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桃花劫》周文自传长篇连载 第十五章 军营遇桃花

(2017-07-31 19:13:28) 下一个

第十五章   军营遇桃花

 


文军终于成了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那喜悦的心情不亚于陈佩斯《主角与配角》中的主角了。
统一服装、帽徽、领章。还有真枪实弹的枪,好不威风。
今天连长、指导员叫文军去办公室谈话。
“报告!”文军
“请进!”连长
军礼:“首长好,文军在向你报告。”
卢连长、齐指导笑容可掬地:“稍息,进来!坐坐。”
军礼:“谢谢。”就在首长对面的凳子上坐下。
齐指导:“先恭喜文军同志,你的报导被《解放军报》刊登了,这是我们连的荣誉!”本来就是表扬连队军训的通讯稿,他们当然高兴。
卢连长:“命令!”
统一起身立正。
“命任,文军任独立一团七连文化教员之职,正班级。”
文军军礼,正步向前领起“命任书”。
正在此时,两位城市的妙龄少女微笑的走进来了。连长指导员似乎是见到首长的礼节。起身立正,军礼!
弄得两位女孩嘻嘻一笑,其中漂亮的个微笑地:“首长,我叫欧阳茜,这是我们的介绍信。”
指导员很有礼貌的,看看介绍信,“很好!营教导员上午打电话讲了,欢迎欢迎!”
忽然,门外一个高亢声音,“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解放军,武汉军区,湖北省军分区,武汉警备区,独立一团,三营七连三排七班战士白明亮在向你报告!”
两个女孩子愣一会后转为笑声,屋里几个人都无奈笑着摇头……
连长严肃地:“礼毕!白明亮,向后转!跑步归队!”
白明亮:“是,归队!”就向后转,跑走了。
屋里全部大笑……
连长:“这个白明亮是个二球,一个战士每天清早去山上练什么报告词,无聊!”
欧阳茜笑着:“连长奇才,对付无奈也有一套哈。”
指导员:“那是那是,对了,这就是我连的文化教员,文军。”
文军忙向两位行军礼!
欧阳茜笑了笑:“别动不动就行军礼,我快飘了。”
连长:“以后你们要多多联系,军地两用人才嘛!”
从此文军就专门辅导七连文化学习了,享受单间独住待遇。
全军正在搞军地两用人才教育,文军当仁不让成为武汉市粮食局职工夜校辅导员了,因为粮食局与七连相邻不到两公里。
一天夜里辅导完毕后,还是欧阳茜那两位学员正在请教文军的文化知识。到了深夜十二点,她们几乎有问不完的课题。
文军:“对不起了,两位同学,我们部队的熄灯号早就吹了,我必须回宿舍休息了。”军地两用人才夜校教室就设在部队的文化室。
欧阳茜似乎不好意思地:“哟,真的呀,十二点了,对不起,这样吧,明天我请你去餐馆吃晚饭?”
文军:“军人不允许单独外出吃饭的。”
欧阳茜:“有我们两个美女相陪,谁说是单独呢?”
另一位女孩子笑着说,“就是就是,左右相伴。”
文军:“不行,明天夜晚没有课。”
欧阳茜:“我们两个学生来了,不就是有课吗?”
文军:“晚安,我要走了,你们也走吧!”
欧阳茜上前拦着:“文教员,那明天晚上你来补习我们俩行不?”
文军:“看样子,我不答应,我就走不了是不?”
另一个女孩子也参加拦着道:“算你聪明。”
欧阳茜嗲声地:“人家明年就要考大学嘛,帮帮我。军哥哥,嗯哩~~~”
她这一嗲,弄得文军全身一麻,特别是她讲要考大学,讲到文军未圆的大学梦了。
文军:“好吧!那明天早点来早点下课行吗?”
两个女孩子相视一笑,异口同声道:“好好好,九点就下课行吧!”
第二天,文军的爸爸来部队探亲了。这个天天打算弄死文军而减负的父亲忽然十分思念儿子了。可谓:
思儿的痛在心中纠缠,
朝朝暮暮的期盼,
何日父子再团圆。
见面并没有出现相拥而泣场面,文父的鳄鱼眼泪亦然珍贵。
连长指导员十分热情向文父介绍了文军的部队成长。
还特别吩咐炊事班炒了两个招待菜。
部队专门有间房子,是用于前来探亲的家属暂住的,一般是结了婚的老兵们用的多,新兵父母来探亲的极少,而不满一年的则少之又少。
文军从心里有点埋怨文父这么欠儿心切。毕竟他在部队干得红红火火,貌似影响他的工作。但毕竟是自己的父亲,他也多少有些想念家人,十分高兴的招待父亲。
此时的父亲,的确恢复了慈父:与他在家暴的狰狞判若二人。
首先文军问的是自己那受尽家暴的母亲,听说她还好,再没有被家暴了。文军从心里高兴。再问问,他走时出生不久的可爱侄儿忠忠,总之,父子之间第一次讲了这么多话,讲着讲着竟忘了今晚去上课。
可不是吗?欧阳茜一个人找上门了,手里还提着些礼品进门道:“文教员,伯父好!我来看你了。”
文父高兴地:“好好好,请进来坐坐。”
文军想讲什么,又不好意思地:“请坐!”转身倒水招呼客人了。
文父与欧阳茜坐在床边相依坐在一起,俨然像一对父女开聊了。文父委婉打探欧阳茜是否与文军谈朋友。
文父关切地:“看看,多懂事,你怎么知道我来了?”
欧阳茜狡黠地:“当然是军军告诉我的。”
文军一愣,他根本就不知道文父忽如其来的探亲,怎么可能告诉她,刚来插嘴被欧阳茜快语盖住了。
“他让我送你看看,看你老人家有啥意见?”
文军实在忍不住,“怎么?你在讲什么......你......”
文父看出文军生气的样子,起身吩咐道,“军伢,快去买包烟我,别打断我和茜茜聊天。”
怎么弄成文军成了外人,文军无奈退出,也不愿听他们离奇的胡说八道。
当文军回来时,文父与欧阳茜显然聊得十分投机,竟然双方手手相牵。那欧阳茜更是在假戏真做,弄得文军的脸红一阵白一阵的,不知如何说破。
更离谱的事终于发生了,欧阳茜竟然开始叫文父为“爸爸”了。文父老轻狂,答应得笑着合不拢嘴了......
文军实在忍无可忍,拉着欧阳茜的手向门外走去,文父一脸茫然看着他们俩出门了。
在树林中停下了,欧阳茜亦然温柔地:“弄疼我了,我的手,要断了!”
文军这才意识到自己强有力的手一直禁锢着她的手。有点不好意思地松开道:“你......你搞什么花样?”
欧阳茜:“你也在场,老人家硬要把我当他儿媳,我有不想扫他的兴就顺着他呗。”
“他老糊涂,你也跟着糊涂?”
“是啊,我不糊涂,才不愿伤害糊涂老人呗。”
“流氓逻辑!”
“哈哈,这可是你说我流氓是不?那我就名副其实。”
文军转而求饶地:“姐姐,茜姐姐,饶了我吧!你也知道我现在工作干得不错,马上就要考军校了。”
“我当然知道,比你知道自己还多,所以我决定追你。”
“不......”文军差点讲“不要脸”,哪有一个女孩子还反追男生呢。
“不行!别分我的心,别影响我的工作。”
“除非,你答应做我的男朋友。”
文军是个聪明人,他已经知道她在夜校如饥似渴的本意,也知道她在他身上做足了功课。此劫难逃,不如将计就计。等自己考上军校,还不知道分到哪个部队了,不就自然脱身了吗?
文军:“我答应你,但,你也要答应我,一,不能让部队任何人知道,二,我们在公共场合不得见面,偶尔碰上了不得打招呼,三,三年内不能公开,部队当兵三年内不允许谈恋爱,你应该知道。”
欧阳茜狡黠地伸出小手指,文军马上勾上小手指,“一言为定!”“不准反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