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家大宝 到了中国了

(2018-08-14 00:18:52) 下一个

周六出发的 布鲁塞尔 迪拜 北京

到了北京 第一个节目是 不是北京的美景 美食

而是  去了发廊 剪头发 我们这些大人 都不太理解什么

今天 上长城

这4个孩子 中学6年都在一起 非常好的朋友

3个同学 是第一次去中国

4个孩子  学习都很优异 家庭情况 价值观  也都接近

接下来的3周  愿孩子们在中国 好好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长城绝对是海娃们的旅游首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青春飞扬!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北京的发廊应该是集中了全国的高手理发师。看来孩子们很知道行情啊~~。

几年前我去到北京南三环上的一个叫什么‘美’的发廊理发。理发小师傅动剪子前撩了一下我的头发立刻就知道我是刚从国外回来的。头发是欧美剪法。他的手艺也非常高。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青春洋溢的孩子们好可爱!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到外国小孩在国内发廊剪头发,有趣!女儿也是刚爬完长城回来,可以肆意绽放的青春啊,真美好!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黽力勉 的评论:

我是看到你提到“长城上的眼镜娃”,才有此一问。
说说你那里的法律呗,对“长城上的眼镜娃”这样的照片怎么规定的。
黽力勉 回复 悄悄话 bbbbtttt 发表评论于 2018-08-15 06:21:13
不懂,如果你说的正确,那是不是所有的报纸电视都可以关门了?

不懂就去想办法弄懂吧。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不懂,如果你说的正确,那是不是所有的报纸电视都可以关门了?

============
黽力勉 发表评论于 2018-08-15 05:51:25
在公共平台曝光家人(也包括外人)的私人行踪,有两个最基本的前提条件,
1她们同意并授权。
2不可以附属侵犯第三方的隐私权。
黽力勉 回复 悄悄话 在公共平台曝光家人(也包括外人)的私人行踪,有两个最基本的前提条件,
1她们同意并授权。
2不可以附属侵犯第三方的隐私权。
在你的通篇文章里看不到任何此类声明。
就算你家人(也可能另外的几个同学)允许,照片里清晰可辨的旁人,发廊(名称及徽标),你都预先得到了授权?
有人为你辩解“两代人三观的明显差异”,差异不限于两代人及三观上,即使同代人八观上也可能迥异。
承认错误未必只发生于师生间。如果不经意间冒犯了别人(就像照片里你的孩子,同学,发廊师傅,长城上的眼镜娃),认错也是应该的。
我本意想实话实说地善意提醒你,曝光别人的隐私是一件危险活,小心为妙。
不知道不可怕,不知道自己不知道更可怕。
以上所说的如果有错的地方,向你道歉,就算你不是我的老师。
xin_li_x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黽力勉'

还要认个错 你以为你是我老师呀?

:-) :-) :-)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深深地感觉,未来就是她们的啊
葡萄酒飘香的地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黽力勉' 的评论 : 这个帖子虽然说的是小事, 反映的却是两代人三观的明显差异, 对海外生活的老中的家庭有一定的普遍意义。许多人即使入了籍,也未必认识到第一代华人在文化上存在先天不足的软肋。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青春真好!
大三师兄 回复 悄悄话 旅游开销AA制,还是一路一带,大撒币?
黽力勉 回复 悄悄话 说句实话。
一件稀松平常到不会有任何你家人之外的任何人去关心的私人私事,干嘛曝光于此呢?
如果发错地,认个错,速速删,还来得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