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欧洲游轮---毕业礼物 (5.热那亚 )

(2018-07-24 14:04:35) 下一个

欧洲游轮---毕业礼物 (1)

欧洲游轮---毕业礼物 (2)

欧洲游轮---毕业礼物 (3)

欧洲游轮---毕业礼物 (4)

 

6月28号早上, 游轮到了热那亚 (Genoa)。看到的是这样一个山坡上的城市,楼房栉比鳞次,风格独特。

9点下船,坐车到市区,先到法拉利广场(Piazza de Ferrari) 转了一下。

市区里很多山坡,楼房也是高高低低的。

往海边看,白云蓝天下的城市,分外妖娆。

很多这样窄窄的街道,象个小胡同。让我联想起小时候住过的江南小镇。

这么窄的街道还能开车呢。

这条街够窄,得留个影。回去让我的上海同学看看,跟上海原来的弄堂有一比吧。

后来发现少见多怪了,还有更窄的,都不用上脚!

这里是发现美洲大陆的意大利著名航海家哥伦布的故居(导游说这是后来翻建的,只有地基是原来的)。

到处都是这样的路边小吃店。

看了两个教堂。圣劳伦斯大教堂(Cathedral of Saint Lawrence) 建于12和14世纪之间。

另外一个教堂是Chiesa del Gesu。教堂里面照样是金壁辉煌。不过照相照多了,回来整理时都觉得审美疲劳了。也记不清哪些照片是在哪个教堂照的了。

看到这里估计全都出现审美疲劳了。如果还没有,那你绝对要多去欧洲。

最后是在老港口附近自由行动。老港口停着一艘面目狰狞的海盗船,海王星号(Neptune), 是1985的电影“海盗”里用的海盗船的复制品,船侧面一排大炮,看上去就是恶狠狠的,要是在海上遇到这么一艘船,肯定要吓破胆的。

港口附近有个圣乔治宫(Palazzo San Giorgio),不太起眼的样子,可是它是建于1260年的噢,7百多年历史了! 15世纪时,这个圣乔治宫成为银行。人家这么早就有银行了!

正中那个壁画里,一个骑士手拿长矛,刺向一条龙。没想到欧洲人很久以前就知道龙,而且画的和中国的龙一样。看到这画,喜欢武侠小说的人立刻会想到:倚天屠龙。

到了意大利到处都是罗马数字。看看下面这个照片,考考大家这个建筑是哪年建的(MDLXXXIX)?女儿小时候学罗马数字,现在还能认,嘿嘿,是我教的。

答案(1589)

下午回到游轮,活动安排是打牌和游泳。

晚上听了一场单口相声。说相声的是个64岁的老头。除了很久以前电视上看的Jonny Carson, David Letterman, Jay Leno年纪大,其他在舞台上看到的现场表演单口相声的一般都是年轻人。这老头讲得挺好。他和一个二十岁的年轻人说: 我能做一件事你做不了,年轻人说什么?他说我能和比我年轻十岁的女人约会。你行吗?还有个段子: 当你只有二十几岁的时候,只有一小部分的女人对你有吸引力,比如四十几岁的女人对你没有什么吸引力。但当你过了六十,你会发现四十几岁的女人非常性感。当你到了九十几岁时,你会发现所有的成年妇女都很性感。

这场相声我听得从头笑到尾。同去的女儿说: 爸你真是老了,这人讲的都是老年人才会会心笑的段子。我说: 老不老不重要,开心最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