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柑者言

信仰文化、历史时事、政治经济漫谈,以西方观点(英美保守主义)洞察世界
个人资料
正文

武林大会与华人原罪(续篇)

(2017-11-06 10:16:49) 下一个

今天本来心情特别沉痛,因为德州小镇的教堂遭到扫射,26名会员被杀。特别是,那教堂是美南浸信会的,而我就是在美南浸信会受洗、成长,且侍奉过的。然而,下午教会敬拜回来,却见关于CAA的争论仍然继续。有些人枉顾甚至根本不顾事实,以自己利益或者错觉做价值判断。所以,我还是觉得有必要再发一文讲清楚一些。

说实话,我向来是彻底的自由主义者,对地方华人的活动参与不多,除了教会。受到CAA的一位主力的邀请,我参加了他们的一次午餐会。这大概是我“参政”的第一次,哈哈,见笑。我其实挺感谢邀请者的诚意,也希望能够对保守主义华人的组织尽我一份力量。但餐桌上我就已经感到很不适:那位邀请我参加午餐的先生与我合影,放到相关的群里,并声称:我答应在群里不谈中国政治(大意),他没有问过我,问我也不会答应的。连基本的诚实都做不到,如何共事?

席间的交流也让我证实了原来的疑虑:该组织的主力中,有相当部分人是亲共的。此时,我已经对参与CAA意兴阑珊了。回来以后,在他们的相关微信群里,又看到亲共的主力发言,赞美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我就完全确定了,绝对不参与他们的任何活动。

接下来,CAA首次在芝加哥召开大会,邀请了我在网上认识的几位外州的保守派朋友,我也顺势与他们小聚了一把。席间了解到更多的信息,让我更为担忧,于是就写了那篇拙文《武林大会与华人原罪》,发到了若干群里,也被他人转发过。

哪知因为此文我受到CAA主要成员的“关照”:软沟通、硬围攻都有过。这些行为,加上CAA大会及会后两周来的行为,让我进一步确认,我那文章所言不虚。

其实,我的文章主要是谈了两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由于某国的某党:

•理念上不放弃与美国为敌的意识形态

•经济上通过不平等贸易损害美国利益

•国内政治上有违文明(秦晖:改开以来的我国的真正优势是“低人权” – 在这个概念下,有多少罪行与冤魂?),受到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的谴责

•国际政治上处处与美国为敌,被几乎所有的邻国认为是对和平的威胁

•该国经济实力比美国的其他任何对手都要强劲,并在世界范围与美国竞争。

等多种原因,美国政府和民众想当然把该国视为美国今天的主要竞争对手和潜在的敌人。我们来自该国,如同二战时期的日裔美国人类似,在美国人眼里,本身就带有原罪,若组织内部的主要成员再是支持某国某党的,甚至就是某国某党派来的,某国民众和政客怎么可能信任你?这是CAA的先天不足。

第二个方面:比较简单:CAA寸功未立牌坊高企。不去扎扎实实做好地方的工作,却先搞排场,这样的作风,与真正保守理念与习惯相去甚远

果然,该组织所召开的“盛会”,以及这两周以来,暴露出了很多问题,证实了我前此文章的看法,坐实了我的担忧。现在我谈一下几点:

首先,主动来与我沟通、试图说服我的一位CAA主力成员,也是我参加的教会的基督徒在沟通中,证实了CAA组织中有亲共分子。请看截图:

可能自觉得说漏嘴了,赶紧强调自己的话不代表CAA(CAA成员的famous last word)。截图如下:

其次,CAA及此次大会有着浓重的某党宣传色彩和用语。例如,大会被简称为“一大”。宣传册上,参会人员的文章中,频频出现“一大”这个词。一大是什么意思?我想从某国来的华人都清楚,而且不会做其他解释。所以才有了这个笑话:

按照对人类破坏力,给一百年来的五大舰船排名:

第五名、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

第四名、基洛夫核动力巡洋舰;

第三名、库兹涅佐夫元帅级航母;

第二名、尼米兹级航母;

第一名、南湖的游船。

如果这个实力排行榜还没有说服力,再看看该国刚刚上位的新君和肠胃们干了什么?见下图:

 

CAA的宣传,简直与某党遥相呼应啊!而且,不仅【一大】不绝于耳;更在英文中反复使用New Era这个词(顺便说一句,该组织“一大”的公告英文烂到家,连基本的语法错误都有,算是美国的组织?)。这个“新时代”,也是某党嗜酒大的关键词,全被CAA收入囊中、写在脸上。此外,这也莫名其妙:就因为你们CAA成立了,还啥事儿没做,美国华人就进入新时代了?这感觉怎么比吃猪肉大葱包子还好啊!?

第三,【一大】、【新时代】这样的词汇,历来是【嘻嘻踢胃】和【人民(被)日爆】等某党猴蛇媒体的专业词汇,被CAA频频使用,可见他们的心思嗜好所在。但不仅如此,还真有猴蛇的人来也:嘻嘻踢胃和人民被日爆属下的环球施暴的记者赫然在“一大”上公开演讲。彻底模仿南湖游船了不是?你们能向美国民众解释清楚,嘻嘻踢胃、人民被日爆和环球施暴是什么媒体,它们对美国的报道是何样子?

下面是谷歌搜索第一页(后面很多)侯女士发表在环球施暴上的10篇文章,反美倾向昭然若揭不说,除了一篇是负面评价希拉里·克林顿的,其他基本上都是关于川普及其内阁的负面报道这就是一个号称保守主义的组织隆重推出演讲的嘉宾

第四,CAA大会的公告上,赫然写着“以人为本”这样的口号:

CAA大会主席及CAA公报居然认为【以人为本是(美国)传统保守价值观】!这要对美国传统、文化和信仰多么无知才能说此言啊!?

众所周知,美国保守主义的理念是基于犹太·基督教价值观的。在这个价值观里,人不仅是有原罪,而且是全然堕落、败坏的(美国立国之精神之父:约翰·加尔文)。《圣经》多次批判人性:【人算什么?(诗篇8:4)】、【没有异象,民就放肆(箴言29:18)】、【没有义人,连一个也没有!(罗马书3:10)】……。在这样的文化信仰环境下,会以人为本?哪个美国保守主义人士会倡导以人为本

事实上,【以人为本】恰恰是以法国大革命为代表的,致力于抛弃否定基督教信仰,导致人类二十、二十一世纪无数灾难近代西方式的左派的最爱!而且,也是某党十五大口之一。这样的理念,除了滋生出LGBT和政治正确的怪胎外,就是为砖痣者站台。

该组织的主要成员多次强调,与某国政治分割,却如此环球施暴?由此看来,所谓分割,不过是压制他人出于道义而批评某国某政府的借口和棍棒而已

同样,被指出问题后,CAA声称此口号不代表CAA官方立场。虚伪乎?

 

 

 

第五,也是最耐人寻味的,就是CAA 在多个问题上表现出了“功劳是组织的”、”错误是个人的”这样的集体主义精神

•             当某人不小心承认组织里存在亲共人士后,马上说这是个人的观点

•             当“以人为本”的口号受到质疑时,马上说这是个人意见,但却写在组织的公告中

•             当组织中的某人被推为18年中选第一人而被质疑时,马上回应说这是个人的看法

•             借口别人没付CAA活动的饭钱而发起人格攻击,穿帮后马上说:XX不代表组织!

•             …………

这样的思维和行为,华人不要太熟悉吧?维护组织的形象,有问题个人承担。成绩永远是组织的;出错永远是个人的,组织永远是萎胱症,个人是组织的零件、陪衬和替罪羊。这样的集体主义思维模式和表达方式,与我知道的美国保守主义相差何其修远!保守主义是典型的个人主义,其内涵是注重个人自由和能力,与之相配的,是强调个人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满脑子这样的集体主义思维的人是保守主义者?!

最后提一点,就是我前此的短文中曾经提到该组织【寸功未立、牌坊高企】,也是违反保守主义习惯的。保守主义理念基于体验主义哲学思想,注重传统、习惯、实践、个人权利和地方自治,所以,一件事都往往是从局部、当地、小规模开始,然后摸索经验、建立体系,再逐步扩展,很少在架子空空、一事未成的情况下,干出一个全国性的机构来。喜欢这么干的,除了奥巴马,就是膜拜大一统的天朝。从这点来看CAA的主要成员的保守主义成色如何,比听他们的讲话更靠谱。

而在过去的两周内,CAA为了证实自己并非寸功未立,为了证明组织的功劳,吸引某些州正在做事的人加入CAA,然后,这些人所做的,功劳就归于CAA了。甚至群里有人质疑:根本就是与CAA不沾边的成绩,也上了CAA的牌坊了。

这是保守主义么?

以上,凡此种种,足以证明两点:

一、该组织的主力相当部分是亲共的,更多的人满脑子都是某党的狼奶,姿势上有意无意也自然与大洋彼岸遥相呼应,这已经不是什么左派,而是极左了。

二、在具体细节上,该组织的主要成员有相当部分的理念与言行,和价值观与美国保守主义传统差异巨大,甚至相左。

因我前面所指出的原因,某种程度上,华人在美国是带“原罪”的,因此为了华人的长远利益,要尽量避嫌。那么像CAA这样的组织,无论是思维方式、宣传用语、操作手法都与某国某党一致,还谈什么美国保守主义组织?这样的组织,不仅不能避嫌,而且相当招摇(如,请环球施暴的反川记者演讲),后果会怎样?

 

总之,两个星期过去了,CAA的问题也能够看得越来越清楚。我前此的判断是正确的、准确的。而且,循着我所点出的这两个问题:亲共和非右,若没有根本改观,未来问题肯定会持续下去,正如过去这两个星期的事实所证明的。我之所以能够点出这两个关键问题,不是我多么有先见之明,而是价值观使然。基督徒常说:“God doesn’t care what you do, but who you are.” 这话的确千真万确。我第一关注的是,你到底是什么人,而非你做了什么。如果你是五毛或者自干五,或者是公开某党猴蛇派来的,你就躲不过亲共这道坎儿,无论你平时怎么避谈某国政治,并以此封其他人的嘴,你迟早会跳出来显明你的身份的如果你身体充满从小在某国所喝的狼奶毒素,来到美国多年,甚至“十年未回国”,仍然念念不忘“感谢某国政府提供了免费教育”这样反保守主义的价值观,你迟早会做出伤害保守主义和美国传统的事情来。

因此,这个组织问题很大,长远上看,对华人未必是个祝福。参与者、跟随者需要警醒、小心。如果我的文字能够让该组织警醒,本质性地整改,而不是文过饰非,或者“干掉信使”(kill the messenger),也算是我为华人保守主义事业所出的微薄之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