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树洞

(2020-07-13 13:17:51) 下一个

千头万绪不知从何开始。

结婚后哭了很多次,但这很多次都是因为和父母的关系。我想了很久要不要来写出我心中的情绪,忍了很多次,最后变成自己都懒得想和写。但是发生的事情伤害的话语却一遍一遍的在我脑海里回放,无法让我平静。

在他们眼里我是欠债的。这辈子直到他们老去离去的那一刻,他们都是债券人,我都是他们的奴隶。我的不从,我的坦白,我的原因,在他们眼里是不孝,忤逆,辩解,更加之狼心狗肺,不以家庭大局为重....... 一次又一次的沟通变成了狗血,一次又一次的尝试变成了指责埋怨,诅咒.......最终我只能自己痛苦痛哭,最后放弃了任何形式的努力.......过年过节会给钱,会给礼物,只是问候越来越少-----有什么可以说的呢?每一次的谈话不愉快,我也只能和先生抱怨,痛哭。我想过消失在他们的世界,如果换电话号码,也让先生换了号码,从此清净。只是只一个月,我又开始惦记他们.......尝试着打过去电话,最后两三次后又变成无数次的指责......听着他们为了他们的另一个女儿指责我这个人怎么怎么差劲,告诉他们我不想谈这些,最后都变成鸡飞狗跳的狗血.....下定决心以后绝不联络,一次又一次的痛哭下决心,就这样反反复复......结婚三年多丈夫也知道每次我和他们通话都会不愉快,只能抱着我安慰痛哭的我。不联络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少联络则变成我不孝不关心他们,最后都变成我狼心狗肺,对他们不管不顾

甚至有和我的丈夫说,要不我就注销的电话号码吧,他们联络你的话,就说我在精神病院。让他们不要再联络......又于心不忍,毕竟他们供了我念书,都供到国外来了,感觉我一辈子都欠他们,还不够的.....怎么还都是不够的----除非我变成机器人,他们说什么我都言听计从。------我不想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稻花香里说丰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lip2003' 的评论 : 谢谢郁金香。好希望身边有一个你这样的姐妹。谢谢!
稻花香里说丰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购物不狂' 的评论 : 是的。我发现给钱他们就会多说几句,买礼物什么的都是爱理不理的。给父母买东西,每次都是要比先生的父母贵----先生从未抱怨一句,但是也会不理解为什么爸妈要钱。母亲节父亲节过生日都要钱。我有时候听了有点不知所措,当然生气,可是想到他们的确为了我花了不少钱念书。我也只有给。
购物不狂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公的父母对我老公就是这样,没按他们要求做就是结婚后变坏了,按他们要求做了,就是没做到更好,反正就是儿子里面最不听话的,做得再好都听不到一句好话,而且好像他们永远和自己这个儿子是对立面。现在他们这个儿子除了过年给钱,再也不联系他们,他们也不难过,只要有钱给就行。
tulip2003 回复 悄悄话 经济上独立就好了,又有个好丈夫,足以,那么麻烦的父母,又不和住一起,幸运了。崭钉截铁,该断就断,自己问心无愧就好了。犹犹豫豫,自寻烦恼。
稻花香里说丰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一素子' 的评论 : 谢谢素子。最长时间有三个月没给他们电话,好一点后又闹起来。这一次我想我会很久很久不会想和他们联络了。
江南一素子 回复 悄悄话 自己要忍住,一段时间不理他们,也许他们会反思一下自己的所作所为。你忍不住,三天两头去讨好他们,所以他们就轻贱你。天下无不是的父母,但是其实父母是很势利的人类,那个子女好说话,他们就欺负那个。
稻花香里说丰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清净。太难了。想做自己非常难,我已经学会了反抗,那就是不听从他们的。但是被扣帽子是加长便饭的事情,被指责也是不少。索性少打了电话,就变成不孝。我希望自己从这个让我难受的怪圈里爬出来,不再抑郁,情绪不再受他们左右。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稻花。这世上偏心的父母太多了。猜你伤心是因为你总想得到父母的认可,总想让他们满意。如果不管你怎么委屈自己父母都不满意的话,就要学会说不了。父母和小孩子一样,越惯着他们越得寸进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