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阳光亮

戴上墨镜,在午后的阳光下
正文

【父亲节】纪念我的父亲

(2023-06-18 13:14:43) 下一个

我的父亲是个当兵的。

生于1927年。日子却是不详。户口本生日是空的。

后来就把八一当作父亲生日。

父亲是傅作义部队的。1949年北平和平解放。成了解放军。朝鲜战争爆发。父亲跟随大部队,反穿大衣,有没有这个情节?好像有。去了朝鲜。在朝鲜战争中侥幸活着回来了。几次死里逃生。

 

这早年的经历,尤其是国民党那时的经历让他的人生在文化大革命时期再一次跌入谷底。

后来,他的人生经历被证明不是反革命。这期间的经历不太清楚,父母避讳。

之后,无数个夜晚,看到他在桌前写材料,为战友们写证明材料。很多战友被平反。这件事情是他原意做的。也帮助了很多人。那时我家总来人。各地的战友的家属。他说过,如果因为他的材料那些战友被重新定性,得到应有的待遇,他这辈子都会过得痛快。

 

父亲对我的教育一句话,女人一定要独立。没有独立,别的就把不要说了。。我记得,也在教给自己的孩子。

恰逢此时,纪念我的父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