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回陶钧

选一处可以自由粘贴文字的地方终老
个人资料
正文

一首歌《 家へ帰ろう》

(2020-06-22 20:46:48) 下一个

吉田拓郎

 

这首歌就不贴歌词了,日文我是听不懂了。记得大概十年以前偶尔听到这首歌,吉田苍老喑哑的声音很打动我。可是不知道这首歌是什么意思?感觉好像是在回忆人生回忆老友。于是把这首歌推荐给我的一个高中同学,他是日语生,让他试着翻译给我。他说这首歌是回忆歌者小时候与爸爸一起去钓鱼的事情,在暖和的阳光里,拎着小桶和钓竿,来到小河边,一直钓到了夕阳西下。然后和父亲一起回家。我问同学,那到底有没有钓到鱼呢?同学回忆了一下说:歌里好像没有讲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