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树

爱书爱树爱美食爱这个世界,记录生活点滴个人感悟
个人资料
柿子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是谁?用三个词描述你自己:大学申请题

(2024-01-06 10:24:48) 下一个

Confident cat looing in mirror seeing a lion Vector Image

申请布朗大学的文案有一个很特别的要求: PLEASE USE THREE WORDS TO DESCRIBE YOURSELF. 请用三个词描述你自己。

一个人那么复杂,怎样用三个词就总结呢?不过这就是人类大脑的优势也是弱点:能归类总结很快抓住主要信息,但同时又容易产生偏见。ADAM GRANT 在他的书“THINK AGAIN”指出:有些人对自己的能力过于自信,不容易接受新的观点;而有的人总是不太相信自己的能力。男人前者居多,女人后者居多;IQ低的人前者居多,高的人反而后者居多。

你看别人会看走眼,看自己也通常是片面的。想起几年前去过一个training program,主要是通过讨论探索“人是什么?, 你是怎样变成你这样的?怎样REINVENT yourself?”来 过好你的生活。你觉得没有安全感吗?你怕人吗?你觉得无助吗?你可能说是的是的,还羡慕别人怎么这么阳光自信呢? 在一个有100多人的房间里,当coach问:你怕人吗?怕人的举手. 结果大部分人举手了,包括一些看着很成功的商业主和公司高管。

为什么怕人呢?人都怕被批评,被贬低,被排斥。潜意识里怕的东西多着呢。

Coach然后让我们回想自己的成长经历:在你成长过程中,每个人都会非常清楚地记得三个场景:它们极大地SHAPE了你对自己和世界地认识,造成了你地所谓个性,实际上是对自己的捆绑。

第一个问题: There was something happened that made you realize: the world is suddenly differently now. 有一件事突然让你觉得周围的世界完全不同了,它可能是很小的事,很多人是3-6 岁经历的。我回忆了一下,觉得是在我快三岁的时候,小小的我站在妈妈的床头,妈妈刚生了弟弟从医院回家。周围人来人往,但是没有人搭理我。我突然意识到:世界不一样了。有人分享说是小时候听到父母吵架后突然觉得世界不同了。

第二个问题: There was something happened that made you feel there was something wrong with you, so you behave differently. 有一件事让你突然觉得你自己有问题,然后就很在意到改变自己了。这事通常发生在青春期。有个中年妇女分享: 她11岁的时候哼着歌跳跃着在教室外面的走廊走过,转一个弯,看见几个同学扭头看她,脸上很不屑。她突然觉得自己这样不好,从此在没有开心得在走廊跳跳唱唱了。我呢,想起自己在初一的时候,从乡下到城里上学,还背着妈妈给我做的布书包,有个男生指着它嘲笑说好土。我从此以后几十年总觉得自己的东西不好,很自卑。那男孩的表情,那个格子布书包的样子,还记得清清楚楚。

第三个问题:There was something happened that made you realize that you were totally on your own. 有件事让你意识到你没有靠山,只有靠自己了。这通常发生在青年早期。我回想起来,确实是我在大学里的莫一天,突然想到父母好几个月没给我写信了,居然有点恐慌。再后来到美国开始第一个工作的时候,也有这感觉。

COACH 说所有的人都会有这三个经历,然后他们深刻地潜意识地影响你以后的选择态度等等。你要做的就是意识到这一点,能跳出去看到它们对自己的负面影响,把过去的包袱放下,重新创造自己: REINVENT YOURSELF. 而且知道他人也有这些情感的弱点,你就会不那么在意了。

 

所以说,如果你要用三个词表述自己,你是这个样子,有人的DEVELOPMENT WEAKNESS. 你是可以超越自己的。YOU CAN RE-INVENT YOURSELF. 不过申请大学的文案,是要怎样MARKET 自己,而不是把自己局限于你自认为的界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图很逗乐,不少人都是那只猫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