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童年的记忆 (一)

(2006-05-11 13:08:49) 下一个
回想一下,小时候都穿的什么鞋子?都是布鞋吧?有没有母亲给衲底的鞋?我好象没穿过。可是不同时期穿过的不同的鞋子,却存留着岁月和时代的记忆。也代表着一个阶段的生活方式和所处的社会阶层。

幼年的时候,家里有很多的叔叔朋友,他们都非常喜欢我。我这么大了,回到家乡,还会有老人念叨:你小时候,给人抱一抱就是一块巧克力才行的,不然不给抱。自然,也就照过那时候还稀罕的真彩色照片,而不是着色的。

那个照片上就留着我穿过的小红皮鞋,那是在我考大学前唯一穿过的皮鞋。看看现在的女孩子,衣服鞋子都象公主一样,真想有个女儿,好让她尽情地穿够我小时候没有穿够的衣裙。值得欣慰的是,我穿过那种软皮底的红舞鞋,这让我小小的小资心理得到了片刻的满足。

中学里有双样式新颖的布面鞋就很高兴了,直到要考大学了,回到父母工作的城市,我脚上的那装中跟皮鞋和我白皙细腻的皮肤,就让给了当地人公主一般的感觉。其实,在整个童年和少年,我因为家境不够富裕,我一直是非常朴素的。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