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回陶钧

选一处可以自由粘贴文字的地方终老
个人资料
正文

阿宝面馆

(2017-09-01 11:14:16) 下一个
就在唐人街的一个拐角那里,不起眼的店面,厚厚的陈旧感的招牌,在这寒冬的早上,屋子里的暖意全部的粘贴在了玻璃外窗上。每次到唐人街来,都想坐在这里吃一碗馄饨面,甭管饿不饿,或是像今天这样,看到了它,想着想着就饿了。

推门进去,呼啦啦的热气先给我的眼睛戴上了雾罩。十二三张不大的小桌子,大一点的桌子可以坐四个人,小一点的仅是靠墙的坐着一个人。还没到十一点钟,面馆里面就快坐满了人。

阿夏还在忙忙碌碌中,都没看到我进来。她的小儿子在柜台后面写字,老大在后厨给阿周打下手。我心里想,一家子人就应该这样的好好在一起,每一分钟,每一天的慢慢走。走着走着孩子大了,这个面馆又传给了孩子,就像阿周一样,从他父亲阿宝手里接过了这个面馆。

自己找了一张桌子坐下,这时阿夏才看到我忙着过来招呼。点了一碗馄饨面,拿过旁边的中文报纸,阿夏很快的送过来一杯茶。报纸是上个月的,里面满是本地的华人广告,很多的都是熟人。正翻着报纸,后面的桌子传来两句清凉的国语:请给我一碗面,“2”个虾饺。当时就忍不住的笑了,很想回头纠正这个老外的中国话,那不应该说“2”个虾饺,应该是“两”个虾饺。转念一想,人家说的不错,很不错了。我这多此一举的念头也已经够“2”的了。笑意未消,阿夏已经端着一碗热面放在我的面前。于是,我什么的想法也就都没了,趁着热赶快的连汤带水的吞进了肚子里。

不会写美食的文章,从前读过老舍,梁实秋,林语堂先生写的关于美食的散文,佩服的饥肠辘辘,口水连连。我没有那个本事,也没见过那些个世面。如果非要我评价一道菜或是一餐饭,我只好挠挠头发,抿着嘴,给上一句:嗯,比猪蹄子好吃!吃饱了,推门出来。一团热气跟着我一去往外走,神仙一样啊,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周回陶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评论。
周回陶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愉' 的评论 : 说实在的,我也很惊讶。哈哈哈,谢谢你的留言。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以为是热贴。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很平常的面馆,很深的人生哲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