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尽处

边走边记,雁过留痕,叶落无声
正文

四天三夜, 暴走温哥华 一

(2017-12-01 07:23:43) 下一个

这第一次与温哥华的亲密接触,虽然只有四天三夜,却是扎扎实实地在温哥华的土地上来回碾压,徒步达到18799+25758+19861+17991=82409步,大大满足了我的走路癖好。我走路确实有癖好的,大概中学时代,周六下午五元钱就可以乘公交车回家,我却有时候选择走路十九公里,同学知道了也是目瞪口呆,想不通这个小个子女生想干嘛。

火车预定到达温哥华时间是1016日早上9点,所以我本来做的计划就是1016日那天好好逛温哥华的downtown.但事实总有出入,火车到达中央车站的时间是大概中午十一点。排队下车,看到火车上结识的两对华人退休夫妻,已经在乘务员协助下用助行椅离开了。背影迟缓,然而确实温暖。再看那些同车的退休人士,竟然大多数是一对一对,相携而去,听说离婚率百分之五十,多少人是一起变老然后变老了还一起坐火车,想想真是不容易。两人相守到老,也算是动荡人生当中难得的守住了一隅静好的岁月?

温哥华的火车站还是很宽敞大气的,一点都不过时,想起了温尼伯的导游说,英国佬很惊诧加拿大人对火车站的执着精神,加拿大人建火车站就像英国人建教堂一样,虔诚认真。门口各种指示牌很清楚,只是我这个选择困难症患者一时迷茫,不知何去何从。天气预报说温哥华今后三天都是大雨,暴雨,更似乎有让人手足无措的理由。

我拉着小行李箱,背着黑色貌不惊人包,踩出车站,这个时候,似乎唯一的依靠是手机上的谷歌导航,它告诉我此处步行到旅社42分钟。42分钟,中间应该是经过温哥华的市中心,不错,于是我选择开走。

一路上是这样的:

加拿大鹅悠然散步。

水洗的天空,虽然是灰色,我却不觉得压抑,随处彩色的街头壁画和明艳的枫红,点点雨水滴落,只觉得干净清朗。要知道,大概气候原因,今年多伦多枫叶没有红就掉了。

很多租自行车的地方,但自行车相对我身材有点偏高,而且下雨,而且有行李,不然倒是很好的选择。

手机拍得不够好,其实真是枫景如画。

 

一个幼儿园,一群小朋友,穿着雨衣在玩!要知道,多伦多的小朋友,碰到下雨天,就呆在室内不出去了。可见温哥华真的雨很多,也可见雨根本阻挡不了温哥华人享受户外。温哥华的高楼似乎不多,但是建筑还都挺有设计感,很漂亮,很小资。

很多楼宇都设有玻璃的长廊,方便行人欣赏雨景,像我这种忘记带伞的游客,心里真是感激。而且,这玻璃长廊跟温哥华的雨真是绝配,站廊下看雨水滴落,映衬鲜花碧树红枫,都市灯光,行人的伞,公交车驶过,难道不应该有几个戴望舒那样的诗人,——虽然我性别不同,不过,也可以冥想一下,丁香一样的小姑娘,在雨中,撑着油纸伞,走。。。

这是当玻璃长廊碰到枫叶的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