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蛙研究所(9)

(2017-11-22 04:23:10) 下一个
  1. 撞上有情人

徐丽没来,顾爱疆正想下班后去她家看看是不是病了,走廊里有人喊:“小顾,电话!”研究所除了所里每位领导的办公室有单独的电话,化验室那边有一个,研究室这边有一个,都在室主任的办公室里。

电话那边传来一个男子的声音:“顾爱疆吗?你大概不记得我,我是东农农学八三的赵亮。”爱疆在脑子里飞快地搜寻着,“照亮”、“照亮”、“照亮”,怎么也想不起来,她以前的男朋友是农学八三的,按说她应该有印象,但是没有。农学系三十几号人只有三个女生,要记住男生不是很容易,再说那时候顾爱疆的心都在“高仓健”身上,几乎看不见其他的人。她一边在脑子里转圈,一边问对方什么事,对方说今早在路上骑车撞了一个女孩叫徐丽,徐丽说她和爱疆是同事、好朋友,让自己打电话告诉她一声。爱疆问清了徐丽目前的情况和徐丽所在的医院,双方挂了电话。

爱疆来到广安门医院的时候,徐丽正半躺在床上,左胳膊绑着绷带吊在脖子上,床边的小凳子上坐着一个胖乎乎的小伙子。徐丽招呼爱疆的时候,他转过头来,此时爱疆的脑子里出现了“赵亮”,而不是“照亮”。虽然不熟悉,这张脸爱疆是记得的,在校园,在食堂都见过。徐丽看见爱疆,小嘴噘着哭了起来。

徐丽早上出来晚了,着急怕迟到,直眉瞪眼地骑车赶路,结果闯了红灯,在拐弯的时候撞到了赵亮。她的原话是:“结果就被这个愣头青把我给撞了!”

赵亮在一旁陪着笑,一叠声地说对不起,把座位让给爱疆,说真是巧,要不是撞了徐丽还见不到爱疆。又觉得这话说的不大对劲,赶紧补充说本来早想和爱疆联系,但是一直没抽出时间。爱疆知道,这些都是客气的废话,所以笑笑也不置可否。

她看见徐丽床旁边的小柜子上放了很多零食和水果,徐丽用命令的口吻让赵亮给爱疆剥桔子。这时候护士进来了,问徐丽的家属谁来陪床,晚上病人上厕所等等是需要家属自己护理的。爱疆知道徐丽的家里没有人能来,她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父亲又结婚后,她就和姥姥、姥爷一起生活,所以赶紧答应她来陪,护士用怀疑的眼睛看了看她出去了。徐丽感激地小嘴动了动,又要哭,爱疆递了一片桔子到她的嘴里,她就又笑了。

爱疆让赵亮去给徐丽的姥姥、姥爷送个信,特别叮嘱不要说她骨折住院了,就说顾爱疆让她陪着住几天,让赵亮说是徐丽的同事,还让徐丽写了一个字条。

赵亮又婆婆妈妈地嘱咐了徐丽很多话才起身告辞,他走的时候,徐丽的眼睛一直追到门口,愣了半天半天才回过神来。她低声问爱疆:“喂,你认识他?他在你们学校的时候有女朋友吗?”爱疆被她的样子给气乐了,又想起前些日子她说等金炼离婚了,她就是第一候选人的话,更是笑得喘不过气来:“真没看出来,你想嫁人都想疯了!”

徐丽的脸微微红着,噘着小嘴很认真地说:“他对我可好了!”爱疆想,好到把你的胳膊撞断。

“本来他不用这么陪我一天,但是他不走,跑前跑后地,别人都以为是我男朋友呢!”徐丽接着说。爱疆逗她,说主要是徐丽自己以为他是她的男朋友。

徐丽又说:“明天你得给我买只烧鸡吃,我胳膊断了,得好好补补!”

爱疆说她管不着,让赵亮给买。两个女孩低声笑着,悄声说着她们的体己话,一会就到了晚上,徐丽躺在床上,爱疆坐在小凳子上,趴在她的床边迷迷糊糊地睡了。

忽然,听见走廊里有脚步声,然后听见护士高声地吆喝:“出去!出去!几点了还探视!”接着,听见赵亮用恳求的声音说:“我就送点东西。”

爱疆赶紧出去迎上赵亮,他手里提着洗漱用具,还有一个饭盒,说是怕她俩晚上饿没有吃的,特意买了蛋糕。还说明天一早送煎饼果子来。还问爱疆,徐丽吃不吃辣椒和葱,又问了问徐丽的情况,才走了。

爱疆想,徐丽这个丫头真好福气,胳膊断了,值!

感谢关注,版权归董兰丫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