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

然走过必留下痕迹
正文

回 彬彬无礼 关于足球的评论

(2005-11-16 07:30:46) 下一个

一个话题说多了是很累的,我总结一下并结束它。

基本上我想说的是,如果你陈述一个客观事实(比如房东说什么做什么,很多澳洲人怎样怎样),如果不是奇怪的太离谱,我不会有任何意见。

但如果你发表主观见解(比如足球怎样怎样怎样,同性恋好或不好),就必须接受一个事实那就是肯定会有人不赞同你的观点并有可能反击。不可能你畅所欲言别人都得同意。如果你不希望有任何人反驳你,最好在发表主观看法的时候谨慎一点。

另外很多东西你可能会听到截然不同的观点,在你彻底投向向一方之前,如果能亲身经历一下(当然吸毒同性恋等就免了)或者至少近距离接触感受一下,会有更加公正的评价。

关于足球假摔或者快张的问题,我说一下我个人看法(你可以略过)。当然作假常常是让人厌恶的,但你必须了解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现象出现在足球场上。除了你认为的功利目的以外,很大程度是人的自我保护性。如果有人曾经拿着棍子狠狠揍过你,当另外一个人拿着同样的棍子来到你面前狠狠挥向你(哪怕根本没碰到你),你会怎样?笑呵呵看着他?还是惊恐的抱住头保护自己?如果棍子打到你但不那么重,你会怎样?若无其事?还是赶紧揉揉痛处,等发现不那么疼以后才放心?相信你自己心里有答案。

我说过,许多巨星(比如范。巴斯腾,贝利等)因为球场上的屠夫而早早离开了绿茵。当现代足球日趋激烈时,类似的陨落的巨星反而相对减少了,什么原因?因为规则更多的偏向进攻方,因为裁判判罚的标准更多的是动作的目的性而不是结果。我也不喜欢作假,但我很赞赏这些变化并认同球员在受到侵犯时通过夸张的手段引起裁判注意,而不是看着一个一个有天赋的球员离开绿茵,剩下一堆身强体壮四肢发达的人在球场上乱撞。

如果你要说那些走着走着突然倒地口吐白沫在地上乱滚的情况,也许有。我也坚决鄙视这些人。但是,这毕竟是个别现象,而且永远是体育运动的一部分。我的目光会更多的注视那些天才和勤奋的人。

是的,我喜欢足球,热爱这项运动。我看不懂扳球甚至内心认为很可笑。但当我看到那些热爱板球的人们的激情、笑脸和眼泪时,我永远说不出刻薄、让他们难受的话。

最后,我会不客气地说出我地不满,如果对方看上去是个可以说理的人——这是我的方式。如果大家已经没什么理可说了,那就结束这个话题吧。

这是最好的方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