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理想的家园 (五)

(2006-05-03 15:48:42) 下一个
一个稳定的家庭必定有一个合理的分工,男主外女主内是对多数人适用的模式。主并不待表全部,不主也不代表全不。有了合理的分工,加上夫妇的感情,就有了平稳的心态,那么干什么都不累。如果两人经常闹矛盾,那么干什么都累。

在国外生活,最累的要数房子。即使买得起,也供不起,整天做房子的奴隶,为它打工,为它挣钱。其他都可以省吃俭用,唯独房款,地税和各种苛捐杂税是逃不掉的。在这种情况下,就要合理地购置适当的房屋,而不是跟人攀比。

工薪阶层收入有限,TOWNHOUSE是最好的选择,除非若干年后赚到一笔,可以有基础换大的独立式的房子。不然是老命伤财,得不偿失。不少老中把嘴里吃的扣到尽,也要买大房子,不知道和谁在比呢。就和过去周围的熟人呢?等你住进了大房子,发现住得好的人多了去了。

所以保持身心的平衡健康才是最最重要的,要舍得在这些方面投资。理想的状态是,虽然身体会慢慢老化了,但如果能够保持心理年龄在三十岁以内,那么你就是到老了,也是快乐的。相反,整天为了钱发愁,未老先衰,那才是最不值得的了。

如果我是BILL GATES,我会买下一个夏威夷,开辟一个理想的王国,专门培训各种阶层的人们如何过好属于自己的生活。我们不需要家缠万贯,我们只需要辛勤工作。用我们的付出换来社区的分享,让每个人都过上幸福的生活。

这就是我们理想的家园,让老有所养,幼有所护,无论贫贱富贵,都有个快乐健康的生活环境。让我们远离饥饿,疾病,自私,仇恨,让我们相互依靠,相互帮助,建设一个共有的家园,美丽的家园。那里便是我们的乐土。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回想多于前瞻 回复 悄悄话 1988年留学来美国,我在美国30年了。以我的看法,一个中等收入的美国人拥有一幢自己的房子的经济压力远低于中国人。其实美国人也和中国人一样羡慕别人的大房子,只是企图心没有中国人那么强。我以前也有房子,离婚后把房子卖掉了,从此再不买房子。租一个四个房间的townhouse 一个人住足足有余。每月租金3000块,自己不用做任何房屋维护的事情,省心省力。其实持我这种心态的美国人遍地都是,不像中国人,个个都以拥有自己的房屋为人生重要目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