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生活

生活中遇见一棵小苗, 一粒细沙,一个人……若果我们有缘,我会记录下来,感恩彼此。
正文

我所痛失的升小学、中学的两次机会

(2017-09-02 20:24:26) 下一个
小时候的我,矮瘦,皮肤发黑,头发象个小鸟巢。我的脸上摸不到一丝肉,笑起来满脸皱纹。我的外号“皱妹”,或者“多皱妹”就是从这而得的。我那时候是很自卑的。自卑原因来自我爸爸。因为大多来我所做的事,我爸爸总会挑出一些毛病来,然后大声呵斥我,甚至打我,让我觉得自己很没有用。我总在幻想某一天,我上了大学了,有本事了,大家就不会叫我的外号,我不再自卑。我盼着我长大,能上学识字。
六岁那年,当时村里刚开的幼儿园的规定的年龄是五岁或五岁以下,小学一年级的年龄是七到八岁。小学开学的时候,我就自己一个去报名。当时想读一年级的人很多,学校就采取了一个比较苛刻的录取方法:用一只手,越过头顶摸另外一边的耳朵。如果能摸到耳机,则被录取;如果不能,下一年再来报名。我的手无论我怎么努力都不能摸到另外一边的耳朵!我也因此没得书读!我哭着回家。爸妈安慰我,不要哭了,等下一年再读吧。
在等待新的小学一年级开学的那一年,我在村里的幼儿园窗外站着听课,跟他们学唱歌,学拼音,学写字。当我站累了,就在坐窗下边听课,边玩沙子。
七岁,终于能上一年级了。我心里美滋滋,学习起来很用功。小学升初中考试的时候,我的分数上了镇上最好的百合中学,拿到了升学体检通知书。我自己一个人去百合中学去体检。当时可能是自己太激动,太想表现得好些,当闭景文老师要我大声朗读的时候,我当时就象是一个天生聋哑学生,张大嘴巴,一个字一个字拼命发音,那种怪异,让闭老师大笑不止。
后来,我没有接到录取通知书。这次失学,让我悲伤不已,白天哭,晚上也哭。我爸妈也很悲伤,他们也很想知道我为什么不被录取,于是爸爸就带着我去找百合中学有关领导,学校教务处主任商振伟。
商主任告诉我爸,你的女儿长得太小,身高只有139,体重才40斤。长得太细了。另外,她的肝摸起来有些肿大。这次不能录取她。啊,等养大些,再考来读,啊?!
我那时心里就想:肝肿大,得有医院体检报告来说话,我不相信我的肝有问题;长得太细,就不让我读书,这是讲理的、学习的好地方吗?我的眼泪不争气地、默默地,成串地掉了下来。后来,爸爸给我买来一碗很少吃到骨头汤米粉,我就着眼泪把那碗粉吃完。
重读五年级一年后,我被百合中学录取为当年的新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k969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谢谢Once-always的支持。我看了你很多作品,很是喜欢。同时也觉得你精灵古怪。有幸认识你很高兴。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新朋友开博,这故事一开始就很新奇,文笔也好,喜欢。继续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