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8 小农菜地 (九)初夏的收获

(2018-06-26 13:57:59) 下一个

不知不觉夏季菜园已经开始成气候了,大家都表扬我家菜地整齐,我摸了摸头,表示不是故意的,早期拉线,后期新上的滴灌管肯定有帮助种得更整齐。

最前方显得最乱的是长得晚好的豌豆,豌豆是四月初直播的,刚开始吃豌豆尖吃了不少顿,嫩到不行,现在一暖和开始开花,可以吃嫩豌豆荚(很有可能是今晚),然后之后还可以收豌豆。豌豆耐寒,不招虫,可以多种吃法,五月一直吃到七八月,是我强烈建议的后院蔬菜品种(尤其对豌豆尖感兴趣的朋友,要买这种专门的品种,我的是从北泽公司(katazawa seed) 买的usui 这个种子.

右边一块地里种的是调料类,包括韭菜,小葱大葱,芹菜和辣椒

芹菜是别人帮育的苗,开始慢慢长大了

辣椒有八颗,三颗甜椒,三颗牛角椒,两颗shishito, 甜椒这是已经可以吃的节奏

第三块地里主要种的是豆角(长得一般,刚开始爬)

边上两颗已经抽到一米高的鸡腿莴笋,留着收种子

边上还有几颗黄瓜,和另一块地里的黄瓜,往一个网上爬

黄瓜已经收了五六根,大部队正在来临中

第四块地里种的是丝瓜和苦瓜(虽非刻意对比,但是早下地压藤的丝瓜明显长得更壮更好,已经有不少雌花和雄花了,应该能比去年长得好

苦瓜也开始有小雌花,不过苦瓜不愁长,六七颗苦瓜足够啦

第五块地里有苦瓜,黄瓜,还有四颗小黄瓜品种

小黄瓜如果长成,会是这个模样,有点小期待呢

第五块地里主要的是八颗茄子,与旁边的莴笋呼应,可见长得还挺大

第六块地除了两边的莴笋没收,还有九颗蕃茄,自己育的蕃茄反而下地长得不好,可见苗太大也会是问题:(  但是收到全家吃不动还是有信心的

本来这块菜地已经够吃的,老爸老妈一来,把那些挑剩的小苗一股脑也栽了,这下又多了八颗茄子,十二颗辣椒,五颗蕃茄,十来颗土豆,四颗西葫芦

土豆虽然刚开始长叶,但是很有信心到九月的时候,5lb种土豆换成30lb新土豆(老农民可以轻松200lb:), 我们要求不高)

每天老爸在地里拔草给鹅们吃

老妈收了一把蒜苔,炒个腊肉,味道很是不错呢

另外一个方向给菜地来个全景

老妈最爱这deck,清晨在这里打太极拳

可爱的院子,给爸妈带来很多快乐,愿夏菜大丰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estmouse 回复 悄悄话 养鹅额, 太牛啦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种子随身撒吧,据说出苗很tricky,但是有了一批就年年有了;种了顶花带刺的中国黄瓜,自己育苗的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哇,老妈好年轻哦。。
我想种荠菜,有什么好建议?
你哪里没有中国黄瓜种吗? 我朋友帮我种中国黄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