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千寻的一亩三分地

种草种花,种果种瓜,桃红草绿,我爱我家,好吃好看好耍!欢迎你来,看看花尝尝瓜,酸甜苦辣,哇呀呀,蹦擦擦,笑掉大牙!
正文

《诗词歌自定义几首》

(2022-06-15 06:46:10) 下一个

《母亲节美丽的一天》

晨星在陪伴妈姆的勤劳
朝花在作画妈妈的美丽
大地在表达母亲的坚韧
小鸟在歌唱妈妈的慈爱
我的母亲平凡而伟大
我要献上我的祷告和祝福
愿我的妈妈平安快乐
愿我的妈妈长命百岁!
我虽年过半百,
仍愿在你面前欢呼跳跃!

《春天的尾巴》

大地母亲的夜
滋润青蛙的皮肤
一匹快马跑过春天
微笑如花的女人
加上一个
深度思考的男人!

《江南之春*惊蛰》

江南烟雨菜花黄
燕子展翅回故乡
百虫出洞看春光
油菜地里闻花香

《冬日小闲之胡辣汤》

活在异乡走在路上
一股香味引动心肠
推门而过谁在厨房
一位姑娘在做胡辣汤

她给我一碗胡辣汤
我捧在手里暖在心房
我喝了又喝尝了又尝
治愈乡愁还需几碗热汤

《南瓜节之糖游戏》

暂且让那些小鬼撒撒欢
今晚是TM的节日吗
那个僵尸小白脸在黑暗中笑啦
女巫拿着红苹果正在变大

那些新糖还没有打开过
几个小鬼装成天使甜过来
那个老糖躲起来
老糖快要过期了
老糖想变成小鬼出去玩一会

恐龙来了
小仙女点亮了她的南瓜灯
一阵风吹过她的香气

《学习》

向婴孩学习呼吸
向月亮学习清洁
向太阳学习温暖
向星星学习眨眼

向孩童学习童话
向悟空学习变化
向生活学习哲理
向古人学习日落而息

向高山学习坚韧
向天空学习宽容
向海洋学习唱歌
向大道学习沉默

《咏荷》

冰清玉洁水中生
出泥不染露娇容
风中摇曳暗香动
引来稀客红蜻蜓

《夏夜自由人》

当夜雨停了的时候
夜莺开始歌唱
我吹着口哨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扔掉口罩生之随意
我自由的呼吸
黑色的空气
大补一年之精力

《2021夏日小闲》

小雨淋得新诗成
蜻蜓莲花爱晚晴
又是一年莲叶绿
一阵清香听蛙鸣

《风景》

竹林
花鸟虫各不同
饮茶小座看风景
美人不语递笑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