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狱中捞人(周文长篇小说团圆第二十九章)

(2020-05-08 15:31:40) 下一个

第29章

狱中捞人,

周文长篇小说《团圆》


毫无悬念,惊天爆炸案破了。警方不出两天,基本上可以结案了,犯罪疑人全部到案。
因此,这几天的广播电视和报纸上,都在大肆宣传此案的破案神速。
是啊,美国卫星也播放了此恐怖爆炸案。
文军也在《武汉晚报》上,了解此案情的具体情况。事实上房子并没有被炸倒,仅仅是地下炸了个洞,房子的两个凉台炸穿了而己。墙面有几个裂痕,人一个也没伤着。仅是全家人受了惊吓,陶老大的腰震了震,经法医检查也无大碍。
此刻文军心中满是感激,月亮神真的显灵了,竟与他深夜祈求的结果十分吻合。只有月亮神才有如此力量,成功地将爆炸引向地下和天空。
爆炸案比杀一个人的性质恶劣些,响声大,影响大,社会恐惧及不稳定因素更强。
报纸上竟然提了文军的名字,好事给钱也不带一笔。坏事与他无关确加上“其兄文军”,真他妈的悔气。
市公安局是局长挂帅,兼的专案组组长。这大的丰功伟绩,与领导的英明是分不开的。案件很快传遍全国,当然文军的老家更是人尽皆知。人人皆知的不是案情真相,而说是文军一手策划的,这天大的冤枉就落在文军身上了。
文军也顾不了这些,现在摆在面前的是,如何把文兴从狱中捞出来。
病急乱投医,先被几人骗了,或者是收钱办不了事,他只好去找法院的战友商量了。
战友徐法医,原是部队军医,为人低调隨和。因此,在法院里口碑极好。
文军找到了法院法医技术室。
一进门就请求徐法医道:“徐军医,你也是我的首长,帮我出出主意吧!”
法医技术室是个套间办公室,外面是办公室,后面有个技术室。
这时,从后面技术室,走出一位漂亮的女生。
“人生无处不相逢,文总!”美女王凤霞主动向文军打招呼。
文军惊诧地上前握着她伸出的手道:“小王,是你呀!真是巧哈!”
徐法医惊奇地看看双方道:“你们认识?原来你们认识!”
王凤霞大方的介绍:“这就是我心中的白马王子,哈哈哈。”
文军更诧异地:“啥,我?还白马王子?”
徐法医这时上前解释:“她在我面前讲到你多次了,我要介绍男朋友给她,她就把你抬出来讲。”
文军疑惑地看看王风霞,而王风霞在努力用肢体语言告诉他,示意他不必多言。
文军点点头道:“我也在到处打听小王,真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哈… …”说完大笑着,掩饰着心中假话的心虚。
他们俩也附和地笑了起来… …。
王凤霞是徐法医老婆的侄女,又是律师,当然在法律界需要徐法医引路。徐法医在法律界有着丰富的人脉资源,几乎是一张通达的关系网。
而王凤霞那让模特汗颜的魔鬼身材,让偶像女明星羞愧的脸蛋及白嫩肌肤。着实让徐法医长面子不少,甚至有很多法律界的领导,放下架子关怀她的成长。年轻的单身法官们,有空就去法医室坐坐。徐法医也有意帮这个毕业于复旦大学法律系的才女侄女介绍对象,王凤霞都以有心上人为借口推脱。由于徐夫人家人的催婚,徐法医催婚。她只好撒了个谎,谎的原形以文军为基础进行推理预测。
午餐是文军请她的,由于是当事人,徐法医不便一起就餐。
文军有点责怪地:“王律师,你怎么不去当作家呢!”
王道歉地:“对不起,我也是被家人逼急了,刚好你的影子闯入脑海。所以,就顺利地编出来了”。
文军:“不会编些卿卿我我吧?”
王:“当然是少不了的佐料,不然,他们是不会相信的。”
文军: “你离谱到什么程度了?”
王凤霞: “还好,剧情还没发展到那步,可控范围内进行。”
文军: “你还真的当作家呐。”
王凤霞: “当然,人都是逼出来的,知道不?”
“荒唐!”文军生气又不能出气。
“不荒唐,怎么安抚老人家那爱女思女的心。”王凤霞得意地。
文军: “算了,算我怕你,那你也要帮帮我好吗?”
王凤霞: “这个是当然,我本是知恩图报的。”
文军: “我弟弟的这件事,请你当律师,把另一个文兴从狱中捞出来。”
王凤霞: “你的案子我很了解,有把握达到你的请求,律师费不能帮你。”
文军: “多少钱?”
王凤霞: “六千,先付五佰元作为活动费。”
文军: “抢劫啊!这么熟,还要这多。”
“我们熟吗?”她笑笑看着文军。
文军也调侃地:“你的男朋友还不熟吗?不记得去问你妈妈去。”说完俩人又会心地大笑着。
王凤霞笑着讲:“这样,你帮我把戏演完,我打你半价。”
文军:“卖身?”
王凤霞: “没这严重,仅是演戏而已,半折呀!”
文军:“不还价?”
王凤霞笑着: “2222元,一口价。”
文军:“这可是说我有些二了。”
王凤霞露出媚笑道:“为何不理解为四日能帮你完成呢?”
文军:“成交!”
俩人击掌,开心地一起笑了。
文军打从心里高兴,能四个工作日完成捞人,简直是太开心了。
王凤霞似乎看出他很高兴的心态,趁机道:“那你拿什么报答呢?”
文军:“你要什么呢?”
王凤霞: “都会给?要你的人!”
“行!”文军快嘴回答后感到有点后悔,但,话已经说出去了。
王凤霞再次主动握手道:“记住,别忘了。”
其实王凤霞内心十分空虚,不得不离开姚幸年。因为姚积劳成疾,已经住进了医院。他的夫人几乎24小时贴身护理,导致她想看看他的机会也没有。
她第一次见到文军,一阵心慌。像是有触电感觉,甚至心中一直纠结,难道… …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
她也常常想起了文军,如果文军陪她一起看姚。姚的夫人不会怀疑什么,正在思考如何联系上文军时,文军却送上了门。正是这段时间思考文军,也让她脑中“硬盘”愈刻愈深。甚至编出了对姚夫人讲,她是文军女朋友的猜想。当然这个猜想成型后,就先用于对付催婚亲友团。
事实上,她或许暗恋文军了,只是她自欺欺人,不愿承认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