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随意,随意人生
正文

鹭的HUTU芳华

(2018-02-03 07:56:25) 下一个




 

鹭的HUTU芳华

      其实,一直很想念,那个秋日的午后,一地缤纷的落叶,倾诉着无人听懂的话语。

       其实,一直很怀念,图书馆里的那次邂逅,虽然只是微笑着点头,就彼此擦肩而过。

       其实,也曾回想,在《献给爱丽丝》的钢琴曲中,你款款走来,只是为了对我说一声:“认识你,真好!”

       其实,也曾忆起,你我共读一篇 文章,你会心一笑说:“其实你是一个爱静的人。”而我从来就珍惜每一个朋友。

       其实,我一直小心翼翼地走好每一步路,那怕路边的风景实在是无比的诱惑。因为我深刻地理解,平静的湖面下有个大大的尼斯水怪, 火红的玫瑰之下掩藏着蛇的毒焰,而一场繁华的盛筵毕竟会有结束。我一直都知道,所有的故事都会有结局,只是初心是善还是恶?

        其实,即使我来到了风暴眼,即使那一个季节还是严冬,我依然当你是我曾经的朋友,小心翼翼地遮盖我难以自控的脾气,就当人生是一场修行。

        朋友啊,虽然你对戏曲比我有更多的见解,虽然你的人生有比我更多的辉煌,虽然 你的物质生活远远超过于我,但显然在水银灯下你比我更适合表演,而我还是小心翼翼地把你喜欢的舞台慢慢的还给你,让聚光灯 一闪一闪地慢慢聚集在你的身旁照亮 ------ 那个如此热爱表演的你。若幻想能激发你的情感,若虚无能让你充实,若沉溺可以让你飞翔,就让我这样一个朋友再送你一程。

         虽然至今,我都不知你是男还是女?但相识相知相行这一段时间,我还是要祝福你:你我两人的相遇,就是为民除害。我还是要向你道一声“ 尊重”,愿你未来更好,毕竟你我也共有过一段“芳华”。


            周末愉快,难得糊涂。


                                                                                               二零一八年二月三日





大家玩得愉快。读者,作品与作者的关系,钱钟书老先生已有评价。不再多言,谢谢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鹭鹭真是一个感性的人。这两张图好漂亮,收藏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诗意淡雅的帖子!期待才女鹭的芳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