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

然走过必留下痕迹
正文

Presentation Night

(2005-11-11 07:03:53) 下一个

Monash Gryphon S.C. 一年一度presentation night。对于我来说,今年极可能是最后一次。不加思索确定了今年的行程,虽然最后一天才查地图。

最后一天查地图果然很有效,说好8点开始,结果9点半才到位于Richmond的Swan Hotel。丑事不必细说,单说对于澳洲,我总能有新的惊讶和体会。从Chapel Street到Church Street,全是人。酒吧餐厅里挤满了眉飞色舞口若悬河的人们——清一色Aussie。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只看到跟天气一样热的激情。

Swan Hotel位于Church和Swan Street的交叉口,挺大一个Hotel,其实显眼。开车或TRAM都很方便,火车就麻烦点了,要走一段。停车就别指望方便了。虽然我很幸运的停到了Seven Eleven前面一个刚空出来的位子。但毕竟不是每个人的人品都跟我一样好。

进门一看,一堆人抬着头在看A-League墨尔本主场对纽卡斯尔的比赛。比赛场地其实就在离这里很近的奥林匹克公园,有点意思。比分很无聊,0:0,幸好我来得很是时候,只无聊了最后5分钟。

然后一起上楼,楼上是另外一片风光,一半(大多是女人)在聊天,一半(全是男人)在玩或者看PS2——FIFA2006。我开始后悔没有早点来了!后悔是后话,当时只顾着赶紧玩两把了。结果用ACMILAN 5:0狂扫INTER MILAN——这可是我第一次玩PS2,得意中。。。

然后是presentation,照例是Male Reserve-Female-Male Senior。过程很流畅,也很热烈,非常Aussi的方式。吃惊的是,第一个 2005 Coaches Award Reserves 竟然是给我的。虽然从Frank的一堆表扬里,我有了一些预感,但当听到我的名字的时候,还是很惊讶。甚至当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呼加口哨鼓励我时,脑子里出现短暂的一阵空白,以至于领完奖座后忘了跟Frank握手。当话筒塞到了我手里,彻底完蛋了。我最怕就是发言了,尤其是这样的。现在只记得当时反复强调了感谢、惊讶和高兴,最后说了一句我的心里话:Having been in this club is my honor.

之后是享受啤酒饮料和比正餐还好吃的finger food——早知道就不吃晚饭了。Walking round,drinking, chatting,第一次有了惬意的感觉——来这里两年了,也许太迟了。

中间有人问我觉得澳洲如何。大概是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这样的问题,所以当时很正统的回答了澳洲不错,跟中国比有好也有坏。我不知道我是否表达清楚了我的感受,因为这实在很难用三言两语——尤其是英语表达清楚。这两年里,我看到了很多善良而优秀的澳洲人,当然也遇到过劣质的。只是大概比较幸运,我碰到了前者多一点,后者少一点。我并不打算象有些人那样抛弃中国人的思维习惯和生活方式来让自己彻底融入澳洲社会,但我知道我会欣赏澳洲人的优点并与他们和睦相处——事实证明这并不难。狭隘的民族观是不可取的,当然对大部分日本“人”也是必须区别对待的。

结束已经凌晨0:30左右了,Chapel Street上堵起了长长的车队。于是绕道Toorak Road,走高速,经过安静的Burke Road,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彬彬无礼 回复 悄悄话 表扬一下。都跟你说了名师(我)出高徒(你)嘛,瓦卡卡~我溜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