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树

所思,所想,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秋日里,那一抹紫色!

(2019-10-24 06:51:40) 下一个
    
 
 
   秋风起,秋色渐浓。那一树一树的浓绿,一树一树的金黄,一树一树的火红,装扮着秋日的美景。在我的小院,还有那一抹紫色、亮眼的紫色,别有一番韵致!一串串紫色的小花淡雅绽放,一串串紫色豆荚晶莹闪亮,那是我的紫眉豆,今年小菜园的新宠,

    春天里,朋友给了几粒种子,有个好听的名字:紫眉豆。我喜欢每年种些不同的花花草草和菜蔬瓜果,欣欣然种在小院后门边上。眼看着她发芽,长高、分叶。向上、向上,爬高、爬高,紫绿色的茎蔓爬上了小门、爬上了小门边上的松树,硕大肥厚、绿油油的叶子装点着白色的小门,好看!
 
 

     
     夏日里,小菜园的长豇豆、云豆开花了、结了长长短短的豆荚,瓜秧开花了、结了短粗或细长的黄瓜,大大小小的西红柿,蓬蓬勃勃的韭菜、茴香,小葱、青蒜,喜煞人!夏末秋初,小菜园渐渐归于寂静,只有这两棵紫眉豆自由自在的生长着、自由自在的茂盛着,无花亦无果,只有一片浓荫覆盖着小门。我想,可能是肥水太多,这眉豆长疯了!今年不会结豆了,权当一片绿萝吧!谁知道,在渐凉的秋风里,忽然间一串串紫色小花高高低低、竞相开放了!继而又生出一串串大大小小的紫色豆荚,晶莹闪亮,令人惊艳,在蓝天白云映衬下,随风摇曳的绿叶中,那一抹紧色,给深秋的小院,添了一处别样的景致,漾出几许浪漫。
 
     紫眉豆荚不仅漂亮,而且也好吃,较之绿色眉豆,产量更高,口感更好。肉丝炒紫眉豆丝,是秋天里餐桌上不可多得的一道小菜。

     赤橙黄绿青蓝紫,我很偏爱紫色。淡淡的紫,深深的紫,温馨雅致,装点着生活的美好。小院儿里种了紫荆,紫色薰衣草,紫色牵牛花。总想着让紫色薰衣草成簇、成一大簇,连成一小片,几年下来不得要领,依然豨稀落落。不经意间,这紫眉豆,随了我的愿,在这秋日里,赏我一抹紫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子乔!祝新年多多写好文章。祝全家幸福平安!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红枫,新年快乐!祝你的小外孙女越来越可爱越来越漂亮。也祝你及家人新年幸福安康!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迟复为欠,近些日子太忙了,未能进城。祝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红枫的小文,一篇扁紫豆触发的秋日情怀,淡淡的,又如紫色的花儿尽情绽放。我也种过,但因为日照不够,只寥寥几串而已。祝红枫秋好,周末快乐!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啊!是,一点儿没有虫咬,我猜是天气凉了的关系吧?专家同意吗?
我的云豆总是有霉菌生长,影响产量。从网上学习,知道霉菌感染,只有停种一或两年才行,所谓轮种,种菜也是大有学问。从你的文章中学到许多知识。虽然留言不多,却是非常感谢的。
祝周末快乐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喜欢。我第一次种,很喜欢,不仅仅颜色漂亮,而且比绿色眉豆肉厚、口感好。
祝菲儿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哇,红枫家的豆子真好,一点虫咬的痕迹都没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惊艳的紫!特别喜欢这种宽扁豆。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子乔。是不是有点儿令人惊艳?第一次种,很喜欢。
周末愉快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白熊喜欢,真是又漂亮又好吃,也比较高产!不妨试试!
祝周末快乐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bweb' 的评论 :
谢谢喜欢,谢谢读小文。我是第一次种,第一次吃,真是很好的一种菜。周末快乐!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紫豆角。问好红枫!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哇,羡慕啊,又漂亮又好吃!
cobweb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都诱人!二十几年都没吃过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