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金花和银花的命运(五)

(2019-01-25 13:20:20) 下一个

 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金花和银花的命运

 

五.时过境迁

 

 金花很美,但是银花太美了,就显得金花不太美了。金花也很聪明,可是银花太聪明就显得金花不太聪明了。 

 

 金花考大学,连续两年没有考上,金花他爸每天骂骂咧咧地说她是蠢猪赔钱货,问她怎么还有脸吃饭,虽然饭是金花做的,而且她在她妈做工的厂里做了临时工,每个月还挣着十八块六毛钱呢。

 

 有一天金花下班后和几个小姐妹去俱乐部看电影,出来的时候夏夜的微风轻轻撩动她的头发,金花忽然觉得心里很轻,从来没有过的轻松。她没有回家,而是朝着火车站的方向走。她也不知道为什么朝那个方向走,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就茫然无目的地走着。她心里什么也没有,轻飘飘的。不知不觉到了三角线,这个时候已经修了立交桥。桥上有很多人在乘凉,金花不看这些人,她站在桥上望着远方。忽然她听见桥下有人喊她的名字,她向下看时,看见奶奶在那里向她招手,还说着什么。金花听不见,侧着耳朵还是听不清。她就轻轻向下一纵,呼啸的列车把她高高地抛起……金花浓密的头发遮住她白白的脸,脸上没有血迹。

 

 这一年的九月,银花上大学了,主修日语。三年后,银花因为成绩特别优异,由学校交换学习去了日本。银花到日本后不久就消失了,很快银花的妈妈也不见了。听人说银花找了个日本男朋友,很快结了婚,把妈妈接去了。

 

 两千零四年,我在日本工作,在一次聚会上我见到了银花。她看见我,先是一愣,然后她向我微微地点了点头,给了我一个甜美的微笑,我也是一愣,然后向她微微地点头,并回她一个微笑。我们彼此没有交谈,因为我相信她不想提起过去。我能够感到她现在的生活是幸福的,所以我为她高兴。聚会结束的时候,我们向彼此招手告别,从那以后再没有见面。我没有试图和她的联系,亦不想得到她的消息,因为我知道她现在的生活平静而快乐,是不需要打扰的。

 

 金花他爸还活着,金花妈妈的退休金他每个月按时去领,领来了喝酒, 喝了酒骂人。骂金花没良心的,骂银花小养汉的,骂金花弟弟前世的冤家,最后骂金花她妈是丑婆子、死鬼、王八蛋…… 

 

 年复一年地过去,老邻居都搬走了,新来的不知道他骂的都是谁,以为这些人都亏欠了他,欺负过他。看见他疯疯癫癫的,还很怜悯他呢!

 

 再后来听说金花他爸被收入了老人院,因为大家都同情他的不幸遭遇:

 母亲醉酒误杀了他的儿子,而后自杀了。

 大女儿因为恋爱失败也自杀了。

 小女儿从小不学好,跟别人跑了。

 老婆也不守本分,说是和小女儿一起在外面怎样怎样去了。

 

(全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给丫丫拜年了!祝丫丫2019年猪年大吉大利万事如意!

故事还没看,留言也不敢看,晚上有空过来拜读。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溪郎' 的评论 :

谢谢柳溪郎跟读。

这一家人里“我”最喜欢金花,“我”和她的接触最多,看到的细节也最多。可惜金花不在了,后来的故事就只有银花了。所幸银花好好地活着,“我”是爱银花的。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王妃那里有电了!现在吹着冷气了,喝上咖啡了?天热,就不拥抱你了。

银花还有后来的故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还好银花活下来,过的好!活着就有希望!那父亲也是可恶可怜人,他知道是谁毁了自己的亲人,一定也是内疚的,不管别人如何同情他!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文章里,主人公大多是悲剧,这更能促使人从中思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