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曼谷行

(2022-02-23 13:03:53) 下一个

   

曼谷行

    泰国曼谷一如既往地嘈杂,十字路口上的摩托车让过马路的人胆颤心惊。朋友说,温和的泰国人在超车和抢过马路的时候是下了搭上性命的决心的,所以过马路有风险,而且还不小。
    热浪滚滚而来,在街上走一段就要到轻轨电车或者商厦里去躲躲。而轻轨车厢里和任何室内的地方都马力十足地开着空调,又非得穿上一件毛衣不可。在这里,天气尽管闷热,披肩或者绒线衫却是必不可少的装备。
    大城市的喧嚣,曼谷应该是名列前茅的,只有回到酒店的房间里才有了一丝清净的感觉,也不是彻底的安静,窗外的电车、汽车和摩托车的声响一样会穿过加厚的酒店玻璃窗,准确无误地找到你。曼谷,永远都有一万只青蛙在合唱,一万只鸣蝉在伴唱,还有一万名鼓手、号手在吹打合奏。老天爷可怜见,我们在欧洲小地方安静惯了的耳膜!
在曼谷,我最想做的是找一个没有声音的地方坐两分钟。
    在Central Embassy 一家中餐馆吃饭的时候偶然遇到一位女孩,像极了我的一个人在加拿大的朋友,自从分别后只在2008年匆匆见了一面,还好现在代科技的进步让我们一直能够保持着联络。这位女孩像她不仅仅是长的像,而且神似。看见年轻的女孩,想起我们之前在一起的日子。把偷拍的照片发过去,她也觉得像,她还说将来要和我们一起混日子。不过这样约定不能信,朋友的话大部分不能信,因为彼此信赖所以可以信誓旦旦地说些言不由衷的好话,都是为了爱。
    我们入住的Marriott酒店对面是雅诗阁(Ascott)酒店公寓,我们回北京工作的时候在那里住了三年,看见雅诗阁想到北京建国门雅诗阁前台调皮的姑娘Lily,住店经理Anita,当年她们都是能干的女孩子,现在都好吧! 
    预定年夜饭的餐馆座位,我用英文和餐馆经理说明时间以及我们想要的座位。经理是一位六十岁开外慈眉善目的先生,他看了看我,然后说:"可以讲中文吗?粤语或者国语?"
接下来的交流变得顺畅而愉快,他告诉我餐馆已经顶订满了,但是如果我们早一点来,他会给我留个座位。然后很亲切地问了我的名字,中文不太会写,最后写了英文名字。
泰国的华人大都是经过了几代的华侨,但是他们保持着华人的文化传统,特别是语言。尽管大部分人已经不会读写,然而那又何妨。
    在购物中心的咖啡馆里小坐,舞狮的队伍一波又一波的敲着震天的锣鼓过来,舞狮的都是年轻人,他们热情洋溢毫不懈怠,锣鼓手也很年轻,个个面色红润朝气蓬勃,让人羡慕感动。
    酒店门口有一只小猫,午饭时特地带回来一个小笼包给它,它吃了之后开怀大笑的样子跟猛虎差不多了。我有一个爱猫的朋友,她知道了又要感慨万千地说:"动物投胎也要看准地方!"
    在曼谷最繁忙热闹的Sukhumvit大街上,每一棵树都开着花,每一朵花都清秀从容,像曼谷的女孩子一样,温柔美丽。

    2022年01月30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