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如果你是我徒弟

(2017-10-25 22:46:21) 下一个

说在前面: 这篇文章,我来说说师父和徒弟。大家不要对应到我自己身上,这是一篇描述师徒关系的文章,用第一人称,是为了叙述的方便和亲切。

在瑜伽里边,有一句话叫做“如果徒弟准备好了,师父就会出现”。在中国的武术医术大道传承中,往往是师父找徒弟,很少徒弟找师傅。

如果你是我徒弟,你就是我踏破铁鞋找来的,你就是稀世的珍宝。因为你的稀有,你的重要性超过我自己的生命,超过我自己的孩子,因为,我们为大道而生,为大道而死,大道的传承就是我们活着和死去的唯一意义。

 

如果你是我徒弟,我可能打你,骂你,鄙视你,几次三番把你轰出山门,我可能让你生不如死,受尽人间的所有可以想像的,不可以想象的苦难。不是我不要你了,是因为我要磨去你身上的所有凡人的心性。

 

如果你是我徒弟,我不会要求你任何的回报,如果我要求回报,我就不是你师傅。我会把毕生的功法倾囊相传,毫无保留。我会像一只丑陋的懒蛤蟆,托起你这只大鹏,当你学会翱翔天际的时候,你可以不用回头看我,你可以忘掉师父,但是,你不能忘掉大道。我会继续在我阴暗潮湿的烂泥塘里边踯躅而行,你可以越飞越高,俯瞰众生,带来天神的福音。

 

如果你是我徒弟,你每天除了练功,还是练功,在枯燥中,在痛苦中,在快乐中,在迷茫中,在进步中,在困扰里。

 

如果你是我徒弟,我说一个字,你可以练几年的功。你可以活在被遗忘的角落里,苦苦参悟那一个字背后的真理。你可能会几次三番的动摇信念,但也正因为这种折磨,你变得不可动摇。

如果你是我徒弟,我会给你吃最粗陋的食物,饿的你两眼发昏,但是我会给你最干净的食物,最清冽的山泉水,最清新的空气。我不会让你有任何犯懒,打盹,睡懒觉的机会,如果发现,我会打的你皮开肉绽,一个月爬不起来。在你醒来的那一天,你会发现,眼前终于清亮。从此,你会发现,真正捆绑你自己的,是你的舒服,而不是你的痛苦。

如果你是我徒弟,我会告诉你一个秘密的法门,如何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炼成最上乘的功力。你必须学会这一招,因为痛苦是不可避免的,在痛苦面前,人们会被自然的分成一类类。你必须是那个能够化悲痛为力量的,你可以在炼丹炉里把魔鬼炼成丹药。

 

如果你是我徒弟,你必须低下你的脑袋,你必须谦卑,你切记不能自高自大,你必须舍弃自己,你必须忘掉我执,你必须没有期望,你必须心如止水。在我骂你的时候,在我打你的时候,你都能感觉到沐浴在阳光里,春风里。在我说不要你的时候,你会在山门口永远留守,哪怕饿死在哪儿,冻死在哪儿,你要坚信,师父永远是要你的,师父永远最爱你,世界上没有什么比这个关系更为纯粹。也只有这种纯粹,才有无条件的大道传承。

如果你是我徒弟,你会看到师父丑陋不堪的一面。我拉屎很丑,我不修边幅,我睡觉四仰八叉,我说话刻薄粗鲁,我骂人连气都不喘,我打人从来不会手软,更不会心软,我无情无义,我穷困潦倒,食不果腹。我会让你一边闻我很臭的屎,一边还要垂眉低目,听我的谩骂。如果你一抬头,我就一巴掌扇过去。

如果你是我徒弟,我会让你在功力的成长后,有一个无坚可摧的身体,你的心会长大,你能容纳百川,你能看透生死。全部因为,你有一个高能量的身体,你的慈悲心会不断成长。你会同情别人的病痛,你会无条件去帮助别人,大道会在你的慈悲心里,渐渐的生长。有一天,她会长成一颗大树,一木成林的大树。接受风雨雷电的考验,却为松鼠,蚂蚁,老鼠,花栗鼠,蛐蛐,苍蝇等等提供食物,提供庇护。你不会去分辨她们,她们都是造物的最美的孩子。

如果你是我徒弟,我会有说不完的话,要对你说,因为前世,我们必有因缘。

 

你愿意做我的徒弟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英伦荷花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好文笔,能文能武。感动!
大地山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千年守望' 的评论 : 我愿意。
千年守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开心2018' 的评论 : 要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不能忍痛,会受伤。不管是静坐还是站桩,不应忍痛。真正的“忍痛”是放下了痛苦,只有到了挺高的功力,才可以做到。初学者的忍痛是执着,受伤后很不好治。循序渐进!
开心2018 回复 悄悄话 所有的痛苦都是走向终极快乐的良药!
在人生低谷的时候能看到师父的指明灯,实在是有幸!
重新开始的静坐,让头脑越来越清楚,感觉时间过的越来越慢,虽然后腰还是隐隐作痛,但相信一定会越来越好!
无胜于聊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师父,那还能不能愉快的打苍蝇和其它未分担房租的室内的小型动物们了???
olive-c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界是为我而存在的,我爱她的一切!
olive-c 回复 悄悄话 不想拧着说话,但是情不自禁就脱口而出。正因为明白自己的这些毛病,所以理解他人的异语。我有极大的恐惧,好像天然就带着,无法克服。想脱离这恐惧的痛苦,与我特难。慢慢地感到我得我得益于我的恐惧,因为想摆脱它就极力找办法,在找办法的过程中发觉自己进步了。知道恐惧都是让我发现更好的那个我而产生的,所以,不抗拒恐惧了,它来了我就与它共处,然后仔细观察我恐惧的具体事情,最后慢慢地发觉我恐惧的事情都是我用情极深的事情,用情极深也就是我执极大。我自己用“我执”把自己捆起来了。
挣脱的过程其实就是成长的过程,心灵成长的过程,这就是我生生世世的目的。找回了我的感恩之心,感恩这为我而存在的世界。
olive-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千年守望' 的评论 : 所以,并非无病,而是看待病的态度。还能得意忘形就不是成功,况且也没有成功。
千年守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ive-c' 的评论 : 本身的味道也不是客观的,也是主观的。比如臭豆腐,对很多人来说,就不是臭。比如体味也是,对有的人来说是臭的,对有的人来说是香的,而那个味道却是客观的。香水也是,很多人就是讨厌香水,什么香水都是臭的。凡是香的,臭的,美的,丑的,好的,坏的,痛的,不痛的,都是主观的,分别心引起的。练功到比较高的境界,需要练掉分别心。可以无视肉体的痛苦,也可以接受别人认为的很不好的东西。比如,当你练到天下无病的境界,你即使得了癌症,你也会很平静,把它当成一个客观的存在,但没有主观的紧张,悲观,痛苦。这样,你就有最大的成功的几率去修复它。这种思想贯穿整个练功和治病,以及如何在逆境中快乐,自在,以及在绝境中以最大的可能性生存下来。同理,这种思想保证你在成功的时候,不会得意忘形。
olive-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形四神五' 的评论 : 有可能不是臭的吗?香臭的味道取决于闻者,而非本身的味道。
形四神五 回复 悄悄话 高处不胜寒,而心在高处的人自然自得其乐
真要做徒弟的其实不会有顾虑,修炼的师父大号不会是臭的,言行自是自成一格的,气场能量就在那里呢
flyingdora 回复 悄悄话 难得做师傅的这颗心
蓝蓝馨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找师傅
olive-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千年守望' 的评论 : 嗯
千年守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ive-c' 的评论 : 哈哈,那就先跟帖吧,先静坐,站桩吧。给我写心得体会吧。看看是不是真心要做我徒弟,也看看你的悟性。
兰竹 回复 悄悄话 再次感谢你的回答!人的观念思想在成长中已经定性,很难跟着某一个宗教去做什么,就比如静坐。希望继续看到你的更多文章。
olive-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千年守望' 的评论 : 以此刻的心,是真的。
千年守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ive-c' 的评论 : 哈哈,真的假的:)
olive-c 回复 悄悄话 我愿意!
千年守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同行者' 的评论 : 不管别人怎么看,只要有你这样的读者,我就会写下去。谢谢鼓励
千年守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
千年守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竹' 的评论 : 不是
omas 回复 悄悄话 —真正捆绑你自己的,是你的舒服,而不是你的痛苦。
Well said!生死即涅槃,痛苦即解脱,烦恼即菩提。
兰竹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你,希望你多写!请问一句您是佛门弟子吗?
cxyz 回复 悄悄话 却为松鼠,蚂蚁,老鼠,花栗鼠,蛐蛐,苍蝇等等提供食物,提供庇护。你不会去分辨她们,她们都是造物的最美的孩子。
__众生平等, 万物有灵,也是我一直以来相信和坚持的理念。 人和蚂蚁和树是对等的,人和人之间的不同与人和蚂蚁和树间的不同没有什么本质意义上的不同。
真正捆绑你的, 是你的舒服,真正释放你的, 是你的痛苦。
—谢谢分享, 在聆听。
同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是我徒弟,我会让你在功力的成长后,有一个无坚可摧的身体,你的心会长大,你能容纳百川,你能看透生死。全部因为,你有一个高能量的身体,你的慈悲心会不断成长。你会同情别人的病痛,你会无条件去帮助别人,大道会在你的慈悲心里,渐渐的生长。有一天,她会长成一颗大树,一木成林的大树。接受风雨雷电的考验,却为松鼠,蚂蚁,老鼠,花栗鼠,蛐蛐,苍蝇等等提供食物,提供庇护。你不会去分辨她们,她们都是造物的最美的孩子。”


灵魂深深的被感动着....

期待更多!
感恩 !
遛遛逛逛 回复 悄悄话 毫无疑问,如果不清楚师傅有多少干货,当然不会随便给人当徒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