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尽处

边走边记,雁过留痕,叶落无声
正文

此致敬礼:勇敢坚强沉重悲伤的中年油腻男女

(2017-10-30 11:23:20) 下一个

看到微信群那两篇文章的时候,我正拽着僧袍的衣角擦擦嘴巴,努力减少一点油腻感好出门。duang! 大家都看到了,冯唐和三姐姐的一前一后两篇文章了,真扎心! 一时之间,网络喧嚣,人人喊打,人人有责,油腻中年们如过街老鼠。无数油腻不油腻中年不中年男女们纷纷表态:我就这样不油腻,我们要这样做不油腻,连可爱的九零后零零后居然也参与讨论:告诉你们我那不油腻的爹和娘。。。

浊浪滔滔,眼看着要把前浪拍死在沙滩上,咱这朵小白浪花不禁拍,实在受不了了,忍不住拍案而起:兄弟姐妹们,你们千万不要信了冯唐这厮的话啊。你们想,几千年前的人,不知道穿越了还是重生了,虽说建国以后没有妖怪鬼神,但还是要悠着点,别信他这妖孽。。。这才过了几天好日子,就不把油水当好东西了?这败家子儿,真需要村头的李二爷拿拐杖敲打敲打。

其实本来冯唐这个油腻男唠唠叨叨我是不想管他的,冯唐因为易老,所以喜欢知音体,现在变知乎体了,还喜欢顺带普及给广大人们群众。昨天碰见了专门叫他不要指导人生,一转身他马上写了长篇大论教人不要油腻。这也就算了,没想到还有人跟着写女版,不知死活地想要教导广大女性同胞,那东施效颦的罗列出来的一二三四十几条,哪一条经得起批驳?哪一条能拿来指导人生?

让人不许胖是最讨人厌,其心可诛,集中体现了瘦子们对胖子的嫉恨。胖咋地,连胖都不敢胖,中国梦咋圆啊?圆梦圆梦,要先圆梦必先圆身。有意见?没吃你们家大米。

还什么正视年龄,怎么就不兴我们中年的外表下潜藏着年轻的灵魂?冯唐都转世了,还有什么不可能?谁稀罕当中年不油腻女?难道不知道中年两个字才真正具备杀伤力?谁中年了?你才中年了。我们的心灵都是童年般清澈美丽,我们的青春永不败,我们都是资深美少女。

更可怕的是据说要有一个异性好友才不油腻。作者啊我问你你问过油腻大叔同意了吗?马科斯的需求理论说了,饮食温饱是人类的最基础需求。衣食足而知礼仪,饱暖思淫欲,有油水然后思异性好友。我宣布,所有有一个异性好友的全部都是油腻男和油腻女。你们知道为什么。

据说还要懂赚钱和花钱。嚄,你们跟油腻中年讨论这个话题,你是懂赚钱了还是懂花钱了?事实是中年是人一生当中最懂花钱和最懂赚钱的时期,所以,不需要博主们谆谆叮咛。何况,懂不懂赚钱和花钱,跟有没有賺到钱,有没有钱花,那是两码事。年轻人,让我抓着你的手,真诚帮你看个手相:死生有命,富贵在天。阿弥陀佛,善哉。

实在太长懒得批驳了,但是想告诉大家,其实我知道咱们绝大多数都是油腻的中年男女们,瘦子们那十几条,咱要没有一二条沾边,咱就把王姓倒过来写!但是呢,我油腻,我骄傲。人到中年,所谓五十而知天命,天命所在,天赋自由,想学习的去学习,想购物的去购物,想戴串的戴串,想写博客指导年轻人的,写呗,愿者上钩,太公钓鱼。

打开italk 看了一会儿北京味道,大厨师傅正教导徒弟剁肉呢,身穿中山装,义正词严:“(手工剁肉)它不仅仅是一种工艺,它更是一种修行,切这肉丁的同时,你实际上是在磨练自己的心智,把自己的这个心呀,都倾注在这个原材料上。”妈呀师傅,这说得挺玄乎啊,挺吓人啊,但是改变不了这个油腻的现实啊。

咱能不能不装了,不作了,中年油腻不小资,油腻中年任我行。

此致敬礼,油腻中年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