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桃花劫的失败(周文长篇小说团圆第四十七章)

(2020-05-26 14:01:44) 下一个

第47章  桃花劫的失败

周文长篇小说《团圆》

人才是国家之本,企业之魂。长江实业之所以能成为世界之强,亚洲之首。就他们挖走王凤霞这一事,可见一斑。
王凤霞走后,分公司就交给文山和艾佳打理。营业额每况日下,不到两个月,基本是亏损经营。文山也建议把原来的十个人减到只剩他,他女朋友小吴,大兵,刘海四个人就行,这样公司就不亏了。
文军与文山谈后,又叫艾佳到办公室谈。
文军:“问你半天,你讲讲你的建议吧。”
艾佳:“你会要我讲是不?那下班后你开车请我吃饭再讲行不?”说完诡谲地一笑。
艾佳把文军带到她表妹的帅府汉阳店包间里坐下。
在车上,艾佳就讲好了,她表妹当客房经理,今晚包间不收钱。
文军:“怎么这神秘?”
艾佳:“文山是你弟弟,又是坐过牢的人,我不愿意得罪他。”
文军:“文山有什么事瞒着我吗?”
“事可大呢!他在把你当苕盘,你还兄弟情深。”
文军:“你是讲他在损公肥私?”
“别说得这么严重,他只是在独吞,瞒天过海。”说着嘲笑地笑着。
文军:“详细点。”
“你看看他留的什么人,他女朋友绝对与他一致。大兵是他带来的,刘海是个苕,又不怕影响公司形象。”
文军:“哦,还真的是这样。”
“分公司不是生意不好,他亲自接生意后,交给他信得过的女朋友办理。钱收到他自已的腰包里,然后对你讲退单。”
文军:“自己的弟弟不相信,世界上还有谁能相信呢?”
艾佳:“我对你讲了,你千万不要说是我讲的。你平时注意一点,去去分公司,不难抓住把柄。”
文军:“好,我不会出卖你的。”
艾佳:“那你怎么收买我呢?”说着媚笑地看着文军。
文军:“你要怎样?”
艾佳在沙发上移近文军,并靠着文军道:“你懂的,我还有更好的消息会告诉你。”
文军本能地肢体推她,当听到“更好的消息”就将计就计了。
艾佳干脆倒在文军怀中讲:“你是不是感到王凤霞的电话越来越少?”
文军为了知道最想知道的,就允任艾佳在怀中撒娇放泼。
艾佳得寸进尺,干脆一屁股坐在怀中。脸贴着文军的脸讲:“其实,也是这个月,她拍拖了。”
难怪这个月很少打电话,偶尔打个电话也是在白天,又在什么什么地方出差。
艾佳火热的嘴唇开始狂吻文军的脸和唇,文军很不习惯,觉得再不能装了。边讲“谢了!”边轻轻地把艾佳放在身边坐下。
艾佳试图几次,仍不甘心地:“文总,现在王经理又不是障碍。让我来帮帮你吧,我不会比王经理差。”
文军:“我相信你不比王经理差,我现在心情特别不好,让我平静平静好吗?”
艾佳:“我告诉你,李总和王经理也在帮我去长江实业。你不能把自已弄成孤家寡人吧?一个真心朋友也没有,连亲弟弟也在开始夺你的公司。”
文军也知道艾佳说得在理,他的确沒有考虑过艾佳。只有主动抱抱佳佳这颗火热的心,安抚抱歉地:“佳佳,我何德何能让你如此厚爱,给我点时间。”
艾佳激动了,再次试图强吻,双手还紧紧地纠着文军的衣裳。
文军被动地让她狂吻了一阵,手却抓着她的手,慢慢再次将她放在旁边坐下。
文军:“佳佳,你知道我的心情现在好不起来,你给我点时间吧?”
艾佳:“一个小时?”
文军:“别……别,我去卫生间。”
文军只有去趟卫生间,让艾佳清醒清醒。
从卫生间出来,文军就直接出包间房门。回头道,“佳佳,我晚上有事,差点忘了。”说着逃离似的走了。
艾佳呆坐在原地,文军走出很远。听到艾佳的一声嘶吼:“回来!”
第二天,艾佳没有来上班。文军打电话她,她讲:“我一直在这个房间里等你来接。”
艾佳是个花瓶人才,倒也忠心。被她所劫,也实在有些狼狈。
一位老朋友,六合汽修厂刘老板来找文军。他派人过户的车,怎么一周还没有办好,客户在摧。
文军大吃一惊,从没听说过这个业务,何况是六千元的业务。
刘厂长就把办事的业务员,叫到文军的办公室来说明情况。
原来,这个业务员是给在文山手中。事实上,他已经在这两个月内,给了十几台过户业务。
艾佳讲的得到证实,公司其他的办事员都在效仿文山。私揽业务,钱私收后不让公司知道。
文军把文山叫到办公室大发雷霆。
文军把了解到的情况都大约说一次,并吼道:“人家说打虎亲兄弟,我哪里亏了你,为什么这样对我?”
文山理直气壮地:“我需要钱。”
文军摇摇头,无语。这个世界上有谁不需要钱呢!这也是理由,奇了!
文军只有打电话请文父来教育他最爱的儿子。
由于是元旦节前一天,文父还真的来了。不过,他老人家带了一群他的朋友来了——福利院的孤寡老人。文军见到这五个老人,心中对自己的父亲很是生气。五个老弱者,土生土长的农村人。出现在公司,言淡举止真的是大损公司形象。加上文山的事在心中,气不到一处出。不顾影响,当着公司人面大叫道,“你这是要干什么呀?”
文父解释:“他们是我的好朋友,听说我要来武汉,他们要跟来玩玩。”
“你……这……”文军气得讲不出话了。看看这群弱势人群那种渴求的眼神,他其实也不忍心说了。
回头交代食堂加菜,提前一起过节日。
本来文军就感冒了,喉咙痛。他只好交代文兴买些好菜,好好陪陪老人家们喝喝酒。然后,他去协和医院打针。
称雄武汉的汉西集团,是中部腹地有名企业,中南五省的建材的集散地。所以,汉西集团(汉西村)也富得发紫。董事长(村支书)―――程解放也看中了文军公司的这块风水宝地。也许是生生集团无法与文军公司斗法,就与李冰喜联手,请出程解放收文军的所有门面。   
最终文军弄清楚了,这整栋楼都是汉西村的,车管所和生生集团都是租他们的。李冰喜是个亿万富豪,他见这整块门面好,生意兴隆。就找到程解放,高价租下文军公司所租的门面。
程解放去年亲自找文军帮过忙,他的情人莎莎有台“林帅”车,要求卖个好价钱,文军也帮她卖掉了。她因此事,私下找了文军几次,还约文军去过她的家。
这少妇,一看就是那种要钱不要脸之人。一进她家,她马上热情似火。
以观看美玉之名,将文军带入她的房间,马上直言不讳地要文军上床。并讲程解放有严重的糖尿病,基本上性无能。因此,她愿意与文军秘密交往。以后文军与汉西村的事,找她是绝对可以摆平的。
文军想:程解放是何等人,武汉市红黑两道基本上无人敢惹,他这不是找死。
他又是老一套,上卫生间后当即逃了。或许是得罪了此人,她找来了李冰喜。
汉西村的程书记派人叫文军去他办公室,说有事要商量。
程书记,李冰喜,还有程书记的情人莎莎。
程书记一贯霸道,此次讲话也不例外:“我们明天就要来收房子,请你们必须在今天搬走。”
莎莎在旁幸灾乐祸地笑着,李冰喜也在陪笑。
文军沙哑地:“我……喉咙痛讲不……出来话,容几天。我……好了,再与你们商……量吧?”
程专横地把手一甩:“不用了,其实我们早就通知你们了,你去打针吧。”
文军想同他理论,喉咙不争气。肿痛得厉害,匆匆赶去协和医院。
所谓:
桃花有意劫情爱,
未劫失败出灾害。
君子英雄量似海,
小人女人很难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