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t

听一段文字,
听一首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民谣听赏〕立秋 - 筠子

(2019-09-25 06:30:09) 下一个

 立秋 — 筠子

 
 
 
 
 
 
 
 
随感·雨窗

那天 天空中飘着小雨
你把笑脸 贴在朝南的小窗
温柔的雨丝 在发结上闪着晶莹的光
你甩甩头 几点雨滴 洇润了你的模样

我不敢开门 因为我知道
开门声 会惊起你的慌张
你只想 静静地凝望
让细微的雨滴 润湿我们隔窗相望的目光

我把手伸向窗棂
想摸摸你细雨打湿的脸庞
你摇摇头 要我不要这样
温柔的抚摸 会燃尽我们仅存的一点点热量

也想牵牵你的手 也想抱抱你的肩膀
还是不要 不要吧
能彼此在细雨里对望着
那已是我 梦了多少多少次的愿望

天空中又飘着小雨
雨声滴答 轻敲着朝南的小窗
那是匆匆岁月 依依的脚步
细细的雨丝里 又可听到轻轻的呢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花心的影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1t' 的评论 :

谢谢51老师的美言。~
感觉我们这的秋天还没有真的到来,这一个星期来天气都很好。下午的时侯也还特别热。这段时间,天天都会去自家后院去收拾一两个小时,边收拾边听老师放的歌。我还听了您以前分享的一些散文,有些我没有听过,“听”文章再加上好听的配歌,感觉即使是干活的时侯心情也特别好。谢谢您的分享了。祝好。:)~
51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心的影子' 的评论 :
欣赏了《秋天的模样》,很温馨的短文。

秋天的模样在风里,我在风中拥抱来自远方的气息;秋天的模样在雨里,我在雨里倾听越过山水的呼吸;绵绵的细雨总是这样悄悄的来,又悄悄的去,空气里弥漫着温馨的气息,抓一把,甜甜的,不能用力,用力就会碎去。

放眼望去,蓝天下白云悠闲的踱步,大地以爱的形式湿润着,山川旷野在绵绵情思中散发着柔和的温顺,清爽微凉的风叩着我们的小窗,把默默的思念带进这里,带进那里...
花心的影子 回复 悄悄话
名字是立秋,歌词却是另一番景象的感觉。歌词很美,很好听的一首歌,谢谢分享。:)~
51老师写的随感很柔美,也跟着学习试说几句吧。


秋天的模样~

秋天的模样有时在一首歌里,歌里有风也有雨,还有雪飘和冰雪融化后的又开始流淌。

秋天的窗户可以在一首歌里开了又关,关了又开,把秋天的想拥有都迎接,又把秋天的窗户关上,不让那些想拥有溜走,让它来参观自己的家的模样,然后再打开窗户让秋天带上自己的模样,一路参观下去,每一扇窗户都是一个家,每一次参观都是一种模样,秋天的模样就是这些家家们的秋天的模样。

秋天的模样带着千家万户的模样,又带给千家万户秋天的模样,秋天的模样是收集和分享的模样,有些清爽,有些温暖,有些纷繁,有些寂静,秋天的模样也有声音,它让秋风唱着秋歌一路收集一路分享下去,它让时光带着自己唱着一种流动的模样,流进时光里,留在时光的驻留里,流向秋天的不同模样里,直到冬天来临,直到秋天的模样开始想沉睡,等明年再来,又是一番不同的模样。~~~


51t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结尾处的歌词:总要有些随风/有些入梦/有些长留在心中/于是有时疯狂/有时迷惘/有时唱。

我们这一路走来,多少的欢欣,多少的辛酸,多少的激动,多少的遗憾。把天空飘过的云彩,捏成一个个的逗号,把曾经的美好,放进背上的行囊,我们执着地向前,虽然跌跌撞撞。总有遗忘,总有珍藏,总有散落的时光,总有长留在心上。那些温馨的记忆,是春天红缨缨的小花,是夏天绿荫荫的杨柳,是秋天意绵绵的鸣唱,是冬天沉甸甸的雪床。岁月的小窗,我们凝望着,我们感悟着,心儿也在随风荡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