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八号报到(桃花劫 84)

(2018-11-23 15:28:11) 下一个

84      八号报到

    今年的桃子大丰收,通过小贩子就卖了二万多元。如果明年做做广告,打通采摘销售渠道,收入会翻倍。
    在文军的再三坚持下,二万多元全部转给李倩妈妈还清所有的债务。余下二千多元,就让母女一起在县城买了几套时髦的衣服。
    倩妈妈穿上每一套新装,都要走向文军的房间,有意走着不标准的猫步,开心地笑着看看文军的反应,摆个造型停下来,要求文军观赏和评价。不可否认,人靠衣装。倩妈妈还特意染了一头黄色的头发,加上精心地化妆,怎么也再找不出从前那病入膏肓的中年农村妇女形象。咋一看还以为是二十几岁的大姑娘。
    李倩晚上还特意到文军房间里问:“看见我妈,动不动心?”
    文军有意气气她:“是个男人都动心,巴不得揽入怀里……”
    倩生气地:“滚……色……不要脸!”
    文军大笑地:“哈哈!吃醋了是不?吃妈妈的醋,真过瘾。”
    倩两个粉拳边敲打文军胸膛边讲:“坏,真坏!明知道我会吃醋,还要说这样的话。”
    文军调侃,“爱爱丈母娘又如何!”
    倩的拳头打得更重了,“也不行,我不准。”
    文军:“你不是一直在撮合我和你妈妈吗?”
    倩:“那是开玩笑的,现在不准,”说完就情不自禁地倒在文军的怀里。
    文军:“干脆合伙共享着。”
    李倩的手就在文军的背上敲打着:“滚,才不要,你是我一个人的。再也不会让,就算是妈妈也不行。”
    文军把李倩抱在床边坐着,认真地面对她讲:“倩,我的情感世界很复杂,当然不是我的原因。但,还是被动地犯着错。希望你冷静地听我讲完,然后再作出选择。”
    于是,文军从桃花劫一号讲到七号菲菲。
    讲完后,他没等李倩表态,就把她推出了房间,让她好好地考虑几天。
    桃子收了后,桃园的建设跟着展开。卖土地的500万元的资金到了账,不到五个月,“四合院”型的休闲旅馆就建成了。
    在这五个月中,发生了很多事情。首先是菲菲,在集团董事长的亲自关心下,她找到了真爱。一个私家酿酒作房二代高健,成了她的男朋友。菲菲在电话中把这个消息告诉文军,听语气似乎很开心。还再三强调,高健长得酷似文军。还叫文军问问他父亲,是不是去过枝江城,说完就格格地笑了。
    文军也仔细看了看菲菲发过来的照片,的确如同胞兄弟。
    莉莉的消息并不妙,几乎在电话中泣不成声。她被分配麻城一所职业学校,彻底颠覆了她要当好老师的夙愿。那个学校,几乎是人渣问题少年的集中营。上课谈恋爱抽烟玩手机,老师根本不敢管。如老师讲一下,会招来一群学生的漫骂,甚至还围殴。课堂上,老师讲老师的,学生玩学生的,互不干扰。
    莉莉哭求地:“军:我快要崩溃了,我要去你那里,什么也不顾了。”
    文军:“国家出钱你读书,你是签约了的,不要不计后果。”
    莉:“我坚持不下去了。”
    文军:“必须坚持,否则,你是白白浪费了四年的大学时光。这样不计后果,如果到社会上,也许所有的学校不会请你去教书的。”
    莉莉:“军……军……军,救救我!”
    文军只有求助菲菲,要求菲菲一定去看看莉莉,当面劝劝她,另外资助些钱她,这钱算文军的。
    这件事情让母女俩知道了,一贯温顺善良的母女。这时高度一致意见,决不允许莉莉进桃园,更不让文军去看莉莉。更为奇葩的是,母女俩把李倩的小床搬到了文军的房间里了。
    文军晚上看了看这小床,心中感觉十分滑稽,笑着问李倩:“倩,你们母女俩的身体是完全恢复了哈!这重的床也搬得动,又没有喊我去帮忙。”
李倩:“不敢劳累你,我们吃点亏算了。”
文军:“孤男寡女同居一室,亏你妈妈这样教女儿,。”
    李倩:“我们也是没有办法,只有这样防狼。”
    文军:“什么?防狼?哪来的狼?“
    李倩:”多着呢!走了菲菲,来了莉莉,算不到还有123456都出现了。”
    文军:“你是不是把我对你讲的事情都讲给你妈妈听了啊?”
    李倩点了点头:“嗯”。
    文军:“你妈妈怎么说的?”
    李倩:“妈妈想了几天,还是同意了,妈妈说她不想当个说话不算数的人。”
    文军:“这……这……本来就是不能算数的事情,为什么非要委屈自己的女儿呢?”
    李倩:“算了,吃点亏算了,认了。”
    文军边摇头边讲,“什么认了?为什么不认了?个人的终身大事,怎么这么草率?不行,我去找你妈妈,我可不能趁人之危。”
    说完就起身出房门,李倩火速上前拦着。
    笑着说,“军,开开玩笑,别当真。”说着就强拉文军坐在床上。
    文军欲起身,又被她按倒在床上,接着她爬在文军的身体上。
    李倩边压着边讲:“桃花劫八号报到了。”
    这个月搞桃园房子建设,文军的身体很疲劳,也就放弃了抵抗。
    他疑惑地看着李倩的脸说道:“什么什么?你要当八号?”
    李倩死死压着文军的身体,坚定地:“嗯。也是你的终结者!”说完高兴地笑了。
    文军:“放我起身,我们好好聊聊,行吗?”
    李倩:“不行,你跑去问我妈,我妈会骂死我的。”
    文军:“我保证不出房门,你让我起来讲话。”
    李倩这时才放开他,起身整理身上的衣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