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t

听一段文字,
听一首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独白〕席慕容/Tony

(2019-09-09 14:36:04) 下一个

 

《独白》 文:席慕容  诵:Tony

1

把向你借来的笔还给你吧。

一切都发生在回首的刹那。

我的彻悟如果是缘自一种迷乱,那么,我的种种迷乱不也就只是因为一种彻悟?

在一回首间,才忽然发现,原来,我的一生的种种努力,不过只是为了周遭的人都对我满意而已。为了要博得他人的称许与微笑,我战战兢兢地将自己套入所有的模式,所有的桎梏。

走到中途,才忽然发现,我只剩下一副模糊的面目,和一条不能回头的路。

把向你借来的笔还给你吧。

2

把向你借来的笔还给你吧。

他们说,在这世间,一切都必须有一个结束。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知道时光的涵意,不是所有的人都懂得珍惜。太多的人喜欢把一切都分成段落,每一个段落都要斩钉截铁地宣告落幕。而世间有多少无法落幕的盼望,有多少关注有多少心思在落幕之后也不会休止。我亲爱的朋友啊!只有极少数的人才会察觉,那生命里最深处的泉源永远不会停歇。这世间并没有分离与衰老的命运,只有肯爱与不肯去爱的心。

涌泉仍在,岁月却飞驰而去。

把向你借来的笔还给你吧。

3

把向你借来的笔还给你吧。

而在那高高清凉的山上,所有的冷杉仍然都继续向上生长。

在那一夜,我曾走进山林,在月光下站立,悄悄说出,一些对生命的极为谦卑的憧憬。

那夜的山林都曾含泪聆听,聆听我简单而又美丽的心灵,却无法向我警告,那就在面前窥伺着的种种曲折变幻的命运。

目送着我逐渐远去,所有的冷杉都在风里试着向我挥手,知道在路的尽头,必将有怆然回顾的时候。

怆然回顾,只见烟云流动,满山郁绿苍蓝的树丛。

一切都结束在回首的刹那。

把向你借来的笔还给你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花心的影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1t' 的评论 :
老师写的回复更深刻,读了好几篇,才懂了一半大概,呵呵,原来51老师写的深刻文这么难懂深奥啊,谢谢分享好文深刻体会文。:)~~~
本来听您放的歌今早又写了篇文章,结果丢了。正难受着呢。感觉老天喜欢捉弄我的感觉,我备份了两遍又等了好几分钟才关了电脑,还是丢了,那就等哪天再听好歌再写文吧。~~~
我在想,听歌的时候让人很感性,要说的话就有很多。音乐的魅力吧。感恩音乐,感谢老师的分享。:)
祝秋日愉快~~~
51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心的影子' 的评论 :
读了你的《存在感》,深刻的好文!

人与人之间,正是因了互相对于存在的感知,才有了心灵的交流和情感的碰撞。在有月亮的晚上注视着明亮的月光,并不是要把心灵的颤动送给月亮,而是月亮既照着河的上游,也照着河的下游;在起风的早晨对着风轻声细语,并不是要把心里的感动说给风听,而是风中的呢喃既飘在山的这头,也飘去山的那头...

生命多半是脆弱的,当你感受到爱的时候,往往就是脆弱的开始。人都把美好寄放于希望之中,用自己走在坚实的存在的泥土中的脚步,去追逐前方闪着光的缥缈,在我们走过的土地上,踩碎了一个一个的光环,而前方的闪着荧光的光环又在把我们召唤。我们买来一盆花苗,在后院挖个洞埋下,就是要把飘忽的花朵变成存在于我们庭院中的美丽。

真实的一个一个的存在,是我们扑捉闪着美好的荧光而得来的,把飘浮在空中的美丽,埋进脚下的泥土,我们就有了泥土也能听懂的心灵的对话。~:)

夏天的问候!
51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听诵读文。人生是经不起回首的,就算是有那么几点辉煌,一回首也就成了苍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不是因为不想带,而是没什么可带~:)
问好!
花心的影子 回复 悄悄话 问好51老师!:)~~最喜欢这句话:这世间并没有分离与衰老的命运,只有肯爱与不肯去爱的心。

随写几句吧。存在感!:)~~~

存在感,源于我们喜欢温暖这种感觉。太阳给这个世界温暖,让我们忽视不了这被给予的照耀温暖,也想照耀出自身的温暖给别人,如何给别人温暖呢,无非就是感受彼此的存在感,感受彼此存在在彼此的生活里或是思想里。

存在感,就是你的存在被看见,我的存在被看见。幸福感也是彼此眼里心里的存在感的最大可能被承认。
朋友因为互相爱护和尊重而有了一种被在意的存在感。时间里的一起分享时光的快乐也是一种存在,不曾远离,不会远离,虽然谁也抓不住过去的时间,但还是谁也带不走那留下在那些不再重复的时光里有过的存在感。

生命总有脆弱的时侯,而脆弱碰撞心灵的时侯也许结果是放弃或是不想面对,也许没有几人真敢去触摸这心碎的不能再碎,都在真正碎成再也不能再碎之前,提前亲手碎掉。其实这是一种自我保护的误区。之所以说成误区,是因为我们先假设了一种结果,愿意相信假设的人都提前自我保护而提前放弃了。只有那些坚持到最后的人,才得到了最该有的最值得拥有的真正结果。

存在感,是彼此愿意的聆听和倾诉,存在感,是朋友之间互相理解的温暖,存在感,是爱人之间互相倚赖的永久。存在感,是人心之间体味人情的必经之感,因为只有彼此存在于彼此的世界里,才会产生了一种不容忽视的感觉,它的名字叫存在感。~~

一读文一听歌就想写些随歌随文的感受吧。谢谢51老师的分享,我才有机会欣赏到好文好歌,感恩。祝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