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树

爱书爱树爱美食爱这个世界,记录生活点滴个人感悟
个人资料
柿子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狗的俗语真精辟

(2021-10-08 19:05:30) 下一个

家里养了狗,一下有了更多生活气息。跟狗相处后,真觉得中文里关于狗的谚语还是精辟的。

总结如下。欢迎补充。

臭狗屎:遛狗免不了捡狗屎,捡起来的时候隔着塑料袋还是热乎乎的。不过不要闻,真是臭。

放狗屁:狗屁一般不响的。突然闻到异味,而且是从狗狗那里过来的,就知道是狗屁来了。

狗腿子:形容跟班跟着忠诚耿耿。我家狗狗确实跟人亲。我做饭,它在我脚边躺着;我在沙发上坐着,它过来坐我边上,还会把头枕我腿上。我在书房把门关上,它就躺在门外等我。忠实的狗狗呀!

狗眼看人低:狗狗很拎得清家里人谁最弱势。它会对家里最小的妹妹汪汪叫,但是从不敢对爸爸叫。

狗改不了吃屎:狗狗很馋,为了不让它长很肥,喂食定量。有一天看它从家里猫的角落里走出来,吧唧着嘴巴。仔细一看,天呐,它去猫的litter吃了猫屎,好恶心。赶紧把它跟猫的角落隔开,再不让它去了。

会咬人的狗不叫,会叫的狗不咬人:小区里很多狗。稍微观察一下,就发现小狗多会叫,大狗很少叫。大概小狗知道自己力量弱,色厉内荏所以一有风吹草动就狂叫。

狗尾续貂:我摸过貂皮,那确实是油光水滑的。我家狗狗的毛,粗糙多了。所以用狗尾去续貂,质量差多了。

猪狗不如:我家狗狗有很多优点呢:跟人亲。见到你总是摇头甩尾的,真诚地表示:so nice to meet you。就这一点,很多人不如呢!

狗急跳墙:真见过一次。狗狗三个月大的时候追妹妹,目标明确,契而不舍,跳过一堵半墙追过去了。

狗嘴里吐不出象牙:这不是明显的吗?狗嘴里只有狗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柿子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看来您也是有狗的人,握手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精辟!只有过养狗的人才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狗俗语的精辟!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