出版社「鳳巢書屋」,自己製作電子書,設計封面、版權頁,申請國際標準書號ISBN,到各大網上書店申請銷售帳戶、上傳電子書,全部都在網路完成,不到一個月,足不出戶,我的書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直面全世界讀者,當月就產生銷售收益,快捷方便到令人難以置信!

電子書徹底改變了出版方式,出版紙本書所需的紙張、印刷、庫存成本,作者、編輯、排版、印刷、發行之間的繁雜往還,等待出廠的漫長過程,都不復存在,轉檔、製作、出版、發售要不了一個月,就全部完成,不僅作品面世,還可以馬上有收益,真是所有願意寫作的人的福音!

我把自己出版電子書的過程,總結記錄下來,出版了一本實用工具書《中文電子書製作出版與發售》,詳細講解了出版電子書的每個步驟和方法,分享給想自己出書的讀者,如果不會、也不想麻煩的作者,也可以通過我的出版社鳳巢書屋,出版自己的電子書,於是我從一開始自助的自出版,進一步可以助人出版了。

鳳巢書屋——快捷出版你的電子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