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悠悠

留住生命中的每一个美好的相遇
正文

人生的目标

(2017-11-26 11:47:38) 下一个

最近买了一部奔驰新车,每天开着它去上班,觉得好像我人生的目标又实现了一条。不过我的人生目标当然不仅仅是物质的满足。

从小我就对未来有很多憧憬。但也没有大的规划。所以我的人生目标都是一个一个微不足道的小愿望。比如上高中时被繁重的学业压的喘不过气时,我的人生目标是要看很多很多的好电影。当然现在我实现了。我几乎看遍了我感兴趣的所有二战电影,包括很多不同的国家拍的。

我似乎很喜欢挑战自己,给自己各种各样的磨难。我曾经有过舒适的生活,有着很好的工作,还有一个高大,帅气,阳光,被人称做美男子的男朋友。

可是年轻时看到很多人跑到美国念书,我放弃了这一切。因为我真希望自己也能考过托福,在美国拿个硕士什么的学位,所以孜孜不倦的学英语,考托福和GRE,终于也拿到了。还有刚来美国时,看到别人都会开车,我真羡慕。总是想,要是自己会开车该多神气呀。现在,我是一个开车多年的老司机了。

我曾经希望自己有绿卡,有豪车,有豪宅。似乎这些都成了我在美国的人生目标。现在这些都一一实现。我的人生目标有小有大,小到很不起眼称不上人生的目标,大到我觉得都是痴人做梦。

人到中年,我的愿望是小孩子有出息,父母身体健康。我很幸运,我的孩子远远超出我的期望,我的父母生活的很幸福。

我很感激自己的幸运,有些靠自己的努力,有些靠别人的帮助。所以不要羡慕别人,只要你不停的有这些小愿望,总有一天,都会实现。

对我来说,人生似乎就是不断的尝试,有时你会成功,有时你会失败,永远不闲着,才能使自己活的充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axidriver 回复 悄悄话 不读书欠学习,俺没啥愿望,吃穿不讲究 马马虎虎,but 工作very认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