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t

听一段文字,
听一首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山青水不闲〕琵琶乐曲选

(2021-12-27 07:07:24) 下一个


题记:山青水不闲

我看见太阳升起在那边的东山,
我看见月亮沉没在西边的港湾,
黎明的山林,染上五彩灿烂的朝霞,
荡漾的河水,温暖孤寂清冷的月光。

我看见山路上走来响铃的马帮,
我看见江面上飘来远行的白帆,
山涧的溪流,把泉水溶进红花的蕊,
河畔的杨柳,把河雾织成绿叶的网。

山青青,水青青,
青山不悔,绿水长伴,
山,是河水奔腾的依托,
水,是山之心声的流淌。

山走来,水走来,
日月交替,长路漫漫,
我听见水天相连响起悠远的歌唱,
我看见山水相交托起绚丽的曙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51t 回复 悄悄话 年底了,选了几个中国弹拨乐的乐曲小辑(月琴,柳琴,琵琶),还有手风琴曲的集子,算是向这即将过去的一年告个别吧。这些曲子,都是过去收集的,有点老掉牙了,要是能勾起一点往日的回忆,也就“不虚此行”了。

自从flash断供以来,早已没了做音画帖的冲动了,在这里贴一些朗诵的好作品,一是为了经常听听读读,不致痴呆;二也是能少受些code的影响,不要像前几年的音画帖,一个早上全成了白板。

月琴,柳琴,琵琶,一定要有交响乐的协奏,否则就会显得过于单薄,比如十面埋伏这样经典的琵琶独奏,再怎么磅礴,也会觉得差一口气,一直就想能听到协奏版本,可惜没人有这样的创意。

这几天贴出的弹拨乐曲,大多是交响乐协奏的,且是高质的音效,以期有个较好的音乐欣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