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黄的故事(6)出类拔萃 职场晋升

(2017-11-01 11:56:06) 下一个

职场上如何出类拔萃

 

在职场,什么样的人才能在职场上真正出类拔萃呢?为什么从同一起跑线出发,有人可以走的很远, 有人却还在原地徘徊?

 

职场出类拔萃的黄金法则

 

比起空洞的职业规划与远景,我建议年轻人首先脚踏实地完成好现有的本职工作。 一个连本职工作都无法胜任的职场人,如何让上级信任他的工作能力?1996年,我在电脑公司做送货司机,一份看似平常的工作,却为未来的事业打下良好的基础。每天准时为客户们送货,保质保量地交到他们的手上。对工作的认真,赢来客户们的一致好评与信任。不少客户后来直接跟我下订单,因为交到我手上的工作令他们放心。没有送货的经验,怎么可能跟洛杉矶不同的客户打交道?怎么能锻炼出卓越的沟通能力?怎么能了解客户的个体需求?怎么能建立起一份坚固的商业情谊?想要职场出类拔萃,不仅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无怨无悔地完成好本职工作,更要诚实守信。只有这样,才能走到更大的世界、看更大的世界,走更远的路。

 

成功晋升,玩转销售

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才能胜任更好的岗位。工作一段时间,老板不仅认可我的工作能力,还发现了我的销售天赋。于是主动提出帮我转到销售岗位。销售是公司的核心部门。公司所有的收入都来自销售业绩。新的职位,必然有新的挑战。亚洲人,性格一般比较内敛。作为一个腼腆的小伙子,只能硬着头皮,开发新客户,提升销售业绩。Best or nothing(要么最好,要么别做)是我的工作格言。每天不停地打电话,想尽各种办法,认识新的客人但常常要面对被拒绝的情景,如果有一颗玻璃心,可以碎几万遍。挑战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战胜挑战的勇气和能力。

 

一个成功的销售,比起卓越的沟通能力和过人的心理素质;更重要的是,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制定个性化的销售方案,解决他们的问题。只考虑个人和公司利益,丝毫不关心客户的需求,硬生生地推销产品给他们,是索取而非共赢。我始终坚持,真正的生意应该是互惠双赢。从入行开始,我真切地关心每一个客户的需求,帮助他们用最低的价格拿到最好的货源。诚实守信,让我赢得客户;全力以赴提供最专业的服务,让我赢得客户的长期合作。这是我走向金牌销售的秘诀。

 

职场出类拔萃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只是在寻找到自己可以充分施展的小小领域之前,愿我们都不介意像最普通的人一样,在最普通的生活里享受最美丽最勤奋的过程。时光不会辜负人们的付出,慢慢积累,逐步晋升,用诚信和能力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