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悠悠

留住生命中的每一个美好的相遇
正文

我的惊险遭遇

(2017-07-05 17:43:32) 下一个
—由章莹颖遇害事件想到的

刚来美国时,我住在美国东部的一个小镇上。一天我和朋友约好去她那里一起看书复习考试。那时我刚刚学会开车,买了一个二手车。

开车到一个路口等红灯时,我的车突然出了故障,怎么也不往前走。我尝试着重新启动, 结果车不但不往前走,反而倒退。幸亏当时车很少。我只好顺着车倒退,把车停到路边的树丛里。

那时还没有手机这一说。我一下很恐慌,不知道怎么办,因为离朋友家还很远。

沿着路边慢慢走,我决定学美国电影里看到的那样搭顺风车。走着走着,车也多起来。我鼓足勇气,伸出大拇指。可没有人停下来,因为他们不可能在路中间停车。

走到一个路口时,正好是红灯,一部车打开车门,让我上车。上去以后,发现是两位白人老头,我忐忑的心稍稍平静了一点。我简单的说明了情况,请求他们载我去朋友家。两位老头从头到尾都很严肃,什么也没说,我就在这种不置可否的气氛中惴惴不安的坐着,不知他们会不会把我送到我要去的地方。

终于到了朋友那里,我告诉她我的遭遇。朋友大吃一惊。她说,天呀,你也太胆大了,幸亏没出事。你就不会找个地方打电话吗?

那时对美国还不是很了解,所以我很不以为然。

朋友告诉我,你太运气了,知道某某吗,他给人搭顺风车,结果被人拿枪逼到银行取钱。还有, 很多人搭顺风车被人绑架了。

我这才知道了事情的严重性。我暗自庆幸自己碰到的是好人, 发自内心的感激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梦思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sjr' 的评论 : 好险!谢谢分享。
lsjr 回复 悄悄话 20多年前,我刚到美国一个大学城,感觉民风淳朴,到处是雷锋。那天,晚饭后与同屋俩女生一起去图书馆,我发现忘带东西返回取后,一个人往图书馆走。。。一辆破车停到我旁边,开车的白男象个农民,他问我图书馆怎么走,我为他指路后,他说你上车帮我带路,我顺便把你drop在图书馆。就这样,我毫无防范地上了车。结果,这个家伙从图书馆后门直冲过去,根本不停车,我叫停车,他说到前门停,我明白自己上当了,他知道图书馆在哪里!我解开安全带,大喊停车,后来发现车里隔音,外面听不见的。我摇下车窗(幸好车窗是手动的)朝外面喊停车,这时刚好经过小城的闹市区,街上有不少人,他不停车我就猛锤车喇叭,同时大叫:you drop me here! 惹得路人注目。他只好停下让我下了车。事后一身冷汗,朋友们都讲你胆子太大了,敢上陌生人的车!
我不是你 回复 悄悄话 自扰了,碰到坏人的几率还是极小的,只不过关注的人多,影响大了。
李卫民 回复 悄悄话 你要这么说。我有一次也很危险。那次我开车回家,在路上正好看到白人邻居怀着孕也往家走。我就把她送回家。她和她老公热情地请我去他们家坐坐,我谢绝,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你想,她怀孕这么久,她老公要是熬不住把我干了怎么办?想想就后怕!
Green_sky 回复 悄悄话
主动要求搭车碰到坏人的概率和被人主动提供搭车碰到坏人的概率差很多,是两种不同的条件概率。前者就是坏人在总人口中的比例。
狂奔的海绵 回复 悄悄话 国家不同
Ldad 回复 悄悄话 实话实说:这种情况十有八九碰上的都是好人。不过就算是1/100的机会碰上坏人也很糟糕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