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树

爱书爱树爱美食爱这个世界,记录生活点滴个人感悟
个人资料
柿子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同配偶强强联合,不用考虑工作生活平衡

(2023-10-22 16:09:17) 下一个

看到一个工作机会挺赶兴趣,试试申请一下吧,虽然不见得去。需要有推荐人。不能找现在的同事,把认识的同事同行扒拉一遍,觉得可以找十几年前共事两年的         CONNIE. 我还保留着她当年的电话。她这个人,近20年没有换电话号码,所以很惊喜的是,一下联系上了。听到她电话里清脆的声音,突然心理很温暖。人一辈子,你会碰到几个那么活得洒脱又能温暖人的人,CONNIE 就是其中一个。她比我大几岁,阅历比我丰富多了,性格也很成熟,但是又保留着对生活纯粹的热爱。跟她共事的两年,我收益颇多。离开的时候,她还送了我一双鞋和一本书。

这么多年了,她还记得我先生的名字,让我很惊讶。她问候了我的孩子。我知道她是不喜欢孩子的。当年买房子的时候她看上的房子周围没有小孩,还是她特意的要求。但是她知道我很爱孩子,所以很真切地跟我问候。我有点犹豫要不要问候一下她地伴侣。CONNIE是同性恋,我见过她的PARTNER RACHAEL,还有跟她们的合影。她们两人站一起,不得不说真是一对璧人。两人身材相仿,都是瘦小结实型身材。一个金发碧眼,另一个也是,不过一个卷发一个直发。五官都清秀,RACHAEL的颧骨下颌线条更硬一些。CONNIE喜欢讲话,还言之有物,对什么都有热情。Rachael比较沉默。我知道Rachael当时是一家大公司的高管,我一直以为高管都是张扬的个性,所以看到Rachael那么安静还挺意外的。两人在一起很和谐。Connie看Rachael眼里都有光,像在恋爱里的女人。记得有一次Connie跟我讲过:她们俩出去爬山,Connie扭脚了。Rachael让她呆在原地,她跑步回去把车开出来接她。“SHE IS SO NICE TO ME”:CONNIE幸福满足地感叹了一下。又有一次,CONNIE 讲起她们日常:Rachael不会做饭。CONNIE 照着菜谱做南瓜汤,在厨房里忙乎的时候,Rachael在边上边喝红酒边看着。”SHE ADORES ME”, CONNIE concluded。一个做饭一个在边上欣赏的看着随意聊天,彼此珍惜彼此真有爱呀. 我跟我老公感慨,说实话还有点嫉妒,我做那么多饭,也没见我老公来ADORE ME, 不挑剔就不错了。但我老公说同性恋的关系是不长久的。

这多十几年过去了,我很想问,Rachael还跟你在一起吗? 又觉得太唐突了。倒是Connie很自然地提起了Rachael,说她们搬到南方是因为Rachael 想去温暖的地方,先找了一份工作。Connie说我的工作不好找呀!结果Rachael留意着看到一个在大医院职位特别适合Connie,就让Connie去试试。Connie背景性格是无可挑剔的,是宾大WARTON的毕业生,所以很容易拿到了那个职位。 新单位更有名,团队里的人都很好,Connie很开心。今年她的老板要去另一个地方了,她会顶上去当DIVISION CHIEF。Rachael开始工作不顺。先找的工作也是个公司高管职位,但是DID NOT WORK OUT. 但是牛人就是牛,她买了一个business,把它从奄奄一息扭转到良好盈利后被大公司收购了。然后她又找到一个药厂做高管,据说管很多钱的。两人一起骑自行车,一起旅游,各自有自己的事业。Connie提起Rachael的口气,还是充满了欣赏。中年人的婚姻,很多都一地鸡毛,包括我自己的。但是看Connie和Rachael,20 年了,从电话里都听到她们之间有爱。爱就是彼此珍惜,彼此分享。可能她们女同没小孩,两人能力都卓绝得很,生活里的一地鸡毛对大部分人是个消耗,对她们,大概不是个问题。对能人来说,什么都绰绰有余,能力够了,连工作家庭平衡问题都没有了。

想起Connie,就很温暖。因为她,我对同性恋人群没有偏见。这么有爱的一对儿,是美好的存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hhhh 回复 悄悄话 打拼事业是为了啥?为老板多挣钱?年轻的时候好说,七老八十,连个念想都没有。。。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偏见与否都是相对的。they can love each other as well, sometimes even better probably; but still against the nature in my opinion. they also do jobs well at work indeed! I do respect all of them as fellow coworkers. however, can you imagine that they have children who grow up under 女同 或者男同, what impact will these kids make to the society? do these matter or not ? Yes, one day in the future, we may not need to care about sex, just order a baby from a science place??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我原来的团队里,有很多男同女同,因为和设计与美相关。 我个人觉得都挺好的人。也让我放弃了对他们的偏见。
ahniu 回复 悄悄话 Crime against humanity

Abort babies, liberals.

Sterilize children, gay and trans.

Eugenics adults, progressive.


危害人類罪

墮胎,自由派

断子绝孙,同变性。

阉割成人,进步派。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三个同事都是女同配偶。我对她们不明白。阴阳之事。
过往的西 回复 悄悄话 岔开说一句,通常女性感觉比较能接受男同,男性比较容易接受女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