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桃花劫》周文长篇小说:第四章 桃花劫一号(上)

(2017-05-25 06:41:36) 下一个

 

回到桃花劫一的劫主吴敏话题上,有一天,缝纫学校的老师李耀平来蓬垫厂找她,她很高兴地陪老师吃午餐。

她平时口中常提到这位恩师。的确有与文军一样高的个子和身材,只是年龄有着差异,文军仅二十六岁,而那位四十不惑了。男的四十一枝花,更加显现出男人成熟的气质。

恩师李耀平穿着当时十分流行时髦的花西服,及绿色的超大喇叭裤,使得他更是潇洒浪漫。他出手大方,深得吴敏的赞赏。两人吃了一大桌子菜。

下午三点吴敏还没有回家,文军有种不祥之感,碰巧老婆又刚好带着孩子回老家了,文军只好锁上门店的大门,马上行动去找吴敏。

餐馆老板说他们早就离开了,看他们好像一对情人。

当餐馆老板这样讲时文军吓得半死。

文军拼命小跑到处寻找,也许是文军该有此劫,竟然在吴敏被人强拖上的士时被文军发现了。

文军快速上前一把抓住了吴敏的手,用力将她拖开了的士边。

这时那个恩师李耀平大声地:“司机快开车!”司机一踩油门,车子很快消失在了车流中。

吴敏双手抱着文军:“军哥,我不该......”

文军如同护着孩子似的安慰:“别说了,我们回去哈!”

“嗯。”俩人分开拥抱,一起回去了。

这天晚上俩人很有默契地早早吃了饭,洗完澡就上床了。

吴敏知道文军想知道的东西,于是就讲了个简介。

“我在柳嫂子那里知道,他们那里的人很开放,江汉平原的人比我们大山里的是开放早些。也知道他们家在做休闲服务行业,赚了大钱。”

文军讥讽地:“开婊子行,也是什么服务业?”

“反正是那样,他从柳嫂子那里知道我的地方后就来了。”

“那在饭桌上他讲了什么呢?”

“他吹嘘他们那里工资如何高,电器如何先进,弄得我羡慕得不得了。又说他那里正缺服务员,一个月一万啊!”

“那是卖骚,也把你劝动了。”

“一万呀,我一家从来没见过的天文数字啊!连国家也提出‘万元户’呗。”

“为了钱,你可以放下你的坚守,不顾节操?”

“我是糊涂了一会,被钱炸懵了。”

“要钱不要脸。”说得气愤了。

吴敏抱着文军撒娇地:“别这样,军哥,我不是不愿上车吗?”

文军气愤未消,推开敏敏,“要不是我及时赶到,你早就被拖走了!”

“不是我不愿上车,你来也没用。”

反身再次抱着文军:“这不,我舍不得你呗。”

文军这次并没有推开她,“算你有良心。”

“军哥对我这样好,我怎么可能离开呢?”

“敏敏,我告诉你,是的,干那行的确收入高,但赚的钱基本都用来治病了。我认识的司机多,几乎每个嫖娼后都得了性病。”

“这样恐怖?”

“你也看了报纸的,到处也贴了小广告说治性病,可见性病之多,更恐怖的是,有的性病根本就治不好,就像艾滋病,世界上无法治好,梅毒病国内找不到根治的办法。”

“我知道一点点,所以我不去呗。”

俩个人相拥讨论了一晚上,关于改革开放前期的色情泛滥、性病的社会问题。不知不觉中再次相拥而眠。改革开放初的色情开放最快,由温州人率先在全国各地开“温州发廊”,继而各地效仿。有的整条街都打着经营休闲发廊类的幌子,实质是色情行业。 性病一度达到人满为患,到处是黑性病诊所的怪现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