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阳光亮

戴上墨镜,在午后的阳光下
正文

我的童年 之二

(2017-09-27 09:37:57) 下一个


我的童年 之二 
 
时候我们女生玩啥?跳皮筋儿;拽沙包打垒;撮(CHUA3)拐;养蚕;


野趣就是:夏天捉蜻蜓,知了,蚂蚱,稻田里的蛤蟆孤朵儿,小河沟儿的小鱼,泥里的泥鳅,湖里的小虾还有菱角。冬天滑冰车~

******
说养蚕,几乎每个70后都养过吧,听胖胖的肥肥的蚕喀碴喀碴吃桑叶的声音真是好享受。吃饱了,阳光下,蚕宝宝是泛着绿的圆

滚滚的身体。我喜欢它在我胳膊上爬。。。桑叶是奇缺的,为了蚕宝宝,我们去爬墙,被军队大院的警卫和斥,吓四了,他们有

枪。逃回到安全地界儿,看到书包里的桑叶,一切小恐惧也都忘记了。。。下次还去。后来我把蚕宝宝送给了大院里的一个小男

生,从此再不用爬墙了。。。我姐给我出的主意,嘿嘿~~

去年,我种了颗桑树在园子里。现在,缺蚕!

*******
说说这个撮拐,一个乒乓球,四个羊(猪)拐,就可以玩个把小时。我家有一副羊的,我们给上了不同颜色,多年的把玩儿,极其

光滑,顺手。后来流失了,和时光一起不知去向。。。

**********
 
跳皮筋儿,如痴如醉可以,不吃饭不写作业不回家。有一次我妈叫我回家吃饭,我不回,后来说回去,姐姐的男朋友来了,带了好

吃的,我就回去了,拿了个大桔子就又跑出去了。其实那时候我讨厌外人来我家,我姐给妈告状:"为啥人一来,你就撂脸子?"

我也不知道。。。我
讨厌别人对姐好。。。

后来她们还是纷纷嫁了,我讨厌每一个姐夫。。。现在也一样。。。我慢慢成了个外人。。。

我,不服!!
********
我想我最好的时光就是姐mei们在一起的日子,她们没有出嫁的日子。也许她们并不这么认为,一个个li我而去,没有丝毫的留恋,

如飞蛾扑火一般投进到她们自认为的如火如荼的挚烈的新生命里去了. 没有躲闪,就那么勇往直前的去了。。。。。。。。。然后被

迫地,我也长大了。。。然后我也有了我的新的生命,但并不如我姐她们那么的热烈,更如一条小河流,无声又无息~~

慢慢,我就这么混混沌沌的进入了我人生的新篇章。。。

************


关于苦瓜,我得说两句,哈哈~~


 记得应该是我初中时,也就是80年代中期,北京夏天的菜已经很丰富了。我最爱吃的有焖扁豆(有肉哈),烧茄子

(有油哈),我妈爱做的有一道是黄瓜丁(豌豆,肉丁儿配)。特下饭,特好吃。


菠菜,西红柿,蒜苗,小罗卜(好吃,好久没吃过了),苦瓜,有了,有苦瓜了,芹菜,韭菜,西葫芦,柿子椒。。。等等。。。

挺多的。

***********
小辈儿里,

我二姐爱喝豆汁儿,吃麻豆付,吃大肠儿吃卤煮,剩下我们几个都不行。。。

节是隆重,而浓烈的。我爸要炸年货:炸麻花儿,炸排叉,炸肉丸子,素丸子,炸鱼(带鱼和黄花儿鱼)~

说起吃,我上高三,看书,吃一盘我爸卤的牛肉,可巧我姐的男友来了,随口说:你妹够鲁的啊,整盘吃牛肉?!

我瞪他一眼。。。。没理他~~


少年的我是非常非常的grumpy的~~




(我想我写完了,谢谢大家看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