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清静

喜清静和爱啰嗦的原创乐园
个人资料
喜清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特警痴情 36。浴火重生

(2019-02-08 10:27:28) 下一个

豆儿被医生以无名高烧收入住院。豆儿高烧不退但白血球并不高,这可把主治医生,一个刚毕业不久的研究生整得够呛。每天给豆儿开出一串儿医嘱,心电图,脑电波,超声波,X光,各种各样的生命液体检查…… 年轻医生一心想找出病因,指挥的护士和检验科医生走马灯一样地抽血,化验,化验,抽血,可豆儿所有的结果都正常。

 

医生嘱咐郭队如果豆儿烧到 40 度会有危险,要物理降温。冷毛巾敷头,酒精擦身。郭队日夜守着豆儿没法儿照顾小迷糊,只好让爷爷奶奶把小迷糊接回驻马店了。郭队衣不解带地守着昏睡的豆儿,每过一个小时就测一次豆儿的体温。一过四十度就赶紧尊医嘱敷冷毛巾,用酒精擦身体。满病房的人包括医生护士都赞他是个难得的好丈夫。

 

豆儿的体温一直在 39 度到 40.5 度之间徘徊,浑身难受地不吃不喝,成天昏睡,靠打点滴支撑着。烧退到四十度以下时,豆儿的脑子里就会有一个声音:离开郭队,一定要在来不及之前离开郭队。烧升到四十度以上时,脑子里就成了一片混乱。鬼怪妖魔,鸟语花香,火山地震,宁静安详,恐怖追杀,美味佳肴…… 一幕幕地混合上演,豆儿的心像过山车一样腾空翻转跌下。七天七夜过去了,那句话在豆儿心里生了根儿,在豆儿脑子里铸成了铁,豆儿终于下了决心离开郭队。

 

第八天早上,豆儿醒来,烧退了,所有的难受都消失了。身体从来没有过的轻松,感觉好像能飞起来一样。豆儿觉得不发烧简直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儿了。

 

年轻的主治医生来查房。激动地对豆儿说:昨天晚上我读了一篇文献,有一个病例症状和你的一模一样。高烧不退但血象不高,是胰腺炎。我等会儿让护士来给你抽血查胰腺,你一定是胰腺炎。

 

豆儿给了年轻医生一个灿烂的笑容说:医生,我好了。谢谢你这几天的照顾,东查西查的,趁我躺在床上不能动,抽了我至少一公斤血。豆儿夸张地比划着,现在我好了,一滴血也别想再从我这儿抽了。不管是姨腺炎还是姑腺炎,就算是姑奶奶的腺炎也不许抽我的血了。我要出院。

 

年轻医生有点儿失望地说:怎么突然就不烧了呢?马上又补了一句:你要是到今天晚上还不发烧,我就不抽你的血了。再烧的话,我一定抽。一定要查出来是不是胰腺炎。

 

有你这样的医生吗?豆儿有点儿生气地说:还怎么突然就不烧了,我都烧了七天七夜了,你想烧死我呀!

 

年轻医生有点儿不好意思了:我就是想查出你的病因,下次你再发烧就知道是什么原因了。

 

下次?豆儿说:医生,你行行好。下次我可不敢再发烧了,太难受了。下次我换个花样儿,我改肚子痛行不?郭队买好早点进来,看见豆儿又开始逗乐了,知道豆儿好了。心里别提多高兴了。豆儿烧了七天七夜查不出病因,可把郭队急坏了。怕豆儿烧出什么后遗症来,更怕豆儿把自己给烧死了。

 

豆儿看到郭队端着早点进来,高兴地说:郭队哥救命,饿死我了。豆儿七天七夜没吃没喝,郭队不敢让她多吃,只给了一碗豆腐脑,一个包子。豆儿吃完意犹未尽地盯着郭队手里的包子说:郭队哥,你克扣病人口粮!郭队乐了,调皮的豆儿终于又回来了,这七天七夜守的值。

 

特警痴情 37。最后摊牌

特警痴情 35。男人原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姐关心。我没有悲痛经历。就是莫名其妙地腰疼,然后就开始无名高烧。三次都是一模一样的症状。中国,美国都差不出原因来。
———-
喜妹妹,你也发个6天6夜莫名其妙的高烧呀?但愿你没有经历什么太悲痛的事情才致病。。。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喜妹妹,你也发个6天6夜莫名其妙的高烧呀?但愿你没有经历什么太悲痛的事情才致病。。。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是呀!豆儿和郭队自己也没想到两个如此相爱的人会分手。
———-
真是不忍心看到他俩人分手。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看了好禾儿。
———-
清静,请看悄悄话,谢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蕙若' 的评论 : 惠若妹妹也发烧了,抱抱。发烧真的太太太难受了。
是呀,年轻医生有时候即可爱,又让人着急。有一颗执拗的心要找出病因,可惜临床经验不足,遇到问题只有废寝忘食地翻文献。然后非常兴奋地想验证自己读来的结果。所以才会有 “怎么突然就不烧了呢?” 的傻话。
豆儿和小迷糊的故事会在下一部里讲。
———
先给清静姐拜个晚年!祝福全家事事顺心,吉祥如意!这几天感冒发烧了,今天才缓过来。姐姐描述的太形象了:脑子里就成了一片混乱。鬼怪妖魔,鸟语花香,火山地震,宁静安详,恐怖追杀,美味佳肴…… 一幕幕地混合上演。 感觉我这几天就是这么过来的。退烧之后的感觉就是头脑终于清晰了。描述刚刚毕业的年轻主治医生也很生动:重文献,总是想找出根本原因,病人临床表现可能放其次。
豆儿要下决心了,会带可爱的小迷糊走吗?父母分开总归对小孩子是不公平的,可是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希望父母双方对他的影响减到最低。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不忍心看到他俩人分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清静,请看悄悄话,谢谢。
蕙若 回复 悄悄话 先给清静姐拜个晚年!祝福全家事事顺心,吉祥如意!这几天感冒发烧了,今天才缓过来。姐姐描述的太形象了:脑子里就成了一片混乱。鬼怪妖魔,鸟语花香,火山地震,宁静安详,恐怖追杀,美味佳肴…… 一幕幕地混合上演。 感觉我这几天就是这么过来的。退烧之后的感觉就是头脑终于清晰了。描述刚刚毕业的年轻主治医生也很生动:重文献,总是想找出根本原因,病人临床表现可能放其次。
豆儿要下决心了,会带可爱的小迷糊走吗?父母分开总归对小孩子是不公平的,可是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希望父母双方对他的影响减到最低。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被狠狠地夸了两次,飘飘然了。谢谢小精灵圆圆,最喜欢被人狠狠地夸了。哈哈……
———-
狠狠夸一下清静,也狠狠夸一下蓝蟹军师,你们都是酱菜!矮油,吃货又露圆形了,我是说将才,你们是将才!
可怜的豆儿,不要退了高烧忘了痛,痛下决心的时候快到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狠狠夸一下清静,也狠狠夸一下蓝蟹军师,你们都是酱菜!矮油,吃货又露圆形了,我是说将才,你们是将才!
可怜的豆儿,不要退了高烧忘了痛,痛下决心的时候快到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呜哇,蓝蟹好有学问。我是凭直觉选的七,五和六都试过,但是都没有七让我觉得对。原来七有这么多奥秘呀!谢谢蓝蟹科普。学习了。
也被夸晕了,被夸的要飞起来了。
———-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七不只是文学表现手法。清静学贯中西,江湖中有名的才女。在中国传统文化里,七是阴阳与五行之和,这是儒家所谓的和。在西方文化中七更是象征权势,和谐,和幸运,上帝用六天创造世界第七天休息,建立古巴比伦王国的闪米特人相信七曜皆神,七在宗教文化中被广泛运用:希腊七贤、七大主教、七大美德、七宗罪、七重天、神的七大礼物、七大圣礼、七大守护神、七大善 。另外,人体有七窍,自然光有七色,人有七情。所以,清静的七天恰到好处,多一天太多,少一天太少。今天着实把清静狠狠地吹捧一番,哈哈哈 。。。大家周末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喜欢我的幽默。
另外,其实郭队学习很好的。只是没像豆儿一样接着读呀读的。以后会说到小迷糊的。 谢谢一凡有一颗如此细腻善良的心。
———-
喜欢豆儿那清静式的幽默! :)
看豆儿真要走了,又有点儿可怜起这郭队哥来了。唉,学习不好,一介武夫,把这么好的媳妇儿,生生儿地弄丢了。也是缘浅!小迷糊怎么办啊?我总是惦着那小家伙。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有的园姐姐。我自己就烧过三次。血象不高,腰疼得发软,其它一切正常。
第一次是在中国,烧了整整六天六夜,好了以后觉得想飞。
第二次是在美国,烧了三天三夜也查不出原因来。因为是倒在办公室被救护车送去医院的,所以好了以后心安理得地在家休息了一个星期。
第三次烧了两天就好了。 症状都是一样的。
————
我明白豆儿的七天七夜高烧是文学手笔,表示她要在太上老君的炉子里修炼一番后方得重生,但我好奇人是否有所有血象都正常,人体却连日发高烧的现象呢?胰腺炎是不是还要辅以腹痛之类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更好姐姐说的好。下面几篇写了 “该走的终究要走!”
——-
該來的終究要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好问题。我自己曾经有过三次这样的高烧经历。第一次是六天六夜,昏昏沉沉中只知道各种化验,抽血,检查川流不息。那种感觉至今记忆犹新,不烧了以后浑身像被清洗了一遍,舒服的想飞。
———-
提个疑问,高烧七天,没有请有经验的主治医师来看一眼?高烧退后,人应该很累吧?还能飞起来?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哈哈,韭菜美女告诉你个悄悄话,是皇家剑队。
对不起哈,我让豆儿烧的太久了一点儿。可是一场婚姻,又有了小迷糊。要断的话真的犹如在地狱里走一遭儿。
————
清净和茶儿都加入的什么组织?难道2019 流行威风凛凛的侠女风了?哈哈,新头像仙味十足!豆儿可怜,烧了七天七夜,这是清醒了还是糊涂了?等待下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哇,真的。欢迎佳园新粉丝 :)。谢谢,握手。
———-
写得真好! 抓紧补课。。。你又多了一个粉丝 :)
祝猪年大吉, 好文连连!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姐姐,我们是皇家剑客,归王妃管。茶儿是帮主。
其实年轻的时候有时发发烧也不是坏事儿。调动体内免疫系统,同时清除垃圾。只是让豆儿烧了七天七有点儿太长了。我写的时候在三天,五天,七天中徘徊。最后还是选了七。
———
可怜,发烧那么多天烧不坏吗?另外注意到你们剑队换了队服?剑指哪里呀?谁是司令?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是呀,茶小黑。秀秀吧,唱的那么好。秀秀秀!
———
茶小黑,你什么送歌啊!跟我做个伴,秀秀唱歌吧!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七不只是文学表现手法。清静学贯中西,江湖中有名的才女。在中国传统文化里,七是阴阳与五行之和,这是儒家所谓的和。在西方文化中七更是象征权势,和谐,和幸运,上帝用六天创造世界第七天休息,建立古巴比伦王国的闪米特人相信七曜皆神,七在宗教文化中被广泛运用:希腊七贤、七大主教、七大美德、七宗罪、七重天、神的七大礼物、七大圣礼、七大守护神、七大善 。另外,人体有七窍,自然光有七色,人有七情。所以,清静的七天恰到好处,多一天太多,少一天太少。今天着实把清静狠狠地吹捧一番,哈哈哈 。。。大家周末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豆儿那清静式的幽默! :)
看豆儿真要走了,又有点儿可怜起这郭队哥来了。唉,学习不好,一介武夫,把这么好的媳妇儿,生生儿地弄丢了。也是缘浅!小迷糊怎么办啊?我总是惦着那小家伙。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明白豆儿的七天七夜高烧是文学手笔,表示她要在太上老君的炉子里修炼一番后方得重生,但我好奇人是否有所有血象都正常,人体却连日发高烧的现象呢?胰腺炎是不是还要辅以腹痛之类的?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該來的終究要來!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提个疑问,高烧七天,没有请有经验的主治医师来看一眼?高烧退后,人应该很累吧?还能飞起来?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清净和茶儿都加入的什么组织?难道2019 流行威风凛凛的侠女风了?哈哈,新头像仙味十足!豆儿可怜,烧了七天七夜,这是清醒了还是糊涂了?等待下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抓紧补课。。。你又多了一个粉丝 :)
祝猪年大吉, 好文连连!
mxhy 回复 悄悄话 可怜,发烧那么多天烧不坏吗?另外注意到你们剑队换了队服?剑指哪里呀?谁是司令?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茶小黑,你什么送歌啊!跟我做个伴,秀秀唱歌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的。我们是白衣剑客帮的。
谢谢游士来访留言。新年快乐。
———-
换头像了?:) 周末快乐,猪年吉祥!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换头像了?:)

周末快乐,猪年吉祥!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这次一定要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说的太对了。
———-
这七天七夜的高烧其实是豆儿脱胎换骨的过程,she will never be the same。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这七天七夜的高烧其实是豆儿脱胎换骨的过程,she will never be the same。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谢谢友明老师喜欢。It means a lot to me.
———-
烧升到四十度以上时,脑子里就成了一片混乱。鬼怪妖魔,鸟语花香,火山地震,宁静安详,恐怖追杀,美味佳肴…… 一幕幕地混合上演,豆儿的心像过山车一样腾空翻转跌下。

很喜欢这种活蹦乱跳的文字。赞!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烧升到四十度以上时,脑子里就成了一片混乱。鬼怪妖魔,鸟语花香,火山地震,宁静安详,恐怖追杀,美味佳肴…… 一幕幕地混合上演,豆儿的心像过山车一样腾空翻转跌下。

很喜欢这种活蹦乱跳的文字。赞!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听菲儿的,准没错儿。
———-
+1哀莫大于心死,豆儿对郭队死了心,所以才想要离开他的。

同意家家!豆儿心里已经打好主意了,上集她就听我的话了,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1哀莫大于心死,豆儿对郭队死了心,所以才想要离开他的。

同意家家!豆儿心里已经打好主意了,上集她就听我的话了,哈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哈哈,别忘了郭队可是个抹别人脖子让别人跳楼的人。不好对付着呢!
———
哈哈,茶帅说得好:”等着看郭队抹脖子跳楼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看到了。乔剑侠一袭白衣帅呆了!
———
剑客们服装统一啦!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大少,别揪心了。豆儿发烧是多年以前的事了。后来她不发烧改肚子疼了。
———
有点揪心。这些日子发烧的人挺多的。快点好起来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一个作者能被亲爱的读者理解真是个好感觉。Kaikai 说的这一点也是我要说,但有心没明说的。
豆儿醒来从从容容,该吃吃,该笑笑,是因为从心里彻底放弃郭队,要做回自己了。 谢谢Kaikai,抱一抱。
———-
哀莫大于心死,豆儿对郭队死了心,所以才想要离开他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Kaikai 的两点评论都在我要说的点子上啊,喜欢。是的,小大夫非常有意思。一心一意地想找出病因来。高高兴兴地来表功,结果豆儿不烧了。哈哈……
还有就是郭队打死也没想到而且不理解豆儿为什么要离开他?他觉得他是世界上最爱豆儿的人。
———-
年轻医生有点儿失望地说:“怎么突然就不烧了呢?” haha.这个医生太可爱!!
郭队绝对不会理解豆儿为什么离开他,一定会以为豆儿有了外遇,为难豆儿,所有的人都不会理解豆儿,可怜的豆儿。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茶帅说得好:”等着看郭队抹脖子跳楼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剑客们服装统一啦!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揪心。这些日子发烧的人挺多的。快点好起来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 :)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哀莫大于心死,豆儿对郭队死了心,所以才想要离开他的。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年轻医生有点儿失望地说:“怎么突然就不烧了呢?” haha.这个医生太可爱!!
郭队绝对不会理解豆儿为什么离开他,一定会以为豆儿有了外遇,为难豆儿,所有的人都不会理解豆儿,可怜的豆儿。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好+!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
qun0 回复 悄悄话 好!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小命儿都快没了,豆儿这次是下了决心了。下一篇的题目就是最后摊牌。但郭队并不是个容易的主儿。
———
这次但愿豆儿不要心软了。等着看郭队抹脖子跳楼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今天早上忙,刚发出来。茅台一瓶,干杯。
———-
今天这么巧,沙发还在哈,上酒上酒,喝醉了再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这次但愿豆儿不要心软了。等着看郭队抹脖子跳楼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这么巧,沙发还在哈,上酒上酒,喝醉了再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