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柑者言

信仰文化、历史时事、政治经济漫谈,以西方观点(英美保守主义)洞察世界
个人资料
正文

质疑党与开膛破肚式的自证清白

(2018-12-07 10:10:29) 下一个

【此乃2015年老文,发在我的新浪博客上。现在此文虽然谷歌仍然可以搜到,但无法打开,因为最近国内形势缘故,我的新浪博客被封了。故重新转发于此存档(略有删节)。】

姜文导演的老电影《让子弹飞》有一个荒诞场景:

 “你明明吃了两碗粉,为什么只付一碗粉的钱?”胡万带头质问小六,围观的人纷纷起哄,纷纷声称“质疑是天赋人权”。小六愤怒的剖开肚子,拉出带血的粉质问:“这明明是一碗粉啊!”胡万们一哄而散,他们要去质疑下一个人去。

这段影片太形象了,这是最好的,可能也是唯一的让猪一样缺乏逻辑和思考能力的天朝人能够明白质疑党是什么货色的方式。

早前一段时间,李剑芒挖我的隐私,找到一个我大学的同窗好友,后来我把他从东北国企拉出来到我的北京公司工作。无奈,我公司当时的客户都是惠普、IBM、摩托罗拉、瑞士航空等外企,我同学思维陈旧、英语不灵,我的不少下属向我抱怨,我不得不挥泪……,被他记仇至今,向李剑芒托出了我小时候有小儿麻痹,并且造谣说我大学入党了。于是,李剑芒如获至宝,到处质疑我的党员身份……,搞得即使为我说话的人,都以“就算是党员……”来开头。我,实际上已经被定罪了。

有人说了,你自己澄清不就好了?有这么简单?看啊,为了澄清,我就不得不(如同上面那段文字)暴露自己的隐私来试图洗清,但是,质疑党会继续根据你暴露的新的隐私,再编造谣言,让你不得不继续暴露隐私……,直到你如同《让子弹飞》里面的小六一样开膛破肚。

结果,被质疑者无端肝胆涂地,质疑者无中生有却不仅毫发无损,而且还继续为害,对新的对象,进行新一轮的质疑……。

明白了吧?这样的质疑党,只要粘上你了,你的罪名就很难洗掉。你要么置之不理,那样,他们的指控成立,你永远背着污名;要么你开膛破肚,将肠子拉出来自证清白。无论哪种方式,都是质疑党获得全胜

质疑党之所以如此危害四方而毫发无损,原因是他们的群众基础:影片中给胡万叫好,起哄让小六自证清白的天朝恶民们。他们实质上正在咀嚼人血馒头,却冠冕堂皇地以”天赋人权“的名义为质疑党撑腰,将无辜的被质疑者逼上绝路。

这,就是为什么在天朝,正义会败于邪恶的原因之一。我鄙视质疑党,但更鄙视和质疑党一道起哄的天朝众民。

当然,除了置之不理和开膛破肚,也有人开创了第三个策略:奋起反抗,以更大的骂声回敬对方。结果呢,期待人血馒头的观众又说了:”如果他们质疑的不实,你解释清楚了不就好了?和他们对骂,却不正面回答质疑,不好吧?“

得,一定逼你去开膛破肚

我不会对骂,最多会使用一些出身不良,但目前已经被主流社会所接受了的一些字词,如装逼舔菊之类的。同时,我也不赞同对骂。但,我太理解被质疑者面对无赖左右不是,还要面对众多手举馒头的傻逼(哦,又是一个进入主流社会接受的婊子词儿)的心情了。

还有人会说:“质疑是应当的,无论是对政府,还是对平民都是一样的,因为质疑是程序正义,而程序正义不会因人而异。”我说,这在美国可以,在天朝,那是装逼。道理很简单:在一个没有正义程序的国度,何谈程序正义?!

 

其实,开膛破肚,是中华文明的一大国粹。看看下面的新闻标题吧:

  1. 男子扶老人被讹后自杀证清白 老人终承认自己摔倒
  2. 十四岁少女被测出可能怀孕 不堪压力服毒自尽证清白
  3. 陆丰一花季少女因不堪被怀疑偷衣遭“人肉”而跳河自杀以证清白
  4. 被人怀疑偷手机12岁女孩跳楼证清白落下终身残
  5. 10岁小姐妹被邻居怀疑偷钱为证清白双双投河自尽
  6. 开庭前法国前市长自杀证清白 - 被控在“中国人婚礼”中非法牟利(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外国的例子,结果还是和中国有关!)
  7. ……

我真不知道自杀与清白有何必然联系,除了一点:自杀,是对期待人血馒头者最高声的抗议。但是,习惯了这公共场所大声喧哗的大众们绝对不会被这样的高声所干扰,继续专心致志地跟在质疑党身后起哄,期待着下一个人血馒头,或者,至少一碗人下水熬成的炒肝儿。

事实上,民国知识分子面对共产党对国民党的抹黑,就是采取这样的表面上不偏不倚,实质上逼蒋介石开膛破肚的态度的,直到抗日的国军真正被共军开膛破肚为止。接下来,到了58年,就是这些知识粪子被开膛破肚了,那是后话。

现在我总结一下开膛破肚法则:

  1. 质疑党随时可能无端质疑(实际是抹黑、污蔑)一个无辜者。
  2. 无辜者要么一直将黑锅背下去,要么以开膛破肚的代价自证清白。
  3. 由于背黑锅的结果是被质疑者被精神上毁灭;开膛破肚的结果是肉体毁灭。所以,无论哪种结果,质疑党大获全胜。
  4. 若背黑锅,起哄者对被质疑者群起而攻之,攻击之余,不知不觉地把自己放到了道德高地,享受着一种做法官,甚至做上帝的”精神人血馒头“;若开膛破肚,起哄者会争蘸死者的鲜血、争啖死者的一片生肉,或者大嚼死者的一根卤煮大肠。无论哪种结果,起哄者都得到了满足。
  5. 质疑党继续对新的对象施展开膛破肚法,起哄者继续期待下一次满足。

质疑者的目的不是为了揭示事实,而是开膛破肚。所以,他们会竭力歪曲、夸大,甚至编造事实进行构陷。这样的构陷越是离谱,被质疑者愈感到委屈,越情绪化,开膛破肚的动力就越大。而与此同时,拿着馒头等待的旁观者好奇心愈强,起哄的声音愈响亮,逼迫开膛破肚的效果愈佳

这样的质疑党如同苍蝇,他们的生存环境,就是中国文化这个大粪坑。如果在美国,生存就会比较困难。

首先,美国是一个诚信社会,质疑可以,但恶意的,捕风捉影、做假见证的构陷行为,成本非常高。而且,你质疑政府、名人、大亨的成本,即使构陷,也很少受到法律的惩罚。但是,如果你要是构陷一个弱者,如女性,特别是被逼迫的女性,你就会吃不了兜着走。

其次,美国是一个信用之国。如果你平时信用度好,即使偶尔违约,也会得到宽恕。比如,如果你过去一直有信用,即便偶尔一次信用卡迟付款了,也会得到原谅。但如果你以往的信用不好,则无论如何得不到今天信用额度,不管你今天的故事讲的多么动人。

所以,美国的民众对公众人物会有一个比较恒定的,基于此人品行的判断。比如,像被李剑芒抹黑的屠夫(吴淦)、709律师们、华涌等一贯刚直不阿、对抗强权的,美国民众会对她投信任票。这样,任何对他们的污蔑都鲜有人相信。相反,像李剑芒这样的一贯构陷者,就在短短的一年内不停构陷一个个民主人士、维权律师,几乎所有的反对专制受到赵家迫害者,都是李的抹黑对象,则他们的“信用额度”早就会被清零,他们的话不再有人相信。他们的构陷也就不会成功。

当然,美国人的饮食比较丰富,不会食用人血馒头,倒也是事实。

西方是个诚信社会,所以西方人看你是否言行一致,如果不一致,就会认定你品德有问题,是个撒谎者,于是,你说的话即使有道理,也不会相信。中国人不懂得诚信的重要性,所以对人缺乏一个整体恒定的判断。当一个人讲话有道理时,就相信他;后来发现他撒谎就上当受骗了。下次他想有道理的话,同样还是相信他。所以我曾经说过,世界上有两种动物:一种是各种高级低级动物,它们的共同特点是,有记性。另一种物叫做中国人,从来没有记性。

公平地讲,起哄者并非全是恶意的。很多人是抱着传统儒家“和为贵”的思想,在争论的双方永远是各打五十大板。而这恰恰是最有害的:赤裸裸吃人肉、喝人血者,容易被识别和改造。而这种出于善意,却善恶不分的思维与行为,会更被国人接受。而对善和恶一视同仁,难道不是对恶纵容和对善的打击?正因为如此,在天朝,邪恶永远会胜过正义。而邪恶取胜的副产品,却是“和为贵”的愚民们的道德胜利

所以,我从来都认为,多数中国人在善恶之间的不偏不倚,恰是中国邪恶永远战胜正义的第一推动力。

继续分析,你就不难发现,因为兲朝人不懂得通过以往的信用度来判断一个人今天的可信度,所以,一方面让恶者不断行恶而总被信任;另一方面,也让自己失去了对信用的判断能力。结果是,凡事都必须眼见为实,也就是一定要看到开膛破肚方可相信对方。客观上构成了对善良者的迫害。

可以说,眼见为实的本质是天朝人没有道德,或者能力来做逻辑上的判断的表现。如果必须判断,就各打五十大板,没有是非。

所以,不偏不倚,与其说是一种品德,倒不如说是一种来自无能无徳的愚蠢。只要中国文化一天不改,这样的愚蠢就会继续存在,开膛破肚的质疑法则就会继续生效。吴淦们就永远是牺牲品。驱逐俄虏易,改造文化难。但凡是总有第一步。改造中华文化的第一步,就是要坚持真,坚持不做假见证(作伪),让作伪的成本高昂。让民众明白作为会遭天谴。而这些,就是基督教价值观的关键元素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