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树洞2-微信禁了也好!

(2020-07-17 17:13:59) 下一个

昨天晚上做梦梦到我爸在梦里对我挑三拣四 冤枉我 大发雷霆。果然,白天就来了。

我妹妹怀孕了,她住在另一个州。从怀孕到现在,八月要生产,从来没有和我们说一声。我妈也是吞吞吐吐的在我觉得我妹是不是怀孕的时候和我说你妹妹不想让你知道。-----我也理解啊,因为那时候还不到三个月,我就装作不知道好了。所以也就一直这样,这中间和先生也谈过我们应该给妹妹的baby买什么礼物。我们就装作不知道,也默默希望她一切都健康平安。

然后七月初的时候,我妈打电话给我让我有所表示,因为妹妹要办baby shower,其实就是大家买买礼物。我说可以啊,但是至少要和我们讲一声啊,我都可以,但毕竟正式通知一下我们,这样我先生也会觉得有被家人对待。嗯,后果当然是闹翻。爸妈和我闹,我爸在微信里发信息要我们以大局为重,要我有长姐的样子, 要我一定要主动打电话联系我妹夫妻,并且要我一定赶紧买孩子的礼物。并且说他会帮我们付礼物钱------我最讨厌他这副样子,现在的问题是我们不给她买礼物的问题吗?而且我们本来就打算给买,何必拿出那种样子?

我和先生思虑再三,不知道怎么回他的信息。-------因为每一次的沟通都变成我一两个礼拜的抑郁。而且很久很久以前我已经学会知道,我和他们是不能够沟通的关系。也不可能有任何实质性的沟通实质,无非最后都变成我妥协。

而这不是奇葩的,奇葩的是我妈要给我妹照顾月子,我妹夫妻俩说五六月去接她,最后又推,说等到冬天的时候再去接她,那时候他们有三个月假期。听起来是不错的安排对不对?然后我妈和我讲,她想要我们那时候去接她。我拒绝了-----因为上一次是我们开车一路送她去的,去三天回来三天,每天开八九个小时的车。那一次我还生着病。可是,又能怎么样呢!送去回来后也是照样被质疑被骂花钱多----我们真的一路都在吃麦当劳类的餐馆......那时候回程的路上我和先生两个人在深夜的路上累到眼睛都挣不开。回想那一路真的是感谢保守。现在又要我们去接,现在疫情严重,我和先生都有基础病,我们当然担心-----当然最后的谈话都是我是狼心狗肺,不孝子女。

努力了很久,总算刚刚平静下来。今天微信就来了,又摆出一副苦苦哀求的模样,要我们去看看我妹-----在人家完全没知会我们怀孕的情况下。说我妹不舒服,说求求我们去看她,她怀孕不容易,我们一定要给她买礼物。而且指着我丈夫说要我们一定去看我妹妹。

我和先生前几日出去,回来后我一直在咳嗽,我们一直在家提心吊胆,现在哪里敢去看别人。另外我很了解我妹,一旦有什么事情发生在她身上她一定会埋怨我们,我避之唯恐不及。我好想和我爸讲:请你不要瞎掺和我妹的事情。做老人不应该在儿女间互相打小报告,乱搅局。做老人更应该一碗水端平,端不平就不要端。-----可是也只能咽在肚子里----这种话如果他能听进去,今天这类事情也不会在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了。

先生和他说我们前几日去看医生,我回来后一直咳嗽,现在不能去看孕妇,怕带来危险。礼物我们早就决定要给买。不用担心。

我这亲爱的爸爸听后也没问问我们为啥去看医生,就回了一句让我们去做核酸检查-----估计检查结果不是,又会要逼着我们一定去看他那宝贵的二女儿!他才不管我们旅途中是否方便。

不吐不快!我只有写下来!心理医生也建议我写下来,或许对我有帮助。我真的想离他们越远越好-----这是我小时候的愿望,也是我现在的愿望。每一次鼓足勇气想要把他们接过来住得近一些,就想到他们的drama! 一通电话就可以让我一两个礼拜无法平静,我没有勇气接他们二老过来奉养他们。二闺女是宝贝,二闺女好,二闺女要什么不止我当父母的给,你们所有人都要配合都要给。

听说微信要被取缔了------请取缔吧! 微信对我而言只有来自父母的压力-----我爸妈只要在微信看到亲戚家的朋友家的孩子对父母怎么样了----一定会和我闹说我们多么的不孝,看到亲戚家的孩子给父母买辆车了马上就骂我。。。

每到逢年过节,不只中国节日,现在美国节日也都要,像什么国庆节微信没发消息就是不孝子孙。以前不知道母亲节父亲节之前也没这么多讲究。

一旦他们微信发了消息给我,我忙没看到,或者不点赞就是狼心狗肺不关心他们。。。。。

微信封了也好,不是吗!?至少对我而言,会清净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稻花香里说丰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靴子' 的评论 : 非常谢谢你给的衷心的建议。我也意识到这已经是一个我过不去的坎,自从七月中旬闹完到现在,我平均两三天要为此哭一次。我自己也烦自己的在乎。我也不想变成絮絮叨叨的人,但是我现在真的是絮絮叨叨的人。
稻花香里说丰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话语。
怀旧人 回复 悄悄话 微信跟着躺枪啊!
GuoLuke2 回复 悄悄话 对,直接拉黑
红靴子 回复 悄悄话 你父母在有意识的,无意识的,或者下意识的操纵,控制你。
你父母对你是toxic—毒药。远离他们,把他们在你的微信里block掉。 就当你这辈子父母缘浅好了。
希望你能早日走出抑郁。
红靴子 回复 悄悄话 你可能要去看一下心里医生才能把你的心结解开,否则你一辈子都被你父母manipulate, 你的情绪(你的情绪会影响你LG,孩子的)被他们控制一辈子的。
白雪飞飞2424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微信做了什么坏事, 原来是自己家庭问题。 不喜欢的人直接拉黑了就行了。 我就觉得微信好, 起码国外的老人不用太寂寞, 子女烦心事少。
TMPair_fan 回复 悄悄话 再说几句。 我现在认识到, 父母与子女, 没有谁欠谁的问题, 父母为子女的付出, 是生物本能, 是DNA延续的使然。子女长大成人后,是独立的, 以后要为自己的子女的付出, 如此生生不息。
我孩子长大后, 我就不会主动去找她。因为我会把我觉得重要的东西在她长大前都教给她。只有她若需要我来找我, 我会帮助她。
“孝”是虚的东西, 自然生物界是不存在的。 你觉得它有,便会被它困住, 你认识到本无“孝”,你就可以心灵自由。
“亲情” 也是这样,如果你心里不觉得亲, 那就是不亲,就是没有亲情了。
希望楼主早日走出现在的困境!
TMPair_fan 回复 悄悄话 很同情楼主。 我认为你的父母和妹妹也是根本不尊重你。 我胖我的说得很对,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你要彻底转变思路, 放下这些关系。
我没有经历过这么伤人的家庭关系,不过也是和父母,妹妹有过深刻的矛盾, 我觉得他们根本就没尊重我。我现在和他们保持很有限的联系。 我坚决不用微信, 所以他们没法直接烦我。 我用
JusTalk和父母一周固定时间联系一次, 只用视频通话功能。 如果说的不开心, 我就停视频。 你要有联系的主动权, 不要被他们逼迫。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篇文我笑了起来,封就封吧封了更好,日子清静了。不过我还是不希望封微信的和家人联络全靠它呀!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我说这个可能比较直哈,但是博主,我目睹过和你几乎翻版的情况,孩子一直在纠结父母的偏心,长久无法平复。我觉得你需要换思路:your life is yours only; you owe yourself a pleasant life experience and only you can make it happen for yourself. 父母不会改变,他们以后也会继续这样,你纠结就是自我折磨。放弃他们,彻底的,不抱希望。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说你不孝就不孝呗,so what? 不孝就正好拉黑断绝来往. 既然他们不爱你,你还去跟他们纠缠不清干嘛?所幸你老公算好的,否则他们还会影响到你的婚姻和小孩,趁最坏的情况还没发生,赶紧一刀两断. 跟父母断绝关系的大有人在,又不是只有你一个.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直接拉黑,睬他们干嘛. 全部断绝联系.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因为你的父母根本就不爱你,你也从来没有得到他们的爱,也没有得到来自家庭的爱,这个家庭很可能连你的邻居对你的关心都不如。既然你家父母的情况已经让你精神出现问题,你应该以你的健康,你的自己的家庭为最中心,其他都不重要,能治好你的心病的最好办法就是终止和他们的一切联系,老死不想不相往来,你也许不忍心走出这步,一旦走出这步,你就救了自己和你的全家。
稻花香里说丰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一素子' 的评论 : 婚前抑郁症,结婚的第一年在我妹的挑唆下和我闹了一年就是要和我搬来一起住,我那时候结婚第一年本该开始新生活带着喜乐,结果三天两头的闹----那时候我严重抑郁症,经常哭,身体也特别不好。后来朋友劝我一定不能再被影响下去了,要少和他们通话,我慢慢的缓过来了。这两年电话越来越少,一两个星期一通-----帽子被扣,说我不孝不给他们常打电话。
稻花香里说丰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非常岁月' 的评论 : 尝试过心平气和的讲,最后都变成彼此激动莫名,最后以我不孝白眼狼未结束。
稻花香里说丰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他们偏心眼还是我小心眼,我也常常痛哭流涕的问我的先生,毕竟供我读书到国外。----这话也常常被他们提起。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如果不是因为他们伤了我那么多次,对我不闻不问,让我认清,不再听从他们。。。。不听从他们就变成白眼狼 不孝,我妹也是这样。难道我决定不再为他们赴汤蹈火我就是千古罪人吗?
稻花香里说丰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guinea1' 的评论 : 有尝试过消失了两三个月,可是又挂念他们。一联络,一开始还好,过后又会作.....我和先生说不如和他们说我在精神病院,以后不要让他们再打来了。每次打来都是因为为了他们的二闺女。
江南一素子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忍住不搭理他们一段时间,也许他们会反思他们的所做所为。有的父母是很势利的人类,专们欺负好说话的子女。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苦大仇深
非常岁月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爸妈太没有界限感了
myguinea1 回复 悄悄话 直接拉黑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比偏心眼儿的父母更伤孩子的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