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は我慢!

观察,比较,有感而发
个人资料
土豆-禾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判处监禁2个月,立即执行

(2023-11-03 10:53:34) 下一个

判处监禁2个月,立即执行

《香港啊香港,你要干嘛?》

23歳的香港女学生在日本留学,期间2018年9月至今年3月、在某SNS上留下「我是香港人,支持香港独立」等多个留言。今年3月,女生回香港探亲,没出几天即被香港国安警察逮捕,理由为涉嫌中国《香港国安法》下的“煽动分裂国家”罪。此案件当时被视为“中国《香港国安法》域外适用第一例”。

在被拎出来的13个留言中,11个是在留学日本期间所为,法院认为:即便是在境外的行为,由于当事人没有做出删除动作,故统统定罪。昨天11月3日、香港法院对女生作出判决:2个月监禁,立即执行。

想起那个央视的毕福剑,2015年4月,因“酒桌唱戏事件”离开央视,并在大众视野中消失,直至2020年……

从恐惧,到服从,再到自愿,很快,也很简单。

 

可恶的华夏史 让我们如此扭曲变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坛子里的事情不能太认真”~~扩大化一下:中国人的事情不能太认真……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坛子里的事情不能太认真,只要开心就好:)昨天会为看了长津湖而义愤填膺,今天又会为看了黄河绝恋而感慨万千,原来中美之间还有这段源远流长的友谊,连当年替老蒋打日本打内战的飞虎队袍泽都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了:)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那都是在揣着明白装糊涂,在名利场上无论离岸墙内线上线下,都是无一例外追捧盎撒美帝的名校名厂名店名品名人,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少概莫能外,越喜欢拗红歌红舞造型的,越热衷盎撒美帝文化圈的加持认证带来的光环:)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归属感” --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属于啦啦队、但却要和‘啦啦队’搞好关系的组群”--这也是俺百思不得其解的哥得拔河猜想耶。要不这也是“归属感”在作怪?可以反高太尉,不能反宋徽宗。遇见官窑头牌,便觉天然亲密。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但如果在海外都一片静默,甚至还为独裁当急先锋和拉拉队…………”

直接成为啦啦队的不会多,但自觉静默的会越来越多;麻烦的是那些不属于啦啦队、但却要和“啦啦队”搞好关系的组群,会更加越来越多………… (纯属我的观察)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矜持沉稳的离岸工青妇老同志”,哈哈,这批人中有人(成功大作家?)是坚决不直击简体字国政事;有人虽然每逢64也会写些什么,但同时又会给他人戴上“逢中必反”这种中宣部帽子,一定要求你客观描述咱们娘家中国:你可以先说中国2个不好的,但必须再写中国1-3个好的……

咱们身上都有一个因简体字教育而留下的烙印,随着年纪增大,不知道是越发精明还是老糊涂,反正又会自觉往那个方向会合过去…………一种“归属感”??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所以人家说你们就敢在海外唧唧歪歪,有本事回国去举白纸呀。但如果在海外都一片静默,甚至还为独裁当急先锋和拉拉队,这可不仅是没救了,而是自取灭亡了。”

所言极是,刚过去的魔都万圣节巡游嘉年华热曝线上线下,就是对矜持沉稳的离岸工青妇老同志的最好回答,大街现场cosplay全是触及时弊的敏感话题,搁平时微博微信都是会秒删喝茶的:)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麦姐的心情我完全理解,相同。
时常告诫自己:你就是个怂人,不然你为何跑出来。
在一个自由安全的地方,若动辄嘲笑他人的不勇敢和忍气吞声的活着,你比人家还不如。“卑怯”。
所以我一直承认,我们都是怂人的后代,包括自己。每说这些的时候,我就是在说自己。
所以我非常敬佩刘晓波这样的人,知道一切后果,但却甘愿承受。“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我个人是不赞成牺牲个体,鸡蛋碰石头的,但我佩服他们的勇气和胆量。明白土豆的意思,我也是感慨天朝只有个体的孤勇,没有集体的本能,但我觉得以前还是有的,但一声枪响后,一切都变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问题是为什么一个包子可以把14亿人一个个干掉或者让大家沉默?”俺也特别纳闷这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所言极是,所以人家说你们就敢在海外唧唧歪歪,有本事回国去举白纸呀。但如果在海外都一片静默,甚至还为独裁当急先锋和拉拉队,这可不仅是没救了,而是自取灭亡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江莉君指正得是,我用词不准,我本心想说是疫情封城这三年。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这么多年来,就出现了彭载舟这一个孤勇者”,确实,民众中没有人一拥而上和他一起站队,是我们这个简体字国的一个奇景……想想当初普京对乌克兰开战,那时普京已经牢固统治俄罗斯20年了,但俄罗斯国内也还是有近万人的上街抗议以及被捕…………对比,比较,咱们到底算什么玩意儿……(这里也始终包括我自己,不可回避)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1,“刘晓波、许志永、浦志强、任志强等人,也确实是勇士”,我对前三位特别致敬,但对任志强稍微保留意见…问题是为什么一个包子可以把14亿人一个个干掉或者让大家沉默??另外,网上有人说这几十年,真正的共和国公民只有林昭张志新以及那位血洗警察局的杨佳……两位女性一位男性,蛮认同这观点的,也,真够讽刺的;“特别要赞的是中国的女性,真有好样的,可能比例比男人都高”,就这意思!!

2,“我觉得土豆似乎只是在说:没人帮羊的话,它可是要被吃掉的”~~对,基本层面就这意思,再往上一步就是、我在质问那些高唱正义凯歌的网民们:你们真的愿意豁出去吗?下定决心吗??其实在我写《俄罗斯必胜》之前,我先写了《聊聊电影《指环王》中的两个设定》(22年3月1日),希望大家能够明白对抗邪恶的唯一方法……但《聊聊电影《指环王》中的两个设定》下面没有一个留言啊……文学城的“读解”,一个侧面掠影;

3,关注这几天关于乌克兰的新闻,估计明年就会停战:乌克兰被迫割让领土给“伟大的俄罗斯伟大的普京”……到时这儿的人们会忘记一切却只记恨土豆,比那位“终身第一名”及属下都可恶100倍,估计 :))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香港法院已经堕落到这种地步了”,哎,大哥啊大哥,你让我想起以前我和几个朋友的聊天:很多问题讨论,我和我朋友之间常会发生“宏观VS微观”的偏差,他们着眼于微观时我更看重宏观分析;我着眼于微观时他们会偏于宏观分析……关于俄罗斯关于印度关于简体字群体的各种聊天,都出现这种现象。

“香港法院已经堕落到这种地步了”,这几十年,民众常会骂:这个交通部长太坏了,那个教育局局长太坏了,这个国防部长,那个xxx长…………不是的,不是的,必须直接明白中南海那位最高且永远第一名的恶劣……这是没法说明且形容的。请读一下我的那篇《智力有余智慧不足》,2022年7月的。

香港的法曹界有很多外籍法官,如果你问海内外所有简体字人意见,估计90%以上会不认可并希望逐渐改正/改造那个系统…………以后还会有对台湾人的再教育……

怪当地人的“堕落”,还是怪他们旁边那个强大且邪恶的14亿奴群,或其他??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留个言也要判刑?香港法院已经堕落到这种地步了,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这么多年来,就出现了彭载舟这一个孤勇者。”
--------------
确实,彭先生真的令人震撼。
但还是有真勇的和真愿献身的,刘晓波、许志永、浦志强、任志强等人,也确实是勇士。
不过也确实是少。
因为政权对民众确实是超级残忍,这也是中国的传统和不同于欧洲的地方 --- 离野蛮太近,离文明太远。
特别要赞的是中国的女性,真有好样的,可能比例比男人都高。
从林昭那个时代就有,后来的张志新、张展、耿潇男等人,还有资先生、郭于华、劳冬燕等学者。

明白土豆说的“原始性的血性(或正义感)”的意思,只是指出了这个国家不同于他国的一个现象而已。
就如他曾说俄罗斯“必胜”一样,我觉得不是他“期望或希望”必胜。
一只虎和一只绵羊斗打的时候,只要虎没染上重病被绑床上打点滴,羊也没壮的像小锦似的,结局大概率是羊被吃掉。
我觉得土豆似乎只是在说:没人帮羊的话,它可是要被吃掉的。当然,这只是我的理解。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盎撒圈是许多港人的心灵肉身家园避风港,从六七九七到如今屡试不爽:)林郑对媒体说:她最开心日子是在英国度过的岁月,内心愉悦溢于言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Nmx4EVX7dM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理想和信念已经随着枪声而逝去,金钱和权力才是追求幸福的王道。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小姑娘”之名俺可担待不起,假小子俺还是可以“沽名钓誉”的。:)混在你们中间空谈几句。一声枪响既灭掉了血性/本能,也把这个国度的命运划出了分水岭。这么多年来,就出现了彭载舟这一个孤勇者。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郭老板是贪,但是没有蠢成猪。独台才能带给他最大利益,台独则是次优选项,完全落到共党手里就是死路一条。其实不管是台商还是想去大陆占便宜的国民党头面人士都是这个思路,只有地痞流氓烂命一条的渣渣才真心投共。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这个帖子的话题,感兴趣的就那几个糟老头(我这样说他们不会生我气吧),就你一个小姑娘跳了进来,有胆!!

《圣上早在2013年就说了:竟无一人是男儿》,3月时我写《继续我的反动理论》,里边有个金句:恶人的意志往往会比谁都坚强……但伊朗以及欧美各地各种人群的各种抗议暴动、都和简体字国人的正襟危坐形成一种鲜明对比,难道不是吗?

我一直在宣传我的一个理论:不同文化群体有不同的“本能”,或曰“血性”,人的原始的正义感就藏在其中;而咱们简体字群体,哎,这种本能已经荡然无存,包括我自己!

我7月一篇《米兰·昆德拉的“告密”》下对杨和柳说过:……大规模全阶层的“告密”,是咱们简体字人群的一种本能,而且不是最近10年才这样的;而伊朗人为了一头巾女孩之死就上街抗争又死了800左右……两种人身上的“本能”不一样!!

这理论我说过很多次,也往往被人理解成“怂恿唆使他人去死……”或其他,哎,我只是点出一个现象,如同达尔文得出他的进化论一样,没什么“别有用心目的”,也不把自己给区分特殊化……我都说自己是窝囊废说了好几遍了,在《中国男人:废物中的战斗机》末尾……不说了,去喝几杯,多睡觉少做梦。

周末愉快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接下来看郭台铭富士康会有什么待遇了……总有人愿意前赴后继,做梦见好就收的……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笑看无骨蛆们享受被党从嘴巴管到裤裆的全过程快感。二郎频频说“盎撒圈”是有道理的,这个圈里就是人更像人。香港人在盎撒治下做了几天人,看把粉奴们羡慕嫉妒恨的。可惜至少到现在为止,马云、许家印被山大王一捏就死,李嘉诚就不用尿那一壶。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欧美如果不能降级香港为简中国之普通城市” // 坏种和傻叉们就是自欺欺人。》———— 一开始以为侃兄在骂我呢 :))

这香港啊,过去殖民地时期,靠人们简朴的民族归属感、对中共简体字国的发展做出那么大的贡献,现如今却被那里的“人民”骂的如此难看,随时扣上一顶“港独”帽子家法伺候;如今如果西方有人提出“降级对香港的待遇”,马上各路“人民”会做文章说:这属于把香港人民一棍子打翻…把香港人民推向了中共怀抱……等理论

“普希金”三国联手,如果出现连续2代的强硬独裁人物,西方世界会非常混乱,第一个结果便是乌克兰割让领土给普京。(我都不好意思再续写《俄罗斯必胜》了)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魔都万圣节大巡游趁机把cosplay玩到极致”,哈哈,我看了几个视频,发现居然出现2个鲁迅扮演者,这重复率也太高了吧。心想,《压制环境中人们翻出鲁迅并借用》 VS 《过上安稳生活的海外简体字人群中一句“鲁迅气质的人,这世界上真的不需要太多”》……这种心理状态对比,或者说“需求”对比,非常有意思……

想起一个段子,你肯定知道:罗稷南向毛提一个大胆的设想疑问:要是今天鲁迅还活着,他可能会怎样?毛深思了片刻,回答说:以我的估计,(鲁迅)要么是关在牢里还要写,要么是识大体不做声。

“鲁迅这样的人,这世界上真的不需要太多”…………善良民众和大屠夫之间无意之中的“连接”,有些恐怖……历史该如何学如何思考,话该如何说,一个毕生的命题。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老师好,谢谢你对去年那场女排比赛的说明。大大对人的控制欲是全方位的,从人群上讲,不仅仅是对墙内的人,对已经入籍他国的华人也一样有要求。从行为上讲,it不仅要在墙内监控你,即便代表国家出去,it也要看到你们带着口罩忠诚不渝,另外it还想直接听你们用中文在国际会议上按预定讲稿发言:很短的视频,看一下中日两代表的发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lT4gJEmmmU

今年9月底IAEA维也纳年会,中日双方在核废水排放问题上攻防激烈。有趣的是,在100多国家的代表面前,日本女官员虽然不擅长英语但坚持用英语发言并解释一大堆问题;而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刘敬虽然英语很好,但坚持用中文在读稿……这种孤立感啊,只能用自取其辱来形容。后来有研究中国问题的学者指出:他们用全中文是为了给大大听,意思就是:我是按照你定的稿子在念,绝对没有阳奉阴违用洋文糊弄你啊…………

周末愉快~~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党屁股牛就牛在,效仿欧美立法,然后再就地执法。法官都要政治倾向,欧美何曾不是呢?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欧美如果不能降级香港为简中国之普通城市”
坏种和傻叉们就是自欺欺人。党屁股底下的香港,早就不是那个法治自由之城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判决我支持。
三思而后行,何必当初呢?
法官说了算。民主法治社会,法官不是最高权力的吗?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替土豆老师填空:圣上如果是小学生水平,那14亿不得是幼儿园或文盲了?奋起一搏?圣上早在2013年就说了:竟无一人是男儿。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2022年女排亚洲杯小组赛,比赛从热身开始,中国女排就全员罕见戴上了口罩,除了庄宇珊、吴梦洁随后摘下口罩外,其余球员整个首局都没有摘下,这也是姑娘们首局高频失误的隐形原因。
后来教练让摘口罩, 绝对不是心疼队员, 而是怕输了没法交代, 所以比较厉害在两个之间冒险做了选择。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倒是魔都万圣节大巡游趁机把cosplay玩到极致,平时在微信微博欲言又止分分钟秒删的话题,都堂而皇之粉墨登场上了大街,把离岸半官不官粉红ID甩十条马路都不止:)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大大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完成了他的愿望:控制海内外简体字人!每次看到各种文章/网红节目称他为无能小学生,只觉得这14亿人也都太……用二郎的话讲就是:既熟悉又陌生的场景,每隔若干年仿佛都要来过一次,从人祸天灾的现场到替遭遇不公的老领导打抱不平的标志性场合,独缺奋起一搏。

“港督李依然没去成三藩市”,欧美如果不能降级香港为简中国之普通城市,那么对“普希金”三国的封锁总会开个不大不小的口子。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http://politics.people.com.cn/n1/2023/1024/c1001-40102546.html

刚刚出炉的爱国主义教育法涵盖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经过一番樽俎折冲,港督李依然没去成三藩市,港府给出的理由是日程冲突。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