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幽幽谷

一直在心里有个梦: 拥有一块地,芳草萋萋的一个山谷,层林尽染、溪水淙淙 - 很安逸、很治愈、很幽幽谷!

若懂,这便是当下最美的景致;若不懂,就算是春暖花开,亦不过是季节的一段轮回。
个人资料
正文

【遇见 - 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

(2022-02-25 14:38:01) 下一个

【遇见 - 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

我好像即没什么酒,也没什么故事,只好在这里做做羹汤入入厨

 

我是一个长期主义者或者说比较纵容自己此生的过往或此时的不那么作为,不那么成功,不那么万众瞩目。

 

我以为生命是很长久的事情,或许是生生世世的一个循环往复的过程,每个人都有TA的前世与今生,也还会有一个一个的来生。连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都有前世今生的渊源。

 

死亡,人人都要经历!但是,我以为,死亡不过是旧世过渡到新世的一个中转站,转折点。就像在某一个地方转机,一定要下飞机再重新登机一样,换上新的航班,但是,旅行还是在继续。

 

我发现,如果我能这样想,我就不会焦虑。就知道该如何规划梦想、安排时间、消化那些困扰着的情绪,甚至会一遍一遍地反思、捋顺、纠正、批判也确定、坚持一些自我认知中的不对与对。完全不需要急吼吼的让自己揠苗助长,反而是安心耐心的过好每一天。

生命是个长期的行为,你可能若干世都在为将来的某一世的大放光彩做铺垫、积累、和准备,所以,才有活到老学到老一说。学到老并不是为这一世,而是为下一世有个高起点。

 

时间,看的见。春华秋实一定是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节奏,错过哪一步都不可取。

 

而人生中的遇见,又是什么呢?

 

此生的擦肩而过或许真的是无数个前世500次回眸的结果,所以,回眸的次数够了,自然可以擦肩,而遇见可以是文字中的遇见,比如:和木心,和三毛 ,又比如:和生活中的某个人、某种思想、某种风格。

 

周五,送一首吉他曲,祝大家周末愉快!

 

吉他《相见恨晚》 https://mp.weixin.qq.com/s/HsiC5jwNeCqYKJnobrM70A

此曲的标题写得很美“最美的相遇,不言过往;最好的离别,不问归期“,让我想起另一句“云很淡, 风很轻,任星辰 ~ 浮浮沉沉 ”, 这是王菲那英《岁月》里的一句词。


《岁月》https://youtu.be/xSzlh0YgrZw


千山万水相聚的一瞬
千言万语就在一个眼神
生活是个复杂的剧本
不改变我们生命的单纯

不问扬起过多少烟尘
不枉内心一直追求的安顿
不管走过多远的旅程

感动不一定流泪
感情还一样率真
我为你留着一盏灯
让你心境永远不会近黄昏

我心中不会有黄昏
有你在永远像初春的清晨

云很淡, 风很清, 任星辰 ~ 浮浮沉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