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欧洲游轮---毕业礼物 (3.直布罗陀)

(2018-07-14 21:56:00) 下一个

欧洲游轮---毕业礼物 (1)

欧洲游轮---毕业礼物 (2)

 

这几天正好赶上世界杯足球赛。没有其它活动时还可以看看球赛。在船上看了3场比赛:英格兰6:1胜巴拿马,冰岛1:2输给克罗地亚(大家都为冰岛加油),韩国2:0胜德国。

韩国和日本真是给亚洲挣脸了,但后来看网上的评论,叫好的人不多,可能是怕人家说你哈韩、精日。如今国内的舆论有点可怕,好象倒退了几十年。中国花了大价钱请大牌教练、名星球员,今天学巴西明天学西班牙,连最不适合我们学的意大利人也敢学。就是不原意低头向韩国、日本学习。扯远了,但是作为一个从80年代初就看国足的资深球迷,说起足球来都是泪啊。

中国人爱坐游轮,以前常在游轮上看到中国人三五成群聚一起打牌。这次好象中国人不太多。欧洲公共交通方便,估计那里的中国人早把附近各国玩遍了,其它地方的人可能又嫌太远。

我们家也打了几次牌,大女儿在大学里学的Spades,教给我们,还挺好玩的。

船上还有赌钱的地方。以前我喜欢去赌场,拉斯维加斯去过六、七次。受洗成基督徒以后不赌了。

第三天早上,游轮到了直布罗陀(Gibraltar) 。

直布罗陀是地中海沿岸一块英国属地,在西班牙南面。面积只有7平方公里,扼守着地中海和大西洋之间的航海要道--直布罗陀海峡,是英国人1704年从西班牙人手里抢来的。非洲大陆的摩洛哥和它隔海相望,也就是二、三十公里的距离。

早上七点起床,吃早饭,下船。我们定了票去爬山。其实山不高,也就是海拔400多米,所以也不叫山,而叫直布罗陀巨岩(Rock of Gibraltar)。导游告诉我们直布罗陀原来还要小,近海的大片土地都是填海造出来的。车开过17世纪西班亚人建的城墙,原来在海边,现在离海很远了。我觉得和我们的南海造岛差不多呀,但好象国际上没人嚷嚷。

8点半坐车到山脚,开始沿着地中海石阶(Mediterranean Steps)徒步而上。

直布罗陀巨岩虽然不高,但徒步道有些地方还挺陡。

看这两位黑人姐妹,还没爬四分之一就已经累趴下了。体态较胖的那位穿紫背心的,满头大汗,呼哧带喘,走一段就一屁股坐地上歇着。裤子上都是泥。也是难为人家,体重估计得有200磅,爬山得多做多少功啊。

虽然巨岩只有400多米,但徒步道可不是直上直下的,有些地段还往下走呢。照说往下走比较容易,但那几位黑大妹子却骂不绝口。她们觉得往下走意味着等会儿还得往上走更多。

导游看她们跟不上,让其他人先登顶,他到后面照顾几位走得慢的人。后来她们上来后还嗔怒搞笑:“我们再也不要相信导游的话了,不到一半时就骗我们山顶就在眼前了,大骗子!”导游是位开朗幽默的年轻人。他曾经自豪地宣称自己过着幸福的离婚生活(happily divorced)。我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说法。遇到这几个“重磅”游客他肯定也是很无奈。

再往上走,可以鸟瞰直布罗陀半岛了。

可以清楚地看到英军在二战时的军事设施。

一路上看到一些很特别的花,照了相,回来用一个识别花草植物的APP“形色”认了一下,原来是鸭嘴花。形色非常好用,强力推荐!

半路上有两个岩洞,叫戈咸岩洞(Gorham's Cave)据说是旧石器时代的史前人类尼安德塔人(Homo neanderthalensis)几万年前居住过的。

快到顶时坡度陡起来了,大批人坐下休息,正好把徒步道空出来,我大踏步往顶上走,正好当那天的健身锻练了。到顶上,还立了个类似“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牌子供大家摄影留念。

从山顶往下看,用一个字形容:美!,用两个字形容:真美,用三个字形容:太美了,用四个字形容:美不胜收!

仔细看还能看到我们的游轮呢。

不远处还有另外一个峰顶,导游说是个军事基地,游客不能上那里。

如果怕累,不想爬山,也可以坐缆车或汽车上峰顶。通向峰顶的路很窄。

沿路上有好多猩猩。看上去象猴子,但导游说是猩猩,因为它们没有尾巴,猴子是有尾巴的。涨知识了。

打哈欠的猩猩

有个地方,几个工作人员指挥着几只猩猩和游客互动。我先伸手去和一个猩猩握手,它还让我握。我女儿过去,它突然脸露凶相,用手捅我女儿,被工作人员喝止。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猩猩发怒前会把嘴巴做成O型。我女儿又试了几次,果然猩猩每次都是嘴巴做成O型,然后来捅她,很凶的样子。

我太太在旁边照相,突然一只猩猩冲过来掏她包里的东西。我眼疾手快,大吼一声,一巴掌把猩猩打跑了。原来太太几天前感冒,还有点咳嗽,所以带了一袋止咳糖,猩猩能认出来是吃的东西。过了一会儿我去照相,回来太太说还是被猩猩抢走了。这些猩猩也是欺软怕硬,专门欺负女士。

有几只猩猩还爬到人身上照相。工作人员提醒大家,猩猩有时会抢你手上或包里的东西,比如手机相机之类的。我在照相前赶紧把眼镜摘了。不然被猩猩抢了眼镜,然后剩下的旅途就挣眼瞎了,岂不是笑话大了。

还路过一个天桥。下山时坐了缆车下来的。

回船的路上,导游给我们介绍直布罗陀的政治现状。在英国脱欧公投中九成以上的居民投了反对票。结果出来后,人们要求脱英。西班牙也趁机索要领土权,因为是英国强占的。

回到船上,大吃一顿,在阳台上休息,看到两个人划着一黄一蓝的皮划艇从游轮旁过去。看上去轻松惬意的样子,很令人羡慕。

 

欧洲游轮---毕业礼物 (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