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孜薩和愛薔の福島

日本福島田舍娘之日常生活
正文

お歳暮帶來的小喜悅

(2020-12-09 03:12:29) 下一个

一入臘月,就開始陸續收お歳暮了。

在日本的年末,很重要的三件事情是一定要做的,尤其是公司之間的往來,當然,個人之間的交往也會體現出來,這就是上面説到的其一選送「お歳暮」其二就是發送「賀年卡」然後就是吃吃喝喝的「忘年會」了。

大部分的公司每年都是送一樣的東西,永遠在一處訂購,甚至連包裝都無有變化,好看歸好看,好吃歸好吃,就是了無新意,每次在各大商場看到花樣翻新的各種禮盒,都感慨一下這些木訥的事務員,爲什麽不多多逛街呢。

某家公司除了和我家有業務往來以外,個人和博奧相處也是不錯,我也與他與他的太太在一起喝過幾次酒,可能是社長太太的心思比較細膩吧,這些年是年年變換不同的日式點心送來,深得我心。

今年送來的是「奈良吉野葛餅」從裏到外用漂亮的和紙包裹著,那個手工打的結,滿是人情味。我是一直喜歡喝葛湯的,尤其是打算減肥的時候,晚上喝一碗透明的粘稠香甜的葛粉,安全滿腹地安眠了。

味道當然是好的,這一包葛餅有四種口味的拌料,我剛剛吃的就是黑蜜豆粉的,還有抹茶豆粉的,柚夢醬的和青梅果果醬的。這些等過兩天,卡歐理回來的時候一起擺上茶再品。

前幾天,種了几大盆郁金香呀水仙什麽的春花,一大早在院子裏閑逛,發現花盆裏面長出來了薺菜,恍然,原來季節是按部就班來的啊,眼看著就到了吃七草粥的日子了呀,嫰嫩的新芽插在朋友從俄羅斯帶給我的小酒杯裏面,甚是可愛。

日常的生活,若是在自然界的網絡之中,那便是生機勃勃地快樂著了。

2020.1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