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后院的快乐(菜园和鸡鹅更新)

(2017-09-05 08:09:23) 下一个

劳动节加上前后周末,出门玩了九天,回到家,LD主要关心鸡鹅们;我赶紧去看我的小菜园,现在汇报一下近况。

鸡们被关了九天禁闭,虽然有邻居老夫妇照顾,但是每天天黑再来给鸡们关门,感觉太麻烦人家;索性都关起来,提供足够的水和食物;这样可怜的一直被鸡们欺负的鹅可以独享院子,但是澡盆也被收起来了(半天就弄成泥汤水,怕鹅们喝了生病)。

回来之后给澡盆灌满水,让鹅们可以自由的戏水

而鸡们自然有它们洗澡的方式(各得其所,不亦乐乎)

走进菜园看一看,我LD妈妈的青菜试验田非常喜人呀(这里面就有五六个品种,都到了需要间苗猛吃的时候)

下午还摘了一篮子给朋友送去(看看是不是质量很好?)

丝瓜苦瓜都不错

茄子辣椒更好

豆角也是能吃上两顿了

蕃茄已经到末声,这个星期就拔了蕃茄

拔了蕃茄当然就要赶紧移栽秋菜了,秋菜小苗在这里

旅游前移栽的雪菜小苗已经长得非常不错了(韭菜地边上)

头伏种的萝卜都能看见小萝卜了,说明该赶紧间苗吃小萝卜啦

唯二结的小冬瓜赶紧到了可以采摘的时候(耐心等待中)

正要开心采摘,LD说只摘今天吃的,所以就只搞了这么三篮:)

然后趁着LD剪草的时候,做了几个菜(凉拌茄子是领导的最爱)

第一年的小菜园,做得自给自足不容易,LD昨天也同意把青菜小基地给保留下来,不种新草了,这样就时时有新鲜小青菜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硕果累累,完全可以支援非洲了,赞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来吧来吧做邻居吧:)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去跟你们做邻居吧? 太能干了!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真棒!小心有人去偷菜。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你那里比我这里暖和吧,我这里是6a,接近5b的天气了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所以要保护好呀,鹅的作用就是保护鸡;当然明年留两只小鹅玩;有陌生人一靠近,鹅就呱呱大叫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菜菜!我的青菜和雪里蕻都还没种呢!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自给自足,好羡慕。。。
我朋友上次给我自己养的鸡生的蛋,好吃不得了。。可惜她家的鸡给叫不出名的动物喝了血。。。。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谢谢,看着一片绿色,确实心旷神怡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一片清新的怡人快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