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亚洲首富(连载《桃花劫》41 )

(2018-01-25 12:44:46) 下一个

第四十一章 亚州首富

亚州首富李嘉诚明天要亲自来武汉接见文军和王凤霞。李应青通知王凤霞去宾馆拿几个法律纠纷的案卷,让她先熟悉案子,等见了长江实业董事局主席李嘉诚时好回答他的询问。

为了高薪,王凤霞接到李应青的通知就赶去了。

李总很绅士,彬彬有礼地给王凤霞冲咖啡。

王凤霞则客气的说,“我夜里不喝咖啡,谢谢!”

李总开玩笑地说,“怎么?怕我在咖啡中下药吗?”

王凤霞笑着说,“哪里的话,李总这么有身份的绅士,绝不会做下三滥的事情呢!”

李高兴地笑道,“这就对了嘛,你很聪明。不可否认,我的确很喜欢你,但你好像不怎么喜欢香港人。”

王凤霞:“李总真会说笑话,武汉的女孩都垂涎香港人呢!”

“哦!是吗?我看不包括你吧,你好像只喜欢文总是吗?”

“嗯。”

“那什么时候能喝你俩的喜酒?”

“还没定日子”

李总又笑笑:“那就说明我还是有竞争的机会,是吧?”

王凤霞强笑地:“李总很幽默啊!这……”

王凤霞的“这”字刚出口,就被“咚·咚·咚”的敲门声打断。

李总很扫兴地去开了门。

进来一位穿着考究,但长相广东化的干瘦老头。

李总佯笑地:“郑院士好,来,小王”,很热情地拉着王凤霞手讲,“这位是武汉市政协副主席,卫生局首席教授,中科院院士郑主席。”

郑:“院士只是候选,还没过最后一关。”

李总:“应该没有问题的,省,市都已经过了。”

郑:“这个很难说。”转而望向王凤霞,“哦,这么漂亮的美女。”说着双手主动握着王凤霞的小手,贪婪的眼神在王凤霞脸上扫来扫去。

李总看在眼里,醋在心里,连忙拉开郑教授到沙发上坐着。

文军在家里从房间到客厅,再从客厅到房间,完全是心不在焉的样子,心中莫明的烦燥,干脆躺在床上。

巧儿看出了文军的心思,走进文军房间,安慰地说,“舅舅,有巧儿在呢,巧儿会陪着舅舅的。”说着就象哄小孩子似的依偎着文军坐下,一只手抚慰着文军,另一只手轻轻拍打着。

文军莫名其妙地,“不……不会的。”

巧儿:“什么不会?舅舅是担心王姐姐不会上那个李总的床吧?”

“你小孩子嗐说什么,你王姐是那种人吗?”

“很难说,现在的女孩子很现实,香港长江实业高管多诱惑人呀!”

“她不是那种女孩。”

“但愿吧,要是我,就会……”

“你会怎么样?”文军板着脸问。

“我是讲,也许,会把持不住。”

“你,……我怎么说你好呢?你们那个学渣聚会的学校,怎么尽学一些社会糟粕呢?”

巧儿马上一脸不高兴地,“哼哼哼哼。”

“你总在羡慕那些送出过夜的女同学。”

“本来嘛,湖北卫视也播过,每天夜里女生宿舍楼下摆满了接女生去过夜的豪车,不信你跟我一起去看看。”

“你怎么不学好的呢?”

“怎么学?宿舍里除了我和那个丑女,其她女生都有人约,她们都吃得好穿得好,可怜我只能天天往你这里跑。”

文军知道今天说巧儿言语重了点,开始哄她:“巧儿乖,又听话。天天回哈,舅舅再不讲你们学校的不是了。”

巧儿马上高兴地倒在文军怀中撒娇起来,“这还差不多,我知道舅舅今晚心情不好……。”

这时王凤霞开房门刚巧看到了这嗳味的场景,反正也不是第一次看见巧儿对文军撒娇。王凤霞笑笑:“巧儿又在撒娇啊!”

文军立即高兴地推开巧儿,满脸笑容对王凤霞说,“哦!回来了!回来好!巧儿,回房间去。”

巧儿做了个鬼脸,“姐,舅舅又在教训俺呢!”说完回她房间了。

“哦!我等会再说说他。”

王风霞把手里的一大叠资料放下后讲,“你看你把巧儿宠的,她都是大姑娘了,你也不知道避避嫌。”

文军,“我知道,刚才还教育她不要学那种找捷径的女孩,她正在不高兴撒娇。”

“那种人渣学校,都是一些不长脑壳又怕吃苦又想一夜成名的人。”

“不讲她了,李总对你怎样?”

王凤霞指指一叠资料,“啰!你其实是想知道他吃我的豆腐了没,是吧?”

“嗯。”

“差一点点啰。”笑着说。

“他对你怎样了?你还笑。”

“放心,只是摸了摸手而已,刚好一个教授闯进来了。”

“那就好了。”文军放心地。

“别胡思乱想了,你先去巧儿房间与巧儿谈谈再过来,让我好好研究这些资料,明天李主席要来,可能要谈这些案子。”

“好的,看完了喊我下。”

文军敲门进了巧儿的房间。巧儿刚刚脱下衣服准备睡觉。“别脱光了,舅舅进来了。”文军知道巧儿家乡的习俗,无论男女老幼都是裸睡。

“知道,你一直不准我裸睡呗,我钻进被窝了,你要教育我就坐在床边说吧。”

“巧儿,我不是教肓你,你爸爸不在,妈妈又不在身边,舅舅有义务指导你,也是为你好,是不?”

“为我好?那明天见亚州首富把我也带上行不?”

“王姐说不行,你怎么非要去呢?”

“那她怎么能去呢?”

“巧儿,你这话不是扯皮吗?王姐懂法律,又是人家邀请了的。再说香港广东一帶的男人都有点那个……怎么说呢?”

“你怕他们把我潜规则了?”

“这你也懂?真是好的没学到,乱七八槽的东西你倒是知道不少。”

“学艺术表演的女孩,哪个都会研究潜规则,都在找机会。”

文军生气了,“你越说越离谱了吧,脑壳中装的是什么呀!难怪说娱乐圈是个大染缸。”

“就是,没有一个逃得脱的。”巧儿说。

“这怪我,当初我不同意你读这个学校就好了。”

“好,我现在就不读,你养我。”

“我是你舅舅,当然会养你。”

“一辈子”巧儿话接得很快。

文军听出了巧儿的话外音,但他装听不懂地继续劝导她。

第二天,亚州首富李嘉诚在香格里拉西歺厅接待了文军和王风霞。在坐的还有李应青,郑教授。

亚州首富看上去很精神,不象七十岁的老头,倒象一个精干的六十岁长者,个子不高,但很有气质,面容慈善和霭。

他很有礼貌地一一握手后,就拉郑教授坐在他的身边。他们年龄相近,又是广东客家老乡,十分亲热地寒喧广东客家话。李总有意把王凤霞安排在李主席身边坐下,李主席礼貌地请她落坐。

然后李主席问了问王凤霞几个案子的建议,听完了汇报后说,“虽然应该按法律程序走,但我认为,最好是和为贵,我们的对手全是政府部门,闹翻了,他们会处处为难的。”

郑:“对对,千万不要动不动律师函、法庭见的。刚好这几个部门我有熟人。要么我把陈市长请出来,我与陈市长关系很好。”

李主席:“好,好,这就是我请你来听听的原因。”

李总:“那太好了,小王,你以后要经常去拜望郑教授,多多听听他的建议。”

文军也附和,“是的,多多请教。”

李主席问文军,“小文,你对武汉的房地产有什么看法?”

文军:“目前武汉市房地产的确是低谷,不利于开发,但不意味着不能开发。现在只是迎接房地产辉煌时代的前夜,很利于拿地,做好开发准备工作。”

李主席,“怎么准备?”

文军,“比喻,现在最好的拿地是兼并国有企业,国有企业几百人就是上千亩土地,基本是地板价。”

李总插话,“国有企业的人很难摆平的。”

郑:“是的,很麻烦,尽是扯皮的事。”

文军:“没有麻烦和扯皮,能那么便宜吗?”

李主席笑着鼓励文军:“继续讲。”

文军从人口年龄到家庭缺房讲到国家有意提高人力工资,此因果关联必会出现一波几乎疯狂的房地产高峰。

足足讲了一个小时,李主席一直用欣赏的眼光看着他,郑教授和李总时不时发出赞同的和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