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は我慢!

观察,比较,有感而发
个人资料
土豆-禾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欧洲战场 & 最后的勇气

(2023-02-25 09:40:22) 下一个

欧洲战场 & 最后的勇气

态势已经形成,就看步伐是否协调

   2022年2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2023年2月初美国击落中国间谍气球

   2023年2月19日慕尼黑安全会议(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 MSC)结束

   2023年2月20日美国总统进入乌克兰访问

对比一下二战前期的一些重要会议,特别是1941年的“罗斯福丘吉尔联合宣言”,即《大西洋宪章》,我们高中历史学过:宪章宣布了民族自治、领土完整、经济国际主义、社会安全、缩减军备以及国际合作等八个原则,并决心以此作为重建战后世界和平和秩序的政策依据……虽不具约束力,但标志着英美两国在政治上结成了同盟,也对后来反法西斯大同盟的建立以及联合国的成立都产生了重要影响。(摘自维基)

现在看看这些人物,回忆并体会一下:

 

 

 

就在慕尼黑会议结束及美国总统访问乌克兰后,一朋友问我:你现在是不是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也许终于要大干了。

这家伙是为数不多理解我写《俄罗斯必胜》系列的一朋友,我回答她:其实呢,在我写《俄罗斯必胜》之前,22年3月1日我先写了《聊聊电影“指环王”中的两个设定》,希望人类能够明白对抗邪恶的唯一方法,当然也包含提示大家——人类各种组群帮派犹豫来犹豫去的那个哀伤过程。在这一年中,西方诸国曾做过各种尝试及幻想,从原先劝说普京退兵甚至劝说乌克兰总统和谈、到现在一致协助乌克兰抗敌,终于醒悟了?但愿吧。

现在,不妨再回忆一下电影《指环王》的最后一组战斗设计:

           

很多文章/评论大量用了“普京的战争”这种描述,我一直说:不是的!乌俄战争是一群俄罗斯寡头及KGB传统人物催生出的战争,俄罗斯人也愿意跟随;即便明天普京没了(不管什么形式),这场战争还会继续下去,而绝对不会像戈尔巴乔夫那样全军撤出阿富汗领土。

假如我开战后第一篇《聊聊电影“指环王”中的两个设定》是对大家的提问:如何对付?那么今天,看到两个联盟结成的具象化(支援乌方收复领土的 VS 俄中伊),我再提问:准备好了吗?下定决心了吗?如同《指环王》最后的他们:人,有时得有豁出去的觉醒/决心!哪怕寡不敌众甚至被核武。

现在你还觉得我有“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吗?

但愿我俄罗斯必胜的预测是错的!

1年前1年后的照片对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未完的歌' 的评论 : “你的那些弯弯绕,我多少还是能捕捉到的”……那我续写《俄罗斯必胜 5》时,你可得帮着我一些啊 :))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你真和那个'西岸-影'一样,经常洋洋洒洒长篇大论的,不自己开博可惜啊
未完的歌 回复 悄悄话 “就在慕尼黑会议结束及美国总统访问乌克兰后,一朋友问我:你现在是不是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也许终于要大干了。
这家伙是为数不多理解我写《俄罗斯必胜》系列的一朋友,我回答她”

》认领一下,是我问的。主要是为了澄清一下性别,是他,不是她 LOL。
你的那些弯弯绕,我多少还是能捕捉到的。
加油,乌克兰!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哈哈,这就是所谓的“成也土豆,败也土豆”啊 :))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选图精妙绝伦!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https://korea-dpr.com/wp-content/uploads/2021/07/UNDERSTANDING-KOREA-4-DEFENCE.pdf

金家官修历史对长津湖之战及其他重要战事,只字不提志愿军,全是他爷爷一尊亲自指挥的人民军联合部队在痛击米国佬:)血盟故事的背后都是一把心酸,可偏偏还有跟着洋人混的在哪壶不开提哪壶。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土豆-禾苗' 的评论: 所以说老胡这样的正牌喉舌即使再搞笑,至少还有其自身逻辑,而野生离岸喉舌搞起笑来连逻辑都不讲,常常是义正词严话音未落,转身就拉个八竿子打不着边的欧美名流来套近乎抬身价满足虚荣,到最后还是难掩与生俱来的自卑自怜:)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座舱里驾机的未必就只是乌克兰籍飞行员了”,希望这天早日到来,从开战初始我就相信得用毛泽东的抗美援朝志愿军形式,大规模成建制地出人,当时的空军,也有苏联人直接驾机参战的……总而言之,中俄,有时会有不同寻常的毅力与蛮力……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哈哈,说实在的,我周围做东亚研究的土耳其人伊朗人黑人,很多都看不上现在简体字人的人格特征的……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当F-16飞翔在乌克兰上空之日,座舱里驾机的未必就只是乌克兰籍飞行员了。
即使是现在,操纵爱国者导弹的人员里,就没有别国的志愿军?

还是那句话,乌克兰人不仅仅是在为自己而战,乌克兰人捍卫的也不仅仅是一个国家的领土。这个世界是否变成一个屎坑,也要看这一场战争的结局。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苏俄最划算的一笔投资就是出卢布扶植了黄俄干儿子政权。以至于东欧中亚一干被欺凌的前小兄弟纷纷同仇敌忾、共力坑熊之际,远在天边、被老鹅割去最多自古以来的干孙子却跳出来护主最切。老沙皇们在矿井底下都要笑出眼泪来。

肉身一屁股扎根美加西欧的无脑粉红,却伸出三千尺长的舌头舔普京舔得上瘾,不可不谓天下奇观,古今罕有。

大炮有了,坦克有了,飞机也会有的。乌克兰抗战这锅滚水,足以将荒原老鹅煮得皮脱肉烂。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俄乌冲突一周年,这10个判断都错了》,我只希望我的“俄罗斯必胜”是错的,但是,估计这场战争要持续3-10年,这地球上只有俄中人民会说“我们就是不信这个邪”,其他没多少人内心会有坚定神圣信念的,看看这城里城外有多少人在为肉馒头价格而反拜顿……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中国人一直在用“拱火”理论指责欧美,好像都忘了当年自己是如何抗战10几年的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盎撒群还是要比欧陆诸强仗义些,英国的金毛卓太苏揆个个都不顾内忧外患力挺斯基,拜爷还撑着老迈身子亲自跑了趟基辅,连少不更事的小土豆挺乌都要比同宗的小鲜肉更为强悍:)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俄乌冲突一周年,这10个判断都错了

https://news.sina.com.cn/w/2023-02-25/doc-imyhxqsn7128445.shtml?cre=tianyi&mod=pchp&loc=18&r=0&rfunc=24&tj=cxvertical_pc_hp&tr=12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人算不如天算,当初痛斥方方递刀子嘲笑米帝连作业都不会抄的,谁能料到最后医保会缩水,同样道理,去年为普京开战欢呼把包工头防长吹成朱可夫再世的,又有谁能料到战争带来的显性隐性苦果,连官喉都扭扭捏捏自找台阶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但愿我俄罗斯必胜的预测是错的!来自博主的博文。

早早就如此笃定地下结论,真服了!

朝鲜战争的时候是16国,在美国的带领下,还是被老毛打到了38线。
老毛是普京的偶像,普京揍你乌克兰,北约30国+眼巴巴地看着“兄弟”被大哥揍,萎了。美国大哥这回没戏了吧,使黑钱,送明炮,都打不赢俄罗斯的,可人家普京就这个态度,有种就出来溜溜,比划比划。
常年欺负别人的美国这回碰到了硬汉,不出来撑一下,来几套花拳绣腿,如何有Face见自己的兄弟呢?
俄罗斯必胜,我可不敢说,但输是肯定输不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到现在一致协助乌克兰抗敌,终于醒悟了”- 一开始英国就是坚决支持的。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是啊,最初一个月乌克兰的坚决且有效的抵抗+总统的坚决不流亡,非常非常的不可思议啊!多多少少也让喊了几十年“团结起来 反侵略 战胜法西斯”口号的各国政客和民众汗颜;被当作右派看待的意大利女总理 Giorgia Meloni、上台后支持乌克兰,而且还在拜顿后面去了乌克兰,这也是我没想到的……

但是,1亿4千万人口的俄罗斯 VS 4千万人口乌克兰,如果欧美不用毛泽东抗美援朝模式,担心先撑不住的是乌克兰,除非俄罗斯人自己不想打了……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土豆君选图用心:)都以为普京会复制几年前占领克里米亚的成功,谁知遇上一个演艺圈出身的硬茬,还有欧美前所未有的抱团抵抗,连白左鸽派政府都走上穷兵黩武的道路,吃足老毛子铁锤帮苦头的东欧诸国更是义无反顾成了乌克兰的后盾与盟友。一场乌战一场疫情终结了这些年岁月静好,与欧美霓虹国表面的互信客套也没了,时也命也运也,已不是靠简中圈大咖大腕鸡血豁胖掩饰得了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