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个夏天

(2017-09-02 23:38:28) 下一个

这个夏天, 和每个夏天一样, 妈妈来比利时3个月。

老人家82了,年年飞来看我。真是不容易。

我家妈妈, 是只吃中国饭的。外国饭, 一口不吃。 D, 是只吃中餐馆的中国饭的, 其实是示意一下,基本是为了我才偶尔吃中国饭的。孩子们,更爱吃西式的饭。

我,就是每天,要忙2套饭。工作量, 巨大。

 

今天早上,妈妈问,昨天炸鱼的那个paneermeel面部粉, 怎么没了?

我讲:盘子里剩的,就扔了。

妈妈讲:你这样,剩饭就仍,要折寿的!!!

我, 很生气。告诉她:我不喜欢家里有剩饭的。我要厨房/冰箱干净,整齐的。我天天忙2套饭,哪里可以计划得那么准?

3个月第一次, 我们母女,不高兴了。

 

我委屈地告诉了D这个事。

 D揉着我的背,什么也不说。只是笑了。

 

中午了,12点。我们先喝Rechard开胃酒, D 问我:妈妈还生气你?

我告诉 D:过去了。都忘了。

他,笑了。

 

自己的妈,自己一定要疼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